父親經常用髒話辱罵孩子作為父親說髒話辱罵孩子是對的嗎?

2021-03-19 18:37:06 字數 3952 閱讀 1729

1樓:tcl液晶店

叫這樣的父親沒有文化,農村老cou。不敬文明,所以他髒話嗎孩子,現在社會很講文明。要對孩子有禮貌,有科學,的教育孩子,不能用髒話嗎孩子。

2樓:匿名使用者

並不是所有人都配當父母的,但是很不幸這樣的人就是為人父為人母,他們並不能樹立一個榜樣給孩子,以身作則。我心疼有這樣父親的孩子,也希望他們不要受到父親的影響,好好長大**。

3樓:匿名使用者

父親經常用髒話罵孩子是不對的,一對孩子成長不利,二教會孩子罵人們習慣,應該好好對孩子教育,孩子大一點了也可和父親溝通。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子孩子們會越來越討厭自己的父親,不管怎麼樣,你父親文化高不高。他只要經常用髒話辱罵自己的孩子,你的孩子就會對你產生一種厭惡。看到你就不高興就發脾氣。

或者有一種特別想殺了你的想法。

5樓:匿名使用者

動不動爆出口這肯定是不行的,嚴重了還會影響小孩,造成嚴重心理陰影,也許你父親已經習慣爆出口都習以為常了,你可以試著跟你父親溝通一下,讓他別再這樣爆出口,以後你們共同進步就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對孩子應該是更多的是鼓勵。不要動不動就辱罵他?吼他。這樣孩子會很膽小的。鼓勵她,她就會去做好。就算做不好,他也有膽子去嘗試。

7樓:謝其汛

不對,父親說髒話辱罵孩子,這間接地教會了孩子說髒話辱罵別人。

8樓:且看天地造化機

父母的這種行為很不應該。

9樓:快樂女神

首先,父母要給孩子做榜樣,人們常說,父母是孩子的第一個老師和最好的榜樣,你經常用髒話罵孩子,孩子以後肯定也會學著你說髒話。當你面對你的孩子很生氣的時候,你要冷靜下來,和孩子講道理

作為父親說髒話辱罵孩子是對的嗎?

10樓:汪武子

不對,父親說髒話辱罵孩子,這間接地教會了孩子說髒話辱罵別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儘可能不要說髒話,孩子都以父親為榜樣,這樣影響不太好。

12樓:心想事成也來了

好好哄孩子子不好罵的

13樓:愛阿呆呆

你用髒話罵他他會學的

我的父母總是用髒話罵我,我以後可以不用贍養他們嗎? 40

14樓:匿名使用者

爸媽說髒話抄屬於壞習慣,但是襲這不能成bai為你不贍養他們的理由du。zhi

因為,贍養父母是每個dao做兒女的應盡的義務。(父母生下你,養育了你,他們的養育之恩你一輩子也報答不完!)

俗話說,人無完人,原諒父母的缺點吧!(你可以引以為戒,將來你有了自己的孩子,一定不能和他說粗話!努力把自己的孩子培養成品行端正的優秀人才!)

祝你開心每一天!

15樓:發大誓願

父母對孩子的關愛,有的是溫暖型的,有的是嚴厲型的。當然,每一家情況不同,每個人生活版的環境、遇到的權事情也不同。總體上,天下的父母沒有不愛自己的孩子的。

你父母總是用髒話罵你,你應當認真查詢一下原因。

孝養父母是為人的根本中的根本。離開了這個根本,其他的都無從談起。歷史上比較極端的例子,是舜帝。

舜帝至孝,對**他的父親、繼母仍孝順無二心,與鄰里相處和睦。堯帝以二女妻舜觀其內,使九男與處觀其外,以考察舜的品行。又「納於百揆,賓於四門」, 試驗他的才能,最後叫他「入於大麓」讓烈風驟雨和虎狼蟲蛇考驗他的勇氣,舜逐一通過了考驗,堯放心地把國君之位讓給舜。

對父母不孝養的人,從因果關係上來看,積罪極重。儘管父母有些言語不當,為人兒女的更要令父母順心、安心,應該更加謙虛謹慎,好學上進。切不可遊手好閒,好吃懶做。

16樓:白雲0飄飄

不可以,父母用髒話罵你要看動機,此傷害不足以抵消你贍養父母的義務

17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行,這算是中國人的道德底線。

18樓:

父母養你是他們的責任,長大之後,贍養他們是你的義務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子女都有贍養義務

青春期的孩子愛說髒話怎麼辦

20樓:雨奇導師說育兒

很多父母都會覺得孩子

說髒話就是沒禮貌,擔心他一直這樣下去讓老師親人覺得父母沒教育好孩子。實際上,父母不瞭解孩子說髒話其實也是成長過程中的一個必經之路,是孩子在試探語言的力量。

父母可以做的是,當你聽到四歲以前的孩子說髒話的時候,不要做出任何語言上的迴應,最好做到面無表情,輕鬆自然,就當沒有發生一樣,這樣孩子的目的就達不到了,達不到目的他反覆嘗試用說髒話激起他人迴應的動機就會消失,因為他發現這句話並沒有什麼力量。但很多父母的做法就是被孩子不堪入耳的髒話激怒,震驚,認為是天大的事兒,不但表情嚴肅神經緊張,甚至還上綱上線試圖弄清楚誰教孩子這樣說的。

父母的一系列反應都是因為不瞭解孩子的發展特徵,誤認為孩子就是像大人一樣用語言攻擊他人,對他人的不尊重,實際上,在你做出反應之前,孩子還不知道這句話到底是什麼意思?有什麼傷害?對於五六歲以上的孩子,父母可以教會孩子如何用說出自己的感受和想法來表達自己的情緒,而不是惡言中傷他人。

這需要父母首先做出榜樣,在有情緒的時候,用一些形容詞來表達自己的感受,說出自己的想法,讓對方瞭解自己的想法才能溝通。比如,說:我感到很生氣也很失望…是因為我擔心你作業做不完又會熬夜,第二天沒精神上課,我希望你能得到充分的睡眠。

總之,對待孩子的髒話,父母不需要反應過度,對於小孩子可以冷處理,對於年齡大的孩子可以教會孩子用其他尊重自己,尊重他人的方式表達自己。

21樓:來哥說教育

有時在公共場所看到一些長得白白胖胖、漂漂亮亮的天真可愛的孩子,誰都會從心底裡滋生出一股愛憐之情。如果孩子開口就是滿嘴髒話的話,那馬上就會使人感到驚訝和討厭,真是徒有其表,不知孩子的爸爸媽媽是怎麼教育的。所以家庭管教嚴厲的父母初次聽到孩子說髒話,確實會大動肝火,為此會嚴厲責備孩子。

但是,父母親還需冷靜下來,考慮該如何禁止孩子說髒話,切不可以同樣的方式反罵孩子,這樣只能適得其反,因為你們大人也在罵人嘛!其實3歲前的孩子突然間講髒話或罵人,大多數是無意識的。他們根本還不明白這些髒話的真正含義,只不過是從小朋友或**口中學來的,覺得好玩,現買現賣罷了。

但父母應立即糾正,不能讓孩子習以為常,否則大了再糾正就不容易了。

講髒話的最早根源,與傳統文化和道德標準長期對性的避諱和禁錮有關,與有關「性」的問題變得非常的神祕分不開。而且,髒話之所以成為髒話,也由於社會文化和道德規範不允許人們在大庭廣眾之下,說出有關「性」方面的某些語言。講髒話的人,不論其語言形式是怎麼樣的,其本質都是指向「性」,強迫他人聽到這種「性」的語言,以此而達到羞辱對方的目的,獲得自身心理上的滿足。

所以,講髒話其實是對他人意念上的「性施淫」的一種語言表現形式。為了正確地教育說髒話的孩子,家長應當做到以下幾點:1.

孩子剛開始說髒話和罵人時,父母應先讓孩子明白:從小學講髒話,罵人是不好的;好孩子是從來不說髒話、不罵人的;小朋友之間說這些髒話是極不文明的,更不能到處亂說。2.

要阻止孩子與愛講髒話和愛罵人的同伴來往,或當孩子與講髒話、愛罵人的孩子一起玩時,可叫孩子講:「罵人、講下流話不是好孩子,我不和你玩了。」杜絕孩子受不良習氣的影響,使孩子從小養成良好的語言習慣,成為一個講文明、有禮貌的人。

3.同時,也不可否認,孩子講髒話和愛罵人,有些是受自己父母親和家庭其他成員的影響所致。有些父母由於自己文化素質不高,文明習慣差,在家動不動就責罵孩子,在公共汽車上不是與同車乘客吵架、謾罵,就是在市場上和售貨員吵罵,這些都會影響到孩子。

孩子在這種環境中生活長大,自然容易學會講髒話和罵人,以致到後來滿嘴髒話,使人聽了不堪入耳,等大了想糾正也難了。為人父母要使孩子成為一個講禮貌、講文明、有教養的人,自己必須首先是一個講禮貌、講文明、有教養的人。

22樓:匿名使用者

身教重於言教。影響他。

家長經常罵髒話是什麼感覺,家長經常用髒話罵孩子,對孩子好嗎?

感覺很煩,告訴他們改掉,不然就是子女的榜樣。每個人的素質不同 我們的家長也是如此 家長經常罵髒話 可以理解為素質偏低 建議找個合適的機會溝通試試 如果改變不了 也要學會正確看待 那你家長素質太低了,一定要告訴他 她 要他 她 改正!家長經常用髒話罵孩子,對孩子好嗎?肯定不好,首先,父母要給孩子做榜樣...

我經常打罵女兒,經常喜怒無常,用髒話罵。她現在瞞著我們見男朋友父母親戚,甚至去他家住都找藉口不告訴

這難bai道不是你們家長自身du的問題嗎?看看你自己的言行zhi吧,經常dao打罵女兒 喜怒無常 言專 辭粗鄙,有你這樣的家長,屬她心裡是敢怨不敢言啊!有什麼事多不敢和你說,因為怕了你了。顯然這個家她待著不開心,心裡難受,覺得委屈,所以她才想要逃開這個家,避開你。說白了,就是你自身素質太差,根本不懂...

能用髒話辱罵自己女朋友的男人,在他心裡是不是不愛自己女朋友了

先別說愛不愛了,人家根本就不尊重你,不把你當回事,何必呢?這個不一定,有些人就是嘴賤了點,但是人還是不錯的,也有些人就是嘴賤人也賤 不能bai完全這樣認定,每個人碰到問du題解決的方式方法不zhi一樣,有的生氣dao想起什 麼說什麼,這版也不由他,不代權表不愛他,不過有一點可以肯定,那就是女朋友當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