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戶籍型別該怎麼填寫

2021-05-21 04:33:14 字數 2425 閱讀 4057

1樓:匿名使用者

戶籍所在地是指我國居民戶口簿登記所在地,一般是指出生時其父母戶口登記地方,通常是家庭戶口簿上的戶口所在地。

2樓:匿名使用者

戶籍型別:一般情況下分農業戶口和非農業戶口。

如果戶口屬農村就填農業,如果戶口屬於城市就填非農業。戶籍性質具體又分為:農村居民家庭戶,農村居民集體戶,城鎮居民家庭戶和城鎮居民集體戶4種性質。

戶口同時分為集體戶口(如大學院校的學生,是多個人在一本戶口本上)和家庭戶口,軍籍戶口三種。還可以分為常住戶口和暫住戶口。

取消「農業戶口」和「非農業戶口」的地區,與「城鎮居民戶口」相對應的戶口型別。根據公安部門對戶口的分類,只有農業戶口和非農業戶口兩種,後來,非農業戶口被說成城鎮戶口或城市戶口。

擴充套件資料

戶口管理作出了「四項改革」:

1、實行嬰兒落戶隨父隨母自願的政策。對以往出生並要求在城市隨父落戶的未成年人,可以逐步解決其在城市落戶的問題,學齡前兒童應當優先予以解決;

2、放寬解決夫妻分居問題的戶口政策。對已在投靠的配偶所在城市居住一定年限的公民,應當根據自願的原則准予在該城市落戶;

3、男性超過 60 週歲、女性超過 55 週歲,身邊無子女需到城市投靠子女的公民,可以在其子女所在城市落戶;

4、在城市投資、興辦實業、購買商品房的公民及隨其共同居住的直系親屬,凡在城市有合法固定的住所、合法穩定的職業或者生活**,已居住一定年限並符合當地**有關規定的,可准予在該城市落戶。

戶籍制度改革是由傳統的城鄉分割的二元戶籍制度,過渡和改革為城鄉統一的一元戶籍制度。打破以往「農業人口」和「非農業人口」的戶口界限,使公民獲得統一的身份,充分體現公民有居住和遷移的自由權利,剝離、剔除粘附在戶籍關係上的種種社會經濟差別功能。

3樓:年年與予

一、戶籍型別:一般情況下分農業戶口和非農業戶口。

二、填寫:如果戶口屬農村就填農業,如果戶口屬於城市就填非農業。

戶籍性質具體又分為:農村居民家庭戶,農村居民集體戶,城鎮居民家庭戶和城鎮居民集體戶4種性質。戶口同時分為集體戶口(如大學院校的學生,是多個人在一本戶口本上)和家庭戶口,軍籍戶口三種。

還可以分為常住戶口和暫住戶口。

4樓:i一葉孤洲

戶籍型別根據公安部門對戶口的分類,只有農業戶口和非農業戶口兩種,後來,非農業戶口被說成城鎮戶口或城市戶口。填寫資料時可根據實際情況填寫為城鎮戶口或者農業戶口。

中國現階段的戶籍制度根據血緣繼承關係和地理位置把戶口劃分為了城鎮戶口和農村戶口,這種城鄉二元戶籍制度在城市和農村之間豎起了一座高牆。在市場經濟高速發展和社會生活民主化的今天,現行戶籍制度已經引起了越來越多的爭議,戶籍制度改革是廣大人民群眾特別是持有農村戶口公民和整個社會的迫切要求。

中國戶籍制度的特點是,根據地域和家庭成員關係將戶籍屬性劃分為農業戶口和非農業戶口。在建國初期這種制度曾起到積極作用,但隨著城鄉交流的日益廣泛,該制度已引起愈來愈廣泛的爭議。2023年底,中國開始著手改革戶籍制度。

截止至2023年3月,已有河北、遼寧等13個省、市、自治區相繼取消了農業戶口和非農業戶口性質劃分。

5樓:民生為本

戶口型別一般情況下分農業戶口和非農業戶口。在非農業戶口裡戶口型別又分集體戶口;家庭戶口和空掛戶口,現在戶籍制度正在逐步改革,以後戶口就統稱為居民戶口了。或者說以後戶口型別區別幾乎沒有了。

6樓:善則不悲不棄

戶口型別需要填下面兩個 城市的填非農業戶口 農場填農業戶口 戶口為住戶和人口的總稱,計家為戶,計人為口。 戶口即戶籍,由公安機關戶政管理機構所製作的,用以記載和留存住戶人口的基本資訊的法律文書。

7樓:白痴的姜

戶籍型別一般情況下分農業戶口非農業戶口。在非農業戶口裡戶口型別又分集體戶口、家庭戶口和空掛戶口,現在戶籍制度正在逐步改革,以後戶口就統稱為居民戶口了,或者說以後戶口型別區別幾乎沒有了。社會保險方面,者戶口型別的區別也將沒有太大的區別。

戶籍,又稱戶口,是指國家主管戶政的行政機關所製作的,用以記載和留存住戶人口的基本資訊的法律文書。也是我們每個公民的身份證明。

戶籍是對自然人按戶進行登記並予以出證的公共證明簿,記載的事項有自然人的姓名、出生日期、親屬、結婚、離婚、收養、死亡等。它是確定自然人作為民事主體法律地位的基本法律檔案。登記戶口的冊籍,古時也稱戶版、丁籍、黃籍、籍帳。

我國戶籍制度建立於商朝。

(1)籍貫:指祖先居住地--祖籍地或原籍,祖籍地是一個家族族群認定的某一時期的某一位祖先的出生地。

(2)祖籍:是可以指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的籍貫地,一些已經離開了祖先的出生地或已經離開了家鄉的人,他們的後代,仍然追溯祖先的出生地或祖先的家鄉(即祖籍)來作為自己籍貫。

(3)原籍:指的是某人遷徙到某地前的某人原來的籍貫。

戶籍類別怎麼填寫,戶籍類別是怎麼填寫

戶籍類別根據戶口的性質填寫,比如是農村的就填寫農村戶籍,城鎮的就填城鎮戶籍。區分兩者的關鍵就是戶籍地址,一般帶村的,都是農村戶口,什麼街道的,那麼屬於城鎮戶籍。戶籍型別一般可以分為農業戶口和非農業戶口。戶口性質有時和戶籍性質相通。戶籍型別是指戶口的性質,分為城鎮戶籍和農業戶籍。戶籍性質具體又分為 農...

戶籍類別怎麼填,戶籍類別怎麼填寫?

戶籍所在地是指我國居民戶口簿登記所在地,一般是指出生時其父母戶口登記地方,通常是家庭戶口簿上的戶口所在地。一 戶籍類別需要填下面兩個 1 非農戶口 2 農業戶口。二 按國家規定,我國現在戶口性質只有兩種 農業戶口和非農戶口。1 農業戶口比較龐大,也比較單一 而非農戶口雖然少,但成份複雜。2 非農戶口...

學歷型別怎麼填,怎麼填寫學歷類別?

填寫全日制或者是非全日制。釋義 主要包括全日制普通博士學位研究生 全日制普通碩士學位研究生 包括學術型碩士和專業碩士 非全日制普通碩士學位研究生 專業碩士 全日制普通第二學士學位 全日制普通本科 全日制普通專科 高職 還包括 教育大類 高考中的函授,夜大 自考 網路教育 電大 擴充資料 學位證,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