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情況下可以使用預設路由什麼情況下可以使用預設路由

2021-05-20 17:21:06 字數 1962 閱讀 2578

1樓:匿名使用者

預設路由在末梢網路中使用,當網路中只有一個出口可以連線外網時版就使用預設路由。網權絡內部任意目的地址的資料都通過預設路由出去,在末梢網路中使用預設路由可以精簡路由表,減小路由器**資料查詢路由表的時間,提高網路效能。

什麼情況下適合使用靜態路由?

2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家用路由器設定的話,基本上不需要用到靜態路由。

家用路由器如果涉及到級聯的問題,可能要設定靜態路由。

比如有兩臺路由器a和b,a作為一級路由器,b的wan口與a的lan口相連,構成一個級聯的網路拓撲。

通常這樣連線後,b下面的主機可以直接訪問a下面的主機,但a下面的主機卻無法直接訪問b下面的主機。但是如果在a上設定了靜態路由,就可以實現a下面的主機直接訪問b下面的主機,實現區域網的互訪。

3樓:匿名使用者

靜態路由是指由使用者或網路管理員手工配置的路由資訊。當網路的拓撲結構或鏈路的狀態發生變化時,網路管理員需要手工去修改路由表中相關的靜態路由資訊。靜態路由資訊在預設情況下是私有的,不會傳遞給其他的路由器。

當然,網管員也可以通過對路由器進行設定使之成為共享的。靜態路由一般適用於比較簡單的網路環境,在這樣的環境中,網路管理員易於清楚地瞭解網路的拓撲結構,便於設定正確的路由資訊。

在一個支援ddr(dial-on-demand routing)的網路中,撥號鏈路只在需要時才撥通,因此不能為動態路由資訊表提供路由資訊的變更情況。在這種情況下,網路也適合使用靜態路由。 使用靜態路由的另一個好處是網路安全保密性高。

動態路由因為需要路由器之間頻繁地交換各自的路由表,而對路由表的分析可以揭示網路的拓撲結構和網路地址等資訊。因此,網路出於安全方面的考慮也可以採用靜態路由。

4樓:冰刀血刃

有無線網路但老顯示正在連線的時候。

5樓:瞃漝恘

通過某個地址到某個網段用靜態路由

預設閘道器和預設路由是什麼關係?

6樓:仁昌居士

主機裡的預設路由通常被稱作預設閘道器。在一個典型的tcp / ip網路,節點(如伺服器、工作站和網路裝置)都有一個定義的預設路由設定(指向預設閘道器)。可以在沒有特定路由的情況下,明確出傳送資料包的下一跳ip地址。

預設閘道器通常會是一個有過濾功能的裝置,如防火牆和**伺服器。

7樓:

預設閘道器是目標網路為0.0.0.0的預設路由。

8樓:劍聖

一般來說,同一網路閘道器的地址就是路由地址

在什麼情況下可以採用預設路由,而不必逐條輸入靜態路由?

9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如果你的路由器上游接入只有一個接入埠時,可使用預設路由。即stub-***work。

通俗講,就是如果你的網路與外界的網路只有一個連結點,則此時你網路的資料無論怎樣,都需要通過此連結點才能訪問外界網路時,你在路由器上將無需指明外界網路的具體路由而用預設路由替代。因為無論有多少路由,其結果都是通過此連結點將資料傳送至外界網路。

另外,路由器在執行路由表的查詢**時,通常使用最長匹配原則。也就是說:

192.168.1.0/24的路由優先於192.168.0.0/16的路由(掩碼位數越多越優先,即細路由優先)

而預設路由的掩碼長度為0.0.0.0/0 所以路由器會最後匹配預設路由**資料。

在什麼情況下ospf需要通告預設路由?【已解決】

10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把預設路由重發布至ospf中時,應為雖然從預設路由的寫法上來看它也是一條靜態路由,但是使用redistribute static sub*** 卻無法將預設路由重發布進ospf,這個時候就得用default-information originate來將預設路由重發布至ospf中。

什麼情況下醫保可以使用公司繳納的部分

醫保卡里的錢只是個人賬戶的錢 自交的 個人賬戶的錢只能是住院 版門診或者買藥才可以權用。統籌報銷的必須是住院才可以用 白給的 住院費用一般是統籌報銷一部分自費一部分 自費部分可以用醫保卡交 不夠的部分交現金 至於你問的單位交的哪去了?答案是交給國家統籌了,也就是去給別人看病報銷了,保險就是互助的,別...

什麼情況下可以扣工資,公司在什麼情況下可以扣績效工資

違反單位內部管理規定,都可以扣工資。當然,該規定本身不能違法,否則無效。公司在什麼情況下可以扣績效工資 具體要看勞動合同怎麼規定?如果用人單位違法勞動合同,可以打勞動局 12333舉報 或者申請勞動仲裁要求賠償。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

什麼情況下可以無條件退房,什麼情況下可以退房,買房後可以退房嗎

一般不能退房,以下6種情況除外 一 延遲交房 一般超過3個月開發商還不能交房,購房人就可以要求開發商退房,並要求雙倍返還訂金或支付房款利息。二 沒有產權證 由於開發商方面的原因,買房人在合同約定期限內無法取得房屋的產權證,退房的條件是什麼 哪些情況下可以退房 在購買商品房後可能由於多種原因,會出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