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立德的書適合初中生看的書

2021-05-15 19:06:45 字數 976 閱讀 9934

1樓:hqd殘夢

《立德樹抄人》是中小學傳統文化讀襲本,裡面有bai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中華優du秀傳統zhi

文化是中國五千年文化歷dao史的結晶,是億萬優秀中華兒女在大自然的生存鬥爭中創立並傳承下來的。其中「生有涯,知無涯」這一課讓我百感交集,感觸良多。

莊子說:「吾生也有涯,而知也無涯。」意思是: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而知識卻是無限的。學海是沒有邊際的,沒有止境的。我們一輩子要學的,實在太多太多。

學海無邊,只有靠自己用刻苦作舟,才能到達知識的彼岸。學習怎樣才能學好?知識怎樣才能掌握?

讀書的路徑怎樣才能被發現?只有勤奮好學,刻苦鑽研的人才可以,只有發奮立志的人才可以。

知識就像無影無蹤的風,就像川流不息的河流,就像無處不在的空氣。就算是知識淵博的孔子也有不懂的時候,就算是一件毫不起眼的小事也可以悟出一些人生的哲理。不要因為一些困難就阻擋了你通往彼岸的橋樑。

世界上有許多名人,知識的大坑很深,但都離不開一個「勤」字。難道我們不可以嗎?堅持,勤奮,刻苦你就可以,你就可以成為小才子,小才女。

2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了凡四訓》、《曾國藩修身十二法》、《人性的弱點》等,建議多泡泡圖書館,多看,多聽,多讀,多想。

適合初中生看的書

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可以選擇的有很多,就要看你喜歡那種型別的。

你可以看看《愛的教育》,大愛、小愛內都描繪得淋漓盡致容。

《蓮花》這本書也行,洗滌心靈,很唯美。

《蘇菲的世界》、《簡.愛》、《太陽鳥》、《花季.雨季》、《擁舞生命》、《十七歲開始蒼老》

適合初中生看的書

4樓:陝西新東方烹飪培訓學校

《匹克威克外傳》 《魯浜孫飄流記》 《格列佛遊記》 《歐葉妮格朗臺》 《巴黎聖母院》 《唐吉訶德》 《童年》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老人與海》

適合初中生看的歷史課外書有哪些,適合初中生看的書有哪些課外好書推薦

最好說明一下作者。不想要語言太難懂的 還是初中生 tat 因為課外知識一點都不豐富,所以想進修一下 歷史方面的 適合初中生看的書有哪些 課外好書推薦 初中必讀書籍 初一年級 紅巖 羅廣斌 楊益言著 安徒生童話 丹麥 安徒生著,葉君健譯 童年 俄 高爾基著,劉遼逸譯 格蘭特船長的兒女 法 凡爾納著,範...

初中生一定要讀老師的書嗎,我是初中生,喜歡看外國文學像麥田裡的守望者復活飄之類的

不要看,我老師當時也是這麼說的,我看了之後那個後悔啊,還不如魯迅和張愛玲的,初中生要看就看那些歐美的,比如鋼鐵是怎樣練成的,海底兩萬裡,名利場,紅與黑,高老頭,都很不錯,千萬不要相信你的老師 當然不要 根據自己的喜好,老師老師,不頂事,自己讀什麼就會改變什麼 隨便啊,你想看就看,哪個老師還讓你必須看...

初中生語文學習(追加),初中生讀那些書可以提高語文學習能力?

如果你不願意閱讀我建議你先從優美的段路看起再到中考的滿分作文,推薦 風雨彩虹 在看中國的短篇的名家 或散文等等 再接著變為外國的,不過這需要你的耐心 當你想要放棄的時候你可以想一想自己的將來 你也知道你現在的處境 關於你的問題 1 這的確是會的,你會在詞藻,句型等細節細節描寫增強一些能力 2 這就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