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度檢測儀器哪個最標準硬度儀是測量什麼的?

2021-05-30 10:27:15 字數 4752 閱讀 2432

1樓:1銷魂哥

布氏硬度機準確都知道,你遇到直徑800長1000的工件的時候只能用里氏機了!我的經驗:用細的探頭打hb準確性高。

你可以找一件8kg以上的調質料,表面磨光,在布氏機上打3個點,再用里氏機的細探頭和g頭都試一下。哪個接近就用哪一個。因廠家不同,里氏機的設定也不同。

高硬度差距不大,但hb250以下就不同了。我們用瑞士的1個,北京的2個,山東的1個機型打同一件,發現瑞士的最好(**也好4萬)偏差5度,北京最早出的和山東的一致(**1萬左右)偏差8度,北京的**(**2萬)偏差15度。現場使用:

先用角向磨光機打磨2mm,再用百葉輪拋光出一個20mm的平面。否則差距很大的。

2樓:酷我

建議採用布氏硬度計,這兩個硬度計都無法得到準確的數值 檢視原帖》

3樓:手機使用者

凡事存在皆有其道理,各種硬度計都有其優點和侷限,儘量不要去換算,還是適合用什麼方法,就用什麼方法和裝置。 檢視原帖》

4樓:匿名使用者

那肯定是g探頭(以hb除錯快,的要準點,最好是用布氏硬度計檢測好點 檢視原帖》

硬度儀是測量什麼的?

5樓:house皓月星燈

黑色金屬、有色金屬、ic薄片、表面塗層、層壓金屬;玻璃、陶瓷、瑪瑙、寶石、薄塑料等;炭化層荷淬火硬化層的深度及梯度的硬度測試。

6樓:氓傑

黑色金屬、有色金屬、 ic薄片、層壓金屬、表面塗層

玻璃、陶瓷、瑪瑙、寶石等

炭化層和淬火硬化層的深度及梯度的硬度測試

7樓:匿名使用者

測量材料的表面硬度,一般有洛氏,布氏,維氏

物理中測量硬度的儀器是什麼?

8樓:

硬度計、硬度測量儀

硬度計(durometer)是測量物體硬度的儀器,測量刮板刀片的橡膠或塑料硬度,根據繁簡程度可分為簡單硬度測量計和複雜硬度測量計兩種。其原理是用壓頭(金剛石圓錐或淬火鋼球)在載荷(包括預載荷和主載荷)作用下,壓入材料的塑性變形濃度來表示的根據所測硬度單位分類有:洛氏硬度計、維氏硬度計、顯微硬度計、布氏硬度計、邵氏硬度計、巴氏硬度計、里氏硬度計、韋氏硬度計等。

【mhv-1000大螢幕數顯硬度測量儀-主要特點】

儀器在機械,光學,光源上採用獨特的、精密的設計,使壓痕成像更清晰,測量更精確。本機配有10倍和40倍物鏡,10倍數字式測微目鏡,並採用液晶大螢幕,操作上更直觀,更清晰,在螢幕上能顯示試驗方法、試驗力、壓痕長度、硬度值、試驗力保持時間、測量次數等、能鍵入年、月、日期、試驗結果和資料處理等,通過印表機輸出,同時它具有直接測量次數、17個轉換標尺、儲存、列印和rs232介面等功能,並擁有可供連線數碼相機和ccd攝像頭的螺紋介面。在光源上是首家採用冷光源,使用壽命10萬小時,也可按客戶要求:

選用鹵素燈光源。在國內的同類產品中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先進性。

附:各種硬度測試方法

1. 塑料洛氏硬度測試  測試原理

在規定的加荷時間內,在受試材料上面的鋼球上施加一個恆定的初負荷,隨後施加主負荷,然後在恢復到相同的初負荷。測量結果是由鋼球壓入材料的總深度,減去卸去主負荷後規定時間內的彈性恢復以及初負荷引起的壓入深度。

術語及定義

洛氏硬度標尺每一分度表示壓頭垂直移動0.002mm。洛氏硬度值由下式求出:

hr=130-e/0.002

hr—洛氏硬度值

e-主負荷卸除後的壓入深度

2. 邵氏硬度測試  測試程式

邵氏a型硬度測試方式:

使用邵氏a型硬度機測試,測試時需注意按照標準。

按照標準,測試環境須在標準狀態下(23±2℃,50±5% r.h) 進行,且測試前試片須在標準狀態下放置40小時以上。測試時,將試片置於硬度試驗機平臺上。

調整使壓針頭與試樣表面的距離至25.4±2.5mm,然後,施加合適力度(不衝擊被測物)使壓針頭壓在試樣上。

待完全壓下,與測試物接觸1秒內,立即讀取刻度值到整數字並記錄其結果。(根據不同的標準,讀數時間有不同)

為了讓數值準確,需量取5處且每處相距6mm以上。(部分標準取平均值作為硬度,部分取中間值)

若試驗結果低於10或高於90則不適用此硬度試驗機。大於90時改用邵d型硬度計。

邵氏d型硬度計:

測試方法和a型一致,但若試驗結果低於20或高於90則不適用此硬度試驗機。低於20時,改用邵a型硬度計。

簡單來講,邵氏a測試比較軟的材料(如橡膠),邵氏d測試比較硬的材料(如塑料)。

3.金屬洛氏硬度  測試原理

將壓頭(金剛石圓錐、鋼球或硬質合金球)分兩個步驟壓入試樣表面,經規定保持時間後,卸除主試驗力,測量在初試驗力下的殘餘壓痕深度h,根據h值及常數n和s計算洛氏硬度。

術語及定義

洛氏硬度=n-h/s

術語及定義terms and definition

初始試驗力-------試驗時預載入試驗力。

主試驗力-------使測量樣品產生殘餘壓痕的載入。

總試驗力-------初始試驗力加上主試驗力。

測試程式

洛氏硬度應選擇在較小的溫度變化範圍內進行,因為溫度變化可能會對試驗結果有影響。所以試驗一般規定在10~35℃的室溫進行。試樣應平穩地放置在剛性支承物上,並使壓頭軸線與試樣表面垂直。

避免試樣產生位移。使壓頭與試樣表面接觸,在無衝擊和振動的情況下施加試驗力,初試驗力保持不應超過3秒。將測在不小於1s且不大於8s的時間內,從初試驗力增加到總試驗力,並保持4s±2s,然後卸除主試驗力,保持初試驗力,經過短暫穩定後,進行讀數。

為了讀書準確,在試驗過程中,硬度計應避免受到任何衝擊和震動。

在多處取值時,兩相鄰壓痕中心間距離至少應為壓痕直徑的 4倍,但不得小於2mm。任一壓痕中心距試樣邊緣距離至少應為壓痕直徑的2.5倍, 但不得小於1mm。

4.金屬布氏硬度  測試原理

對一定直徑的硬質合金球施加試驗力壓入試樣表面,經規定保持時間後,卸除試驗力,測量試樣表面壓痕的直徑。布氏硬度與試驗力除以壓痕表面積的商成正比。壓痕被看作是具有一定半徑的球形,其半徑是壓頭球直徑的二分之一。

術語及定義

試驗力——試驗時所用的負載。

壓痕平均直徑——兩相互垂直方向測量的壓痕直徑的算術平均值。

球直徑——壓頭中硬質合金球的直徑。

測試程式

一般試驗在10~35℃的室溫進行即可,如果有對溫度要求嚴格的試驗(視乎材料對溫度的敏感性),試驗溫度應為23℃±5℃。

試驗力的選擇應保證壓痕直徑在0.24d~0.6d之間。試驗力-壓頭球直徑的平方的比率鞋(1.02f/d2比值)應根據材料和硬度值選擇。

為了保證在儘可能大的有代表性的試樣區域試驗,應儘可能選取大直徑的壓頭;當試樣尺寸允許時,應優先使用直徑為10mm的球壓頭進行試驗。

使壓頭與試樣表面垂直接觸,垂直於試驗面施加試驗力,加力過程中不應有衝擊和震動,直至將試驗力施加至規定值。

試驗力保持時間為10~15秒。對特殊材料,試驗力保持時間可以延長,但誤差應在±2秒。

任一壓痕中心距試樣邊緣距離,至少為壓痕平均直徑的2.5倍。相鄰壓痕中心間的距離至少為壓痕直徑的3倍。

應在兩相互垂直方向測量壓痕直徑,用兩個讀數的平均值計算布氏硬度。(或按gb/t 231.4查得布氏硬度值)

布氏硬度試驗範圍上限不大於650hbw 。

5.金屬維氏硬度  測試原理

將頂部兩相對面具有規定角度的正四稜錐體金剛石壓頭用試驗力壓入試樣表面,保持規定時間後,卸除試驗力,測量試樣表面壓痕對角線長。維氏硬度值是試驗力除以壓痕表面積所得的商,壓痕被視為具有正方形基面並與壓頭角度相同的理想形狀。

術語及定義

試驗力------試驗時所用的負載。

壓痕對角線------解除安裝後,壓頭在被測樣品表面留下的方形或菱形壓痕的對角線。

壓頭夾角------壓頭頂部兩相對面的夾角。

測試程式

試驗一般在10~35℃的室溫進行。對溫度要求嚴格的試驗,試驗溫度應為23℃±5℃。根據試樣厚度和硬度選擇試驗力。

使壓頭與試樣表面垂直接觸,垂直於試驗面施加試驗力,加力過程中不應有衝擊和震動,直至將試驗力施加至規定值。試驗力保持時間為10~15秒。對特殊材料,試驗力保持時間可以延長,直至試樣不再發生塑性變形,但誤差應在±2秒。

應測量壓痕兩條對角線長度,用其算術平均值或通過查表得到硬度值。

放大系統應能將對角線放大到視場的25%~75%。

6. 顯微維氏硬度  術語及定義

試驗力——試驗時所用的負載。

壓痕對角線——解除安裝後,壓頭在被測樣品表面留下的方形或菱形壓痕的對角線。

壓頭夾角——壓頭頂部兩相對面的夾角。

測試程式

試驗一般在10~35℃的室溫進行。對溫度要求嚴格的試驗,試驗溫度應為23℃±5℃。根據試樣厚度和硬度選擇試驗力。

使壓頭與試樣表面垂直接觸,垂直於試驗面施加試驗力,加力過程中不應有衝擊和震動,直至將試驗力施加至規定值。保持試驗力的時間為10~15秒。對特殊材料,試驗力保持時間可以延長,但誤差應在±2秒。

測試水的硬度用什麼儀器

9樓:路恆夷汝

用現成的儀器分析很方便

如北大的水硬度快速分析試劑

10樓:匿名使用者

水的硬度一傑環保有兩種品產(方法)測試,一種是測試劑測試,另一種是儀器測試,你看下面發過來的**...。一傑水質

11樓:承菲僕鳥

水質硬度測定儀

水的總硬度可由edta

標準溶液的濃度cedta

和消耗體積

v1(ml)來計算.以cao

計,單位為

mg/l.,

甲醛檢測用什麼儀器檢測比較準確,甲醛檢測儀器用哪種的好

室內空氣環境內甲醛含量甲醛檢測方法很多,具體可分為 ahmt 分光光 度法 酚試劑分光光 度法 氣相色譜法 乙醯丙酮 分光光度法 電化學感測器法 甲醛自測盒檢測法等等。甲醛自測盒又名甲醛測試盒,俗稱甲醛自測盒,是一種可以快速 簡便 低成本的檢測室內 傢俱內等特定空間內的空氣中甲醛濃度或治理效果的一種...

家用甲醛檢測儀靠譜嗎?可以當檢測甲醛的儀器嗎

靠譜,可以當檢查甲醛的儀器。簡介 家用甲醛檢測儀是一種檢測甲醛的儀器。jc 7是一種全新的室內家用甲醛濃度檢測儀器,它打破了傳統的甲醛檢測儀使用繁瑣 成本高昂且只能一次檢測的技術瓶頸,採用最新進口電化學感測器和高精度運算放大晶片,實時連續地將空氣中甲醛濃度訊號直接轉化為電訊號,通過微電腦進行資料處理...

一滴血檢測儀器,用採集手指的血來檢測人身健康是否科學

第一血檢測儀,只是能看一些表面的東西而已 若要檢查全身,應該採取不同區域,不同樣本的血型而不是隻採手指的血就能看透全身問題的 金健康的產品,我愛人也吃過,不怎麼樣 吃之前說胃腸功能很不好,建議我愛人吃 可是吃完之後便祕了2個多月,一直不見好,最後因為脫肛,才去醫院做的手術 現在腸胃也好了,吃了大夫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