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閃雷鳴時使用電視或電腦有危險嗎

2021-05-21 19:15:25 字數 4985 閱讀 1586

1樓:匿名使用者

進入夏季,雷雨天氣陡增。本月中旬,一場電閃雷鳴後,錦繡天第花園等其他小區的上百戶居民屋內的家用電器受損。那麼,如何防止家用電器被雷電損壞呢?記者就此採訪有關防雷專家。

據專家介紹,雷電季節影響家用電器安全的主要原因是由於感應雷的侵入而引起。感應雷是指雷電發生時,在進入建築物的各類金屬管、線上產生的雷電電磁脈衝。對於一個家庭來說,感應雷侵入主要有四條途徑:

供電線、**線、有線電視或無線電視的饋線、住房的外牆或柱子。其中前三個途徑都是與家用電器有直接的外部線路連線,當這些線路架空入室時則危害更為嚴重。

那麼,如何才能確保家用電器和使用人員的安全呢?根據防雷技術規範和以往經驗,首先,建築物應按防雷設計規範裝設直擊雷防護設施,如避雷針、引下線和接地體,它們能把雷電流的大部分引入地下洩放;其次,引入住宅的電源線、**線、電視訊號線均應遮蔽接地引入,這樣部分雷電流又會洩入地下。

過去,許多人提出雷雨天不要使用家用電器,如拔下電視機的電源插頭、天線插頭,打雷時不要打**。當然,這種做法是比較安全的,但有時會感到不方便,比如有人打**來時,是接還是不接?電冰箱、空調機拔了電源便無法使用。

打雷時家裡沒有人怎麼辦?因此,建議大家還是採取上述防雷方法。當然,在條件不成熟時,拔掉所有插頭也不失為一種應急措施。

此外,專家還認為,提高防範意識,購買家庭財產險來抵禦此類天災。目前,發達國家的家庭財產險普及程度達到70%。在上海,雖然家財險每單的保費平均只有幾百元,但普及率卻只有6%-7%。

2樓:

有!閃電的電壓可達上千萬伏甚至超過億,這麼高的電壓,即使只是轟擊到極遠的高壓線上,雖說又經過變壓器等,仍然可使客戶電壓驟然升高很多,從而有可能將電器擊毀。不過一般是先擊毀保護線路,但若雷電距離較近的話,電器的保護線路根本就起不到作用,在那一瞬間有可能燒壞整個電路,附近的人都有非常大的危險。

所以,在經常有雷擊事件發生的地區,在雷雨天最好不要使用電器。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沒有危險,因為現在城市大多社群附近都有避雷針,雖然是其它公司安裝的,但也對我們起到保護作用。而且電視是閉路的話不會吸引雷電的

4樓:熱視線

電視不會有危險,電腦如果你正在上網的話,會燒壞網絡卡,機率還是很大的(我就被燒過2次)。

5樓:求知的

想想人在雷電的天氣危險嗎?

它們也一樣

打雷時玩電腦對電腦有危險嗎? 30

6樓:楊必宇

有危險。

1、是根據iec相關規範,避雷針屬於外部防雷裝置,用途是來保護建築物本體不受雷擊損害的。但是它不能防止沿線路進入室內的雷電流。

2、要防止沿線路進入的雷電流,就要採取內部防雷措施,如遮蔽、接地、等電位和避雷器(spd)。一般住宅是沒有內部防雷措施的。也就是說,雷雨天氣用電腦是有被雷擊的可能的。

7樓:貫笑卉虞夢

閃電產生的電磁場會影響電

線中的電流大小,從而可能損壞你電器裝置,不光是電腦,打雷時最好不要使用任何由交流電路供電的電器。

不過現在很多新建築的電路保險做的很好,可能就不會出現電流過大的問題,但最好還是注意點。

8樓:梅風劍的徒弟

這是最基本的常識!

雷雨天對任何電器都有不同的影響!

雷雨天氣對所有電器的使用都會有影響,包括電腦從各個電器的使用說明書上可以瞭解

計算機對電流比較敏感,雷雨天最好不要使用電腦,萬一有個三長兩短不太好剛才我還在這裡看到一個朋友的電腦被雷電擊中而求助的問題呢!

當然被雷電擊中的機率是很小的,但是萬一, 這個萬一造成的損失可就是百分之百了。還是小心吧

夏季電壓波動及日常打雷閃電時,對電腦的影響是相當大的。因為這時,隨時可能發生瞬時電湧和尖峰電壓將直接對你的電源及主機提出考驗,如果你的電源具備保護功能,那損失還小點,如不然,你就等著鬱悶吧。也許你會說:

這有什麼,我從來沒出過什麼問題。但,一旦出了問題,你那時後悔也晚了,因為自然損壞(不可抗因素損壞)不在保修包換範圍內。就像我一直建議大家購買優質電源一樣,一個優質帶電湧保護功能的插座也是不可少的,雷電還可以通過**線進入modenr進而破壞主機總而言之:

還是小心為秒~~~~~

上網又難道非要在那電閃雷鳴的幾十分鐘?!!!!!!!!!!

9樓:戶文靜姜釗

有傷害,尤其是低空的閃電和雷,電壓會很高,如果真的影響到電源線路或寬頻線路就會擊穿硬體裝置

比如:硬碟,主機板,網絡卡,顯示器

所以雷大雷進的時候先不要玩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受影響的~

訊號還可能把雷引下來呢~

以後大雷的時候最好不要上網~!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說的不錯,而且還有可能對人體危害,就像打雷閃電你站在大樹下,不是總會中招,但只要一次....哈哈,所以慎重.

12樓:匿名使用者

從理論上來說,有!!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又影響了,如果你家上網接的是adsl的話就更不能玩了,會通過**線擊穿的,打雷時最好是把網線拔下來。

1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忍住不要開電腦,打所有的電源撥掉。這是最安全的。

也是最笨的方法。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還要問嗎?學過初中物理嗎?

16樓:侯定強飛掣

當然有的,會影響電路的,也會引起電路故障

17樓:局曼粟陽波

,要保證電腦有良好的接地。雷雨天時不要上網,不要使用調變解調器或adsl裝置,並且應該讓它們與**線斷開。因為即使電腦有良好的接地,雷電也有可能沿著訊號線入侵裝置內部,破壞電腦主機板的晶片、介面以及上網裝置,造成故障。

最乾脆的方法就是打雷時把電腦的電源插頭拔掉,讓電腦與電源、訊號線徹底斷開。

18樓:伯醉運雨雪

有,會使電腦短路,我就試過,555~

打雷時能看電視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雷電是十分不穩定的,很可能擊中地面的任何物質,有些家庭是靠室外天線收電視臺的,這種時候千萬不要看電視,室外天線很可能被擊中,有些是有線電視,但是如果線路上的某個地方被擊中了,強大的電流也是會影響到電視的,所以打雷的時候為了安全著想最好不要看電視。

打雷的時候看電視如果正好被雷擊中,那麼電視會直接損壞,即使沒有開電視電源線還插著的話,有可能還是會有影響,除了被擊中外,雷電經常還會伴隨一些輻射的現象,看電視的時候會覺得訊號不是很穩定,畫面和聲音都會受到干擾。

如果在戶外遇到打雷下雨的話,注意要儘快在地勢比較低的地方進行躲避,千萬不要站在樹下躲雨,空曠的場地、建築物頂部和大樹下是比較容易發生雷劈現象的,在室內的話儘量關掉電器,拔掉插頭,以免雷電對電器造成不好的影響。

20樓:尤信種媼

簡單說,大氣中的放電現象就是雷電。雷電放電過程產生強大的電流,形成豐富的電磁輻射和強光輻射,並在極短的時間內使閃電通路的空氣突然劇烈增熱,溫度高達1.5~2.

0℃,造成空氣急劇膨脹,通道附近氣壓達10~100個大氣壓以上,後空氣迅速冷卻、收縮,壓力減低,這種驟脹驟縮在分之幾秒的瞬間完成,所以,閃電爆發的一剎那間產生衝擊波,並以5000m/s的速度向四周傳播,並在傳播過程中迅速減弱,波長增長為聲波,這就是我們聽到的雷聲。

雷暴的形成過程是一個起電過程,其實際的起電機制相當複雜。目前,人類還沒有能力系統地實地測量雲中情況,室內實驗還沒有達到真實無誤並全面地模擬雲中實況。世界各國科學工作者在近幾十年的研究中,還沒有一種起電機制能夠給出完全令人滿意的答案。

即通過什麼樣的過程產生了強烈的電荷分離。

一般認為,對流雲內對流運動和水滴的不斷碰撞**,使積雨雲通過起電機制積累大量空間電荷,在雲內形成不同部位的正、負電荷中心,造成極高的場強,當雲與雲、雲與地間的電位差增大到一定數值就可產生火花放電。

雷電危害方式有:

直擊雷:產生的高電壓、大電流產生的電效應、熱效應和機械力造成許多危害。

雷電感應:雷電流產生的靜電感應和電磁感應。

雷電波侵入:雷電常沿金屬管道、低壓輸電線路或有線通訊線路如電燈線、**線竄入室內,危及人身安全或損壞裝置。

綜上所述下雨天打雷不能看電視.

(全球每年因雷擊造成的人員**、財產損失不計其數,導致的火災、**、資訊系統癱瘓等事故頻繁發生,衛星通訊導航,計算機網路乃至到每個家庭的家用電器都會遭到雷電災害的嚴重威脅。據不完全統計,美國每年因雷擊死亡100人,傷500人;我國每年近千起造**員**的雷災,直接經濟損失數千萬元。)

21樓:加菲46日

在短暫的放電過程中,其巨大的能量絕大部分轉為熱,光等能量,所以不會形成危害。

通常打雷時在室內收看電視,螢幕上和伴音裡出現的干擾大都是雷電的輻射能量,並非感應或放電的能量。這種輻射能量,一般是不會損壞電視機的。

但是,必須強調,打雷時使用室外天線或在室外收看電視都是有危險的,如若收看必須採取防雷措施。:)打雷時能看電視打電腦嗎?最好不要 家有避雷針 打雷時電腦還可能造成自動關機

打雷時可以站在開啟的窗子旁邊,但是最好把窗子關掉

打雷的時候,雷電會通過有些通訊線路或者用電線路傳到終端,如果電壓太高的話,穩壓器也不頂用的。打雷時不能開電腦,是防止雷擊,這個誰都知道。嚴重時會燒掉網絡卡,特別是adsl貓,甚至電腦主機和顯示器。

所以打雷時不但不能玩電腦,而且還要拔掉網線。

夏季電壓波動及日常打雷閃電時,對電腦的影響是相當大的。因為這時,隨時可能發生瞬時電湧和尖峰電壓將直接對你的電源及主機提出考驗,如果你的電源具備保護功能,那損失還小點,如不然,你就等著鬱悶吧。也許你會說:

這有什麼,我從來沒出過什麼問題。但,一旦出了問題,你那時後悔也晚了,因為自然損壞(不可抗因素損壞)不在保修包換範圍內。就像我一直建議大家購買優質電源一樣,一個優質帶電湧保護功能的插座也是不可少的。

有人認為只要有合格的避雷裝置,開電視可以,開電腦也可以,不過,最好拔掉網線!

22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人家放假多久發獎金

在電閃雷鳴的晚上,停電是什麼感覺?

要確定是整體停電還是隻有您家停電了。如果是在晚上,您可以看看四周的房子,是不是大家的燈都熄滅了。如果是在白天,您則可以打 給鄰居看看別人家是不是也停電了。或者,如果您家裡有一個斷路器總開關,看看它是不是跳到了斷開的位置上。如果總進線上裝有保險絲,把保險絲座拉出來並取下保險絲。用通斷表測試保險絲是否正...

看到天空中,烏雲滾滾,電閃雷鳴,說成語是什麼

電閃雷鳴 雷鳴電閃 l i m ng di n sh n 解釋 閃電飛光,雷聲轟鳴。比喻快速有力。也比喻轟轟烈烈。出自 郭小川 痛悼敬愛的 詩 我們的總理,回答得最為鏗鏘有力 不用語言,而用電閃雷鳴般的一生的經歷。造句 當時,隨著電閃雷鳴,山崩地裂,頃刻間路陷橋斷,房倒屋塌,整個村莊在 中變成了一片...

昨天晚上做夢,夢見狂風暴雨,電閃雷鳴

夢見在老家給母親買衣服 衣服一般象徵外在形象和社會地位。買衣服給母親,可能內 代表提高母親的地容位,改善她的形象與生活,或代表想要好好照顧母親,保護母親。夢見電閃雷鳴,狂風 一般反映了不穩定的情緒,或代表夢者最近承受了較大的壓力,或代表有煩惱,因為電閃雷鳴加上狂風通常都是警示我們暴風雨的來臨。夢見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