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最難破解的中國象棋殘局發上來

2021-05-11 01:39:02 字數 839 閱讀 7130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象棋殘局最難解的是《大徵西》(如圖)。

「小徵西」是一則很受人們喜愛的江湖古局,但因變化不多,因而江湖棋人一直在進行探索,試圖修改。2023年以後,上海的江湖棋攤上出現了加黑邊卒的「徵西」局,流傳很廣,影響很大,成為江湖上最著名的八大棋局之一。人們把它叫「大徵西」,把原局叫「小徵西」。

在所有的江湖殘局中,著法最深奧,變化最繁複的,可說就是這則「大徵西」局,甚至連素有殘局之王的「七星聚會」的難度和變化也遠不如此局,它堪稱是江湖殘局中的王中之王。

本局棋的佈局結構嚴謹,氣勢雄偉,除了一開始就有紅方連棄雙炮單車再進車殺局的假象這種極濃的江湖排局特色外,其開局階段紅黑雙方更是殺機四伏,詭祕異常;中局階段黑方攻勢凌厲,紅方拚搏激烈;殘局階段雙方著法細膩綿密,局勢多樣,最後兩難取勝,終成和局。

2樓:匿名使用者

紅炮一平五,黑馬7退5或者馬7進5,紅炮五進二,黑士4進5或者士6進5,紅帥五平四或者帥五平六,看黑方怎麼上士,黑方將出不來,燜死。??

3樓:匿名使用者

o o o 士 將 士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紅炮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黑馬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紅炮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紅帥 o o o o

這是朋友出的殘局。我破不了

紅的先走 要求紅方只走三不 贏對方

高手解答下中國象棋如何破解殘局,沒辦法了,紅方雙兵,雙炮,黑方車車雙兵

炮九平六,士5進4,炮六平一 下步炮一進一,絕殺無解 怎麼破解這個象棋殘局?紅方雙車雙炮雙兵黑方一車雙卒 已知,紅方若用兵換黑方雙士或單炮,均和棋。紅方若想取勝,必須用兵換黑方單炮單士,或想辦法破其一士。紅方到底能否如願?這麼大優勢想怎麼贏都行 中國象棋殘局,紅方車兵士相全對黑方雙炮雙士。紅方有無辦...

天天象棋48關怎麼破 中國象棋殘局

開始局面 1.兵六平五 將5平4 2.兵五進一 將4平5 3.馬 六 將5進1 4.馬六退五 車7平5 5.炮五進二 將5平4 6.馬五進七 將4平5 7.炮五退四 卒6平7 8.馬七退五 將5平4 9.馬五進三 將4平5 10.帥五平四 將5平4 11.馬三進五 卒7平8 12.炮五進一 卒8平7...

請大家幫忙破解一下中國象棋的殘局,紅方先走

先車六進三吃車將,無論黑怎麼應,都走車二進七將,在炮一平五打掉黑另一車。這樣紅多一馬勝定。用車將軍 後面一切好商量 中國象棋紅方兩相一車,黑方一車殘局怎麼解,紅方先走 1 相五進三,車8退4 2 車五進六,將6進1 3 車五退一,將6退1 4 車五平二,吃黑車後,紅勝定。象5進3,車5下底,車5退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