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棋殘局,紅先手!求解!象棋殘局

2021-06-01 16:11:16 字數 964 閱讀 6693

1樓:小蜜蜂丶

紅棋輸!

分析如下:

一、兵五平

六,將5平6, 車五平三,前卒6平5, 帥五平四,卒8平7, 車三退二,卒5平6, 帥四平五,(若帥**一,則卒6進1,帥四退一,卒6進1,帥四平五,卒6平5,黑勝!),後卒6平7擋住了紅車,同時以卒6平5,威脅紅棋,此時紅棋無解,黑勝!

二、兵五平四,後卒6平5,車五平三,(若車五進一,則將5平4,紅棋無解,黑勝!)卒6平5,帥五平四,卒8平7,車三退二,卒4進1,紅棋無解,黑勝!

三、車五平三,前卒6平5,帥五平四,將5平6,兵五進一(我相信有大多數象棋愛好者會認為黑棋無解,那麼你就錯了),卒8平7,車三退二,卒5平6,帥四平五(若帥**一,則卒6進1,帥四退一,卒6進1,帥四平五,卒6平5,黑勝!),後卒6平7擋住了紅車,同時以卒6平5,威脅紅棋,此時紅棋無解,黑勝!

四、(第三點的補充)

車五平三,前卒6平5,帥五平四,將5平6,兵五平四,將6平5,兵四平五(若兵**一,則卒5進1,帥**一,卒4平5,紅棋無解,黑勝!)。將5平6,(若將5平4,則兵五進一,黑無解,紅勝!

)兵五平四,將6平5,兵四平五,將5平6,兵五平四…………

可能只有這樣最多能算和棋!但是,要求紅棋破棋,此時紅棋破不了,判紅輸!

小蜜蜂提醒大家:此類殘局,被不法分子經常出現在街頭街尾行騙,請大家不要迷念,防止上當受騙!

2樓:彡紴0紴彡

紅方必勝,兵右移

如果將右移,紅車到頂,結束

如果將左移,紅車左移一步,結束

3樓:匿名使用者

兵向右 他的將只有兩種選擇

1向左 車向左死棋

2向右 車下底死棋

4樓:wai丶敏

你好,這局已定,紅旗必輸。

5樓:木炭機制炭星星

上兵吃將,拉車吃卒,就活了

象棋殘局求解紅先,象棋殘局求解紅先要勝

車直接下去吃士就對了,兵卡像腳,像沒法回去,如果他頂士就直接版拿兵吃士,士被吃,另權一個士不敢動,因為車在下面,所以只能拿將吃,將挺上去了,你就吃了剩下的士,然後因為倆個將正對著中間只有個像,所以他像不敢動,到時候在配合馬一起把將逼死就ok了 紅的先,就紅兵直接吃黑士,黑將就會吃了兵,紅的再走車上去...

象棋殘局求解

這個殘局著法簡單,如果你下回在遇見這老頭能一定拿翻他 條件必須是和棋也算自己贏 此局為和棋,13步而已.著法紅先 1.兵五進一 將6進1 2.炮二平四 車6進1 3.車二進四 將6進1 4.炮一平四 車6平9 5.車二退一 將6退1 6.車二平六 卒4進1 7.車六退六 卒5平4 8.帥六進一 車9...

象棋殘局求解紅先黑能贏嗎象棋解殘局什麼意思紅先走黑先走紅贏還是黑贏自己是紅還是黑

你好!本局是江湖排局 火燒連營 系列之 單兵連營 紅先黑勝!具體招法請參考 注意黑是有連殺的!紅若走炮二進四 1.炮二進四 前卒平6 2.帥 一 卒8平7 3.帥四退一 卒7進1 4.帥 一 卒4平5黑勝 主變 和棋 1.車三平六 炮9平4 2.相三退五 卒8平7 3.相五退三 卒4進1 4.車五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