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棋殘局破解,象棋殘局求破解

2023-04-18 11:05:06 字數 4042 閱讀 2386

1樓:匿名使用者

汗!!!服了1樓了。更服2樓和6樓,都是1樓的託吧。

你去買一本書,你上面的棋局就收錄其中。書名叫「胡榮華象棋名局賞析」,作者是李浭和楊典。要買金盾出版社的。

這本書裡除了你上面問的那個局,還有很多更牛x的局,挺好的那本書,有興趣可以去買一本學習學習,不想花錢的話就去書店找本這個書,看看你上面的那個局吧,我就不給你抄上來了。

2樓:

聽牛b的棋局。

黑先。馬7退6 士5進4

馬6進4 炮4平6

將4平5 士4進5

馬4進2 馬6進8

前馬退3 炮6進2

馬2進3 炮6平5

前馬進4 炮5進4

將5平4 馬8進7

馬3進2 馬7進8

將4進1 炮5平9

馬2進3 炮9進1紅勝。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意一樓答案。僅有一相之優勢,想取勝,難。

這個答案不能令人信服。

4樓:

沒打錯字?紅「旗」勝利?o(∩_o哈哈~

玩笑~~~我主要是來看棋局的!

5樓:若水

同意一樓- 旋風的 水平已經很高了。

6樓:

摘要。象棋殘局遊戲可由玩家自主擺設棋局或根據自己的愛好呼叫現有的殘局與玩家對弈。通常也指在對弈中進行到尾聲的棋局。

諮詢記錄 · 於2022-12-30

象棋殘局破解。

您好,請問是什麼樣的象棋殘局。

象棋殘局遊戲可由玩家自主擺設棋局或根據自己的愛好呼叫現有的殘局與玩家對弈。通常也指在對弈中進行到尾聲的棋局。

此殘局真的可以破解嗎?我認為黑方已經是必輸無疑了。

黑方能輸?僅代表個人觀點。

你能讓紅贏嗎。

黑方輸紅方贏。

馬跳到這個位置黑方如何走?

5卒橫將你馬吃卒7卒下推絕殺。

如果這樣走呢。

7卒下推絕殺。

這個車直接去將旁邊呢?

象棋殘局求破解

7樓:匿名使用者

殘局羊城弈道文字棋譜:

1.前六進一 士5退4

2.車三進一 將5進1

3.前兵平五 將5進1

4.兵**一 將5退1

5.兵四平五。

請用電腦****,,注意**棋子會在10秒內動起來!!!

8樓:殳巨集儒

前兵六進一,士5退4,車三進一,將5進1,前兵四平五,將5進1,兵**一,將5退1,兵四平五。

9樓:墘龍哥

這局不是很難,解法如下:

兵四平五 將5平4

兵五進一 將4進1

炮二進二 士6進5

兵六進一 將4進1

馬三退四 絕殺。

10樓:網友

1. 兵四平五 將5平4 2. 兵五進一 將4進1

3. 炮二進二 士6進5 4. 兵六進一 將4進1

5. 馬三退四。

11樓:匿名使用者

紅兵四平五,黑將五平四,紅兵五進一,黑將**一,紅炮二進二,黑士六進五,紅兵六進一,黑將**一,紅馬三退四,絕殺。

12樓:匿名使用者

紅先勝馬炮兵的組合殺法。

1】兵四平五 將5平4(如將5進1吃兵則炮二進二馬後炮殺)2】兵五進一 將4進1

3】炮二進二 士6進5

4】兵六進一 將4進1(棄六路兵引將上三樓是此局獲勝的關鍵妙手)5】馬三退四殺。

13樓:村站與路基

紅先連將勝:

1.兵四平五,將5平4。(黑有變走【將5進1】。則<2>炮二進二絕殺。紅勝)

2.兵五進一,將4進1。

3.炮二進二,士6進5。

4.兵六進一,將4進1。

5.馬三退四絕殺。紅棋全勝。

14樓:黑色凱美瑞

炮相底兵巧勝雙士。

結果: 紅方勝。

初始局面:黑方。

┌─┬兵)-┬

├─┼將]-┼

├─┼士]-┼士]-┼

├─┼相)-┼

├─┼帥)-┼

└─┴炮)-┴

紅方 黑方雙士自相阻塞,因此反成敗局。如果無士,或僅存士,均屬和局。

【主變: 紅勝】

1. 兵四平三 將5退1 ①②2. 帥五平六 士6退5 ③3.

炮五進一 將5平4 4. 帥六退一 將4平55. 炮五退一 將5平4 6.

相五進三 士5進6 ④7. 兵三平四 將4進1 8. 相三退五 將4退19.

兵四平五 將4進1 10. 炮五進一 士6退511. 炮五平六。

變①接主變第1回合。

1. …將5平4 2. 帥五平六 將4退13.

帥六退一 士6退5 4. 相五進三 士5進65. 兵三平四 將4進1 6.

相三退五 士6退57. 兵四平五 士5進6 8. 炮五進一 士6退59.

炮五平六。變②接主變第1回合。

1. …將5平6 2. 帥五平四 更易獲勝。

變③接主變第2回合。

2. …將5平4 3. 帥六退一。

以下取勝著法用註解一。

變④接主變第6回合。

6. …將4進1 7. 炮五進一 士5進68. 相三退五 將4退1 9. 兵三平四 將4進110. 兵四平五 士6退5 11. 炮五平六。

15樓:匿名使用者

能,用帥跟兵在一線上,用炮在相後面就行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雙士初始位置佔的好的話應該沒法勝,低兵應該沒法破雙士,單炮破雙士後低兵應該贏不了!最主要看你什麼位置!

17樓:匿名使用者

看情況 看他對面雙士和將的位置。

18樓:村站與路基

這棋紅棋取勝的要點是紅兵進與紅帥走進退閒步相結合,初學者會覺得無從下手,實際上比較簡單。

最後結局是紅兵底二線四平五。黑士4上角下不來,黑將4底線上不去又不能平5,完了。

下面給你講一下紅棋勝的過程:

第一步紅走「兵**一」,那麼黑棋只有二種步子選擇:「將5進1」或「士6進5」。

a:如走「將5進1」,那麼紅棋應走「帥六進一」,那麼黑棋只有一種「將5退1」步子。這是紅帥化閒步為主動,逼黑將退還原地。

黑將退還原地後,紅兵再進進一步「兵**一」,這樣黑將不能岀來4路又不能上,只能走「士6進5」,這時,紅走「帥六平五」,那黑士就上下不起來,只能走「將5平4」,到這時紅就「兵四平五」吃了黑士,黑將也無路可走完了。

b:如走「士6進5」。紅棋就兵再進一步「兵**一」,那麼黑棋可走「士5退6」或「士5進6」或「士5進4」,先說「士5退6」,那麼紅走一閒步:「帥六進一」,黑就只能又「士6進5」。以下走的步子並結局與上面a的後面一樣。

再說「士5進6」,那麼紅走也是還需走一步:「帥六進一」閒著,這樣,老規矩這個士還得下來「士6退5」,到這時後面的步子並結局又與上面a的後面一樣。

最後說「士5進4」,那麼紅走還需是「帥六進一」,這樣黑棋會有兩種選擇:「士4退5」或「將5平4」,選擇「士4退5」的步子並結局與上面a的一樣。而如走「將5平4」。

那麼紅棋就走「兵四平五」。這「兵四平五」的結局上面已有描述。

以上是這個殘局的全部西洋鏡。

19樓:象棋愛好者

【主變: 紅勝】

1. 兵**一 ① 士6進5 ②

2. 兵**一 士5進4

3. 帥六進一 將5平4

如 改 走 士 4 退 5 , 則 帥 六 平 五 , 紅 方 得 士 勝 。

4. 兵四平五。

困 斃 , 紅 勝 。

變①接主變第1回合。

1. 兵四平五 士6進5

2. 兵五進一 士5退4

和 定 。變②接主變第1回合。

1. …將5進1

2. 帥六進一 將5退1

3. 兵**一 士6進5

4. 帥六平五 紅 勝 。

象棋殘局破解,象棋殘局求破解

貌似是紅先和了,沒殺著 馬一退三,將5進1 馬三退四,將5進1 馬四退六,將5平6,車一退七,卒6進1 馬六退五,卒7平6 馬五退六,卒5平4 車一平六,後卒平5 車六進八,士6進5 車六平七,卒5進1 帥四平五,卒4進1 帥五平六,卒5進1,車七退八,此後紅車只能守中卒,紅先和 紅先勝 1.馬一退...

象棋殘局求破解

按目前的方向,將右邊的炮回撤至你方第二欄,這樣他的卒子貢下來,你損失一炮便可以破了,一車一炮怎麼都贏了,如果他的下面卒子貢下來,你帥一移,他肯定無法將死你,然後就是用車保護,破了卒子就可以贏了,車一定不能丟。額。將右邊的紅炮移下來和最下面的卒子平行。他卒子就不敢動。如果他移炮將軍。車到中間擋住。然後...

象棋殘局破解

炮相底兵巧勝雙士。結果 紅方勝。初始局面 黑方。兵 將 士 士 相 帥 炮 紅方 黑方雙士自相阻塞,因此反成敗局。如果無士,或僅存士,均屬和局。主變 紅勝 1.兵四平三 將5退1 2.帥五平六 士6退5 3.炮五進一 將5平4 4.帥六退一 將4平55.炮五退一 將5平4 6.相五進三 士5進6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