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棋殘局求解

2022-05-06 11:20:08 字數 1466 閱讀 9687

1樓:王黔凱

這個殘局著法簡單,如果你下回在遇見這老頭能一定拿翻他(條件必須是和棋也算自己贏).

此局為和棋,13步而已.

著法紅先:

1.兵五進一 將6進1

2.炮二平四 車6進1

3.車二進四 將6進1

4.炮一平四 車6平9

5.車二退一 將6退1

6.車二平六 卒4進1

7.車六退六 卒5平4

8.帥六進一 車9進3

9.炮四退五 車9平7

10.炮四平六 車7進2

11.帥六進一 車7退1

12.帥六退一 車7平9

13.兵五平六 (和棋)

(1)若改走炮二平四,車6進1,炮一平四,車6平8,兵五進一,將6進1,兵六平五,,車二平五,將5平4,車五退三,車8進6,車五退一,卒4進1,黑勝.

(2)若改走將6平5,車二平五,將5平6,炮一平四,車6進2,(若走車6平5,車一進六,將6進1,炮二平四,紅勝),車一進六,將6進1,車五進四,將6進1,車一退二,紅勝.

(3)若改走炮四退四,則卒5平4,帥六平五,後卒平5,帥五平四,卒5進1,炮**一,卒4進1,兵六平五,將6平5,炮四平五,車9平6,黑勝.

(4)若改走:方法1:兵六進一,車9平5,炮六平九,將6平5,炮九平六,車5進1,帥六進一,車5進1,帥六退一,車5平6,紅方欠行,,黑勝定.

方法2:帥六平五,車9進1,帥五進一,車9進1,炮六進一,車9退2,帥五退一,車9退1,兵六平五,將6進1,炮六退一,車9平5,帥五平六,車5退5,黑勝定.

正規走法只有13步,如果在行走中一方挺而走險歪走,只有輸棋的命運.

你好象擺錯了,紅方有一炮在二線上(在二線車的前兩格),不過也一樣,1.1.兵五進一 ,將6進1,2.前炮平四,車6進1,後面走法一樣.

2樓:綠茵邊路殺手

炮一進一,馬7退8,馬三退二,馬8進7(馬8進9),馬二進三,馬7退8(馬9退8),馬三退四,馬8進6,車八平四,將4平5,車二進九殺之。

若炮一進一,黑棋走車8退2,則馬七退六殺之,若不懂,可追問解釋。

請採納。

3樓:果子

炮一進一 馬7退8(如車8退2 馬三退四雙將)馬三退四 馬8進6

車八平四 將6平5

車四平六 車8平6

車二進九(紅勝)

關鍵是第4步車要平六逼黑車吃馬給二路車讓路。

4樓:象棋愛好者

【主變】 1. 炮一進一 馬7退8 2. 馬三退二 馬8進7 3.

馬二進三 馬7退8 4. 馬三退四 馬8進6 5. 車二進九

5樓:天雨海嘚

紅方,炮下去將軍,他要是擋住就跳馬在將就結束了吧

象棋殘局,紅先手!求解!象棋殘局

紅棋輸!分析如下 一 兵五平 六,將5平6,車五平三,前卒6平5,帥五平四,卒8平7,車三退二,卒5平6,帥四平五,若帥 一,則卒6進1,帥四退一,卒6進1,帥四平五,卒6平5,黑勝!後卒6平7擋住了紅車,同時以卒6平5,威脅紅棋,此時紅棋無解,黑勝!二 兵五平四,後卒6平5,車五平三,若車五進一,...

象棋殘局求解紅先,象棋殘局求解紅先要勝

車直接下去吃士就對了,兵卡像腳,像沒法回去,如果他頂士就直接版拿兵吃士,士被吃,另權一個士不敢動,因為車在下面,所以只能拿將吃,將挺上去了,你就吃了剩下的士,然後因為倆個將正對著中間只有個像,所以他像不敢動,到時候在配合馬一起把將逼死就ok了 紅的先,就紅兵直接吃黑士,黑將就會吃了兵,紅的再走車上去...

象棋殘局求解紅先黑能贏嗎象棋解殘局什麼意思紅先走黑先走紅贏還是黑贏自己是紅還是黑

你好!本局是江湖排局 火燒連營 系列之 單兵連營 紅先黑勝!具體招法請參考 注意黑是有連殺的!紅若走炮二進四 1.炮二進四 前卒平6 2.帥 一 卒8平7 3.帥四退一 卒7進1 4.帥 一 卒4平5黑勝 主變 和棋 1.車三平六 炮9平4 2.相三退五 卒8平7 3.相五退三 卒4進1 4.車五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