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經常用充電寶對手機電池壽命有沒有啥影響

2021-05-25 18:53:11 字數 649 閱讀 2086

1樓:餘穎卿封詩

充電寶的輸出電壓一般為5v,而通常手機電池的電壓為3.7,充電限制電壓(即最高電壓)為4.2v,顯然充電寶的輸出電壓已經高於電池的限制電壓,所以經常用充電寶給手機電池充電對電池是有害的,建議你用配套的充電器對手機電池充電比較好,這樣可以延長手機的壽命,還可以防止安全隱患。

2樓:塗墨徹粟嬋

在正常情況下,使用移動電源為手機充電是不會造成損害的。

移動電源的工作原理簡單點來說其實就是兩個過程:降壓和升壓。

降壓過程:即是給移動電源充電的過程。通過介面卡來為移動電源充電,一般情況下,介面卡的輸入電流都是5v,而移動電源電芯的電壓是3.

7v,所以就需要電路板將5v電壓轉化成3.7v,以便儲存。

升壓過程:就是使用移動電源給手機等裝置充電的過程。因為基本上所有的手機、平板電腦等裝置支援的都是5v輸入電壓,所以就需要將移動電源電芯裡儲存的電力從3.

7v升壓到5v,這個過程也是通過電路板來實現的。

總結:移動電源被創造出來的最基本的功能就是為給手機充電續航,所以,一款品質合格的移動電源的內部設計是比較科學、嚴謹的,給手機充電並不會造成損傷。不過,使用移動電源為手機充電很難完全充滿,所以平時為手機充電還是儘量直接使用直充方式,移動電源作為出行時的應急備電工具來使用才是最佳選擇。

手機電池充電時間長,對手機有害嗎

充電的不是時間越長越好,對沒有保護電路的電池充滿後即應停止充電,否則會因發熱或過熱影響效能。計算電池的理論充電時間的方法如下 電池的電量除以充電器的輸出電流就可以,例如 以一塊電量為800mah的浦諾菲pivoful電池為例,充電器的輸出電流為500ma 那麼充電時間就等於800mah 500ma ...

求教怎麼用手機電池做充電寶,手機電池怎麼改充電寶

充電口分正負把每塊電池並聯,出電口把電池兩塊兩塊的串聯後多組並聯,然後再買一塊穩壓輸出5v電路板焊上。手機電池怎麼改充電寶 手機電池不支援更改為充電寶,同時也不建議進行嘗試,以免造成危險。如何用充電寶給手機電池充電 充電寶要有電,先把充電寶充電滿。資料線連線充電寶輸出端和手機插口,充電寶就自動輸出給...

蘋果手機電池壽命能用多久蘋果手機電池,能用多久,必須一年一換嗎

蘋果電池壽命在三年左右,如果你手機使用了兩年以上,就可以去換一塊新電 池了。智慧手機的鋰離子聚合物電池都有一定的使用壽命,而且電池也是手機中最容易出現耗損的零件。而鋰電池的壽命一半按照充放電的迴圈次數來計算,電量從0到100 再到0就是一個完整的迴圈。如果每次手機的電量用到一半兒就充電,那麼就算是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