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溫場所作業應採取哪些防中暑措施

2021-05-22 06:04:48 字數 941 閱讀 7077

1樓:匿名使用者

合理佈置熱源,把熱源放在車間外面或者遠離工人操作的地點,採用熱壓力為主的自然通風,應佈置在天窗下面;採用穿堂風通風的廠房,應佈置在主導風向的下風側。

加強通風換氣,加速空氣對流,降低環境溫度,以利於機體熱量的散發。

隔熱是減少熱輻射的一種簡便有效方法。

加強個人防護,合理組織生產,如穿白色、透氣性好、導熱係數小的帆布工作服;同時調整工作時間,儘可能避開中午酷熱,延長午休時間。加強個人保健,供給足夠的含鹽清涼飲料。

在高溫作業場所應設定休息室,配備飲料、風扇及防暑降溫用品。

2樓:中暑綠色**

中暑是在高溫環境下人體細胞內部發生反應,這種反應導致細胞發生病態,這就是中暑。根據這一原理,只要在高溫環境下,人體細胞 內部就會發生反應,所以人不能長時間在高溫環境下。實驗證明,溫度越高,細胞內部反應越快,所需時間越短。

大概來說,如果是45度不應該超過40分鐘,如果是50度以上不能超過25分鐘。高溫作業應該根據人的身體承受極限決定工作時間。你可以工作25分鐘,然後在涼爽的環境中休息20分鐘,然後再進入高溫區工作,如此反覆。

高溫環境必須這樣做。除非穿隔熱服。

另外,目前能夠使高溫病態細胞快速恢復正常的方法只有吃中暑寶,在人高溫難耐即將中暑時,吃下中暑寶,立刻舒服,不會中暑。如果已經中暑,吃中暑寶,輕微中暑2小時痊癒,重度中暑2小時見效。中暑寶雖然中暑專用產品,但是,中暑寶不能改變人體屬性,不會因為吃中暑寶就不怕熱,就成為孫悟空,那是不可能的。

3樓:樂悠玉子

帶上藿香正氣液,預防中暑很有效,多備點涼茶,注意補充淡鹽水,高溫天流汗多,注意補充鹽分。

高溫作業有哪些危害應採取哪些防護措施

4樓:du知道君

個人防護措施?只有穿隔熱服戴防塵口罩了。 不知道你所說的高溫工作,具體是哪方面。

某學校擴建圖書館,增設閱覽場所,作文

2089年的一天,我正在做作業。突然,響了,我接了,原來是好朋友嘟嘟 外星人 他說要帶我去一個神奇的圖書館。睇睇睇 睇睇睇 哦,原來是嘟嘟。他的外星飛船來了,我跳上了飛船。過了一會 到了。嘟嘟說。啊?到了,圖書館呢?我驚訝得說。他說 很神奇吧,它是 的,要說了密碼才可進入的。哦。我點了點頭。以杭州史...

請問高溫的英文怎麼寫啊,在高溫下用英語怎麼說

high temperature 英 hai temp rit 美復 ha t mp r t r 高熱,高制溫bai 例句 it melts at very high temperature.它在du 高溫中熔zhi化。dao high temperature elevated temperatur...

在工地幹活的人高溫天氣如何防止中暑

儘量不要連續工作太長時間,多休息 儘量不要在熱高峰的時候工作,如果實在沒有辦法多喝茶以及霍香真氣水以防中暑。工作時間下.要多喝水.不要覺得高溫就喝冷水或者口渴的時候才喝,補水的時候首選溫水或者鹽水.如果有派跡數條件的話,綠豆湯也是塵首不錯的選擇 另外,還要注意州正休息,進行長時間戶外工作時候要找陰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