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薯粉煮不爛是怎麼回事為什麼粉條煮不爛

2021-03-19 18:37:19 字數 4570 閱讀 7175

1樓:小月兒在雲中

這種紅薯bai粉一般都是加膠du的粉,說不定用的原料不

zhi是紅薯澱粉dao,而很便宜的原內料加入食用膠容這類的東西。真正的紅薯粉是易煮而且耐煮的。這種紅薯粉最好還是不要吃得好。

紅薯粉熱水煮沸過涼水備,要是想吃比較原味的紅薯粉可以把煮沸的湯水留著備用。紅薯粉對於我們一般人來說,實際上都是可以食用的。但是吃紅薯粉的時候一定要適量,同時如果我們存在有腸胃疾病,那麼紅薯粉是不適合吃的。

擴充套件資料

在紅薯粉中的營養,實際上最主要的就是澱粉了,也就是我們所說的碳水化合物了,我們適量的去吃紅薯粉,對促進人體健康有好處,還可以吃紅薯粉來幫助人體起到平衡營養的功效,還可以促進腸胃的蠕動。

同時對於純淨的紅薯粉來說,其中是不會加入明礬等化學物質的,所以說吃紅薯粉是很不錯的,同時還有很強的附味性存在,所以吃紅薯粉就能吸收各種湯料鮮美的味道了,而且吃紅薯粉還可以幫助我們促進健康,所以的吃紅薯粉很不錯。

在紅薯粉中是有大量營養物質的,特別是其中的鐵、鉀、鋅等微量元素都很豐富,這些對人體來說都有好處,而且吃紅薯粉還可以有軟化血管、增強食慾、肥胖的效果,對大家養生有意義,特別對女性吃紅薯粉很不錯。

2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粉一般都是加膠的粉,說不定用的原料不是紅薯澱粉而很便宜的原料加入食用膠這類的東西。純正的紅薯澱粉做的紅薯粉條 它不是說真的煮不爛(你要是煮個半個小時以上肯定粉也會變的濃濃的)而是不易煮爛

3樓:念嫋煙寒

在一些地方的農村家裡辦 事最常見的就是豬肉燉粉條大鍋菜,很受內人們的歡迎,常見的粉條是什容麼材料做成的呢,粉條裡主要成分是澱粉,最常見的粉條也是有紅薯或者馬鈴薯加工製成,經過加工可以製成各種形狀的粉條.

正常的優質粉條,其實不是大家普遍認為的越耐煮質量越好,任何東西都有它的規律和極限,正常情況下同一品種的粉條耐煮性只與澱粉的糊化度、粗細或厚度直接相關,一般的粉條或者採用低廉劣質澱粉製作的粉條為了滿足人們認為耐煮就是好粉條的認識,普遍用新增硼砂(易引起腎病)、明礬(易殺死腦細胞,致愚)、膠、甚至工業塑料(如pe、pvc)等來提升粉條的耐煮性和筋力。粉條業有一句行話叫無明礬不成為粉條,大致就是因為此原因。

經過以上介紹讓我們清楚的明白,我們以前的認知是嚴重錯誤的,紅薯粉條並不是煮的時間越久越好,久煮不爛的粉條裡肯定是加了化學新增劑比如說硼砂明礬等,對人體是有危害的,所以我們在購買粉條時要分辨清楚粉條的好與壞並不是看粉條煮的時間長久.

4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優來質粉條,其實不是源大家普遍認為的越耐煮質量越好,任何東西都有它的規律和極限,正常情況下同一品種的粉條耐煮性只與澱粉的糊化度、粗細或厚度直接相關,一般的粉條或者採用低廉劣質澱粉製作的粉條為了滿足人們認為耐煮就是好粉條的認識,普遍用新增硼砂(易引起腎病)、明礬(易殺死腦細胞,致愚)、膠、甚至工業塑料(如pe、pvc)等來提升粉條的耐煮性和筋力。粉條業有一句行話叫無明礬不成為粉條,大致就是因為此原因。

經過以上介紹讓我們清楚的明白,我們以前的認知是嚴重錯誤的,紅薯粉條並不是煮的時間越久越好,久煮不爛的粉條裡肯定是加了化學新增劑比如說硼砂明礬等,對人體是有危害的,所以我們在購買粉條時要分辨清楚粉條的好與壞並不是看粉條煮的時間長久.

5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水把粉泡段時間,等粉變軟了在煮就好了

6樓:智慧同城貨運

可以用溫水提前泡一會,泡軟了之後再煮

7樓:yushanming金牛

買到假的了 正常情況下 也有可能你是直接下鍋煮的 沒有提前泡軟 泡軟了在試下吧

8樓:華曦邸湃

如果是煮不爛的話,可能不是正宗的紅薯粉條,建議慎重吃。

如果你乾粉煮:

為什麼粉條煮不爛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食品安全是非常受到關注的一個話題,很多不健康的食物正存在

於我們的餐桌上。各位朋友一定要擦亮眼睛,找出有害食物,保護家人的身體健康。現在很多市面上賣的粉條回家一煮都不會爛,這可不是健康的粉條。其中很可能新增了大量的明礬。

有業內人士介紹,除油條外,粉條粉絲中也有可能加入明礬,以增加彈性,不易煮爛。

粉條裡會不會也有鋁殘留?4種粉條,包括土豆粉、紅薯粉等,對其中的鋁含量測試。這4種粉條標註的成分配料都只有「澱粉和水」,不過有的看上去很白,有的透明,最便宜的每斤3元。

一種在嶽各莊市場粉條大棚的袋裝紅薯粉條,外包裝上還醒目地標著「無明礬無色素」。

對粉條與油條,明礬在使用上截然不同。作為膨鬆劑,明礬可以按生產需要「適量新增」到油條裡。但粉條、粉絲由於原料較單純,我國《食品新增劑使用衛生標準》是「明令禁止使用明礬的」。

經過工程師於勇對粉條的快速檢測,4種粉條中有3種鋁含量檢測值有些偏高。於勇稱,粉條加明礬能增加光澤和彈性,看上去特別亮白,可能比較禁煮甚至久煮不爛。明礬粉條會造**體攝入鋁過量,導致智力下降、記憶力減退,誘發老年性痴呆症等疾病。

粉條為什麼會含鋁?業內人士解釋,粉絲製作工藝中加入明礬,這樣粉條會變得筋道。但明礬中含鋁離子,造成產品中鋁含量超標,一旦過量攝入,會影響人體對鐵、鈣等成分的吸收。

一看一聞 鑑別粉條

看把粉條放在亮光下觀察。正常粉絲、粉條的色澤略微偏黃,接近澱粉原色。顏色特別豔、特別亮白或發烏髮暗的粉條粉絲最好不要買,好的粉條手感柔韌、粗細均勻、無並條、無酥碎,可對粉條進行彎、折,感知其韌性和彈性。

聞將粉絲粉條用熱水浸泡片刻再嗅其氣味。好粉絲粉條的氣味和滋味均正常,無任何異味。而如果粉條浸泡後帶有黴味、酸味,口感有砂土存在,質量可能存在問題。

這種粉條可能是加入食用膠之類的東西,最好是不要吃的,你想連煮都煮不爛的東西,能消化嗎!

一般情況下,紅薯粉比較耐煮,不需要加入其它的增勁劑之類的東西,而且紅薯粉條煮後一般色澤是發暗的,不會是發白的,所以你買的可能就不是紅薯粉條。紅薯粉條一般5分鐘左右就可以煮好而糊,為了更快的吃,最好是提前泡好,隨時可以用,注意用冷水泡軟就可以了。

現在一些不義商販為了賺更多利益,採用便宜的澱粉加入食用膠來充紅薯粉條,消費者一定認真判斷。

10樓:固得威薯業

這種粉條可能是加入食用膠之類的東西,最好是不要吃的,你想連煮都煮不爛的東西,能消化嗎!

一般情況下,紅薯粉比較耐煮,不需要加入其它的增勁劑之類的東西,而且紅薯粉條煮後一般色澤是發暗的,不會是發白的,所以你買的可能就不是紅薯粉條。紅薯粉條一般5分鐘左右就可以煮好而糊,為了更快的吃,最好是提前泡好,隨時可以用,注意用冷水泡軟就可以了。

現在一些不義商販為了賺更多利益,採用便宜的澱粉加入食用膠來充紅薯粉條,消費者一定認真判斷。

11樓:匿名使用者

再煮,我就不信它還不爛!

寬粉一直煮不熟,在超市買的,煮了好久還是硬,怎麼辦

12樓:微笑

1、寬粉在下鍋煮之前儘可能的涼水浸泡20分鐘,可以縮短煮的時間,也能避免煮不透的情況。

2、鍋內加入適量的涼水,水要一次放足。然後燒開。

3、加入經過浸泡的寬粉,期間用筷子攪動,避免粘鍋和黏連。

4、沸水煮3-5分鐘,待寬粉勁道彈牙,撈出過涼水即可。就可以拌冷盤食用了。

13樓:佩佩佩佩佩玖

熱水剛煮沸馬上下,然後開強火煮沸後轉中火,再加適量冷水,保持水的沸騰狀態,煮的時間大約3-5分鐘。

寬粉是粗糧澱粉製品,營養成分主要是碳水化合物、膳食纖維、蛋白質、煙酸和鈣、鎂、鐵、鉀、磷、鈉等礦物質經常食用有利於營養均衡,增進腸道蠕動,有利於身體健康。

拓展資料

寬粉以優質紅薯為原料,經先進的封閉式流水線生產工藝和嚴格的品質管理精製而成,無任何新增劑,條型均勻、透明、久煮不爛、口感滑爽、營養豐富等特點,為綠色天然食品。

食用功效

1、補充營養:粉條富含碳水化合物、纖維素、蛋白質、煙酸和各種微量元素,能夠補充人體所需營養。

2、**:把粉條當做正餐,可以在保證每天碳水化合物攝入量的同時,降低熱量,達到**的功效。

14樓:超級

有一種寬粉,我是用紅薯粉做的,煮熟以後都是硬硬的,我估計你買的就是這種。要買那種紅薯粉做的,泡軟之後,煮一會兒就熟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寬粉就那樣,一般的火鍋都煮不熟,因為這裡邊兒很久太多。

16樓:擁泉天下

寬粉怎麼會煮不熟呢?不會是買到了假的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那玩意本身就不易煮爛,所以先要用水泡軟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買到了這種寬粉,煮了一個多小時都煮不軟,全部倒了,絕對有問題,吃火鍋的時候煮的寬粉兩三分鐘就要撈起來不然就散了,超市賣的這個肯定有問題加了東西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買了假寬粉,新增劑加多了,什麼牌子,超市還有嗎,如果有,就去退了吧,拆開口了,也是很好退的。

20樓:哲思

不一定是沒熟,可能它本來就這樣?寬粉本來也不容易熟,蓋著蓋子慢慢煮吧

21樓:王之能能

這種乾粉需要泡六七個小時的!泡的時間再久也不會有什麼問題的,泡開了就和火鍋店你吃的那種一樣了。可比在火鍋店吃划算多了!

幹豆腐皮煮不爛怎麼回事,豆腐皮怎麼煮不容易爛

煮不爛是因為沒有提前泡水,跟有沒有毒沒有關係,幹豆腐皮直接煮是無法煮爛的,只有提前用清水浸泡過,才能進行烹飪。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 幹豆腐皮100克 黃瓜半根 幹辣椒4只 花椒少許 熟黑芝麻少許 生抽適量 雞精適量 香醋適量 白糖適量 鹽適量 油適量 製作步驟 1 準備好材料。2 幹豆腐皮提前2小...

為什麼粉晶會變白,粉水晶變白了怎麼回事啊??

粉晶不要晒太陽 會退色 自然反應 以後注意咯 除了不要讓日光直射,也要儘量少接觸熱水 洗滌劑。冒牌貨!別買,要不然後悔莫及 可別怪我當初沒提醒你哦!粉水晶變白了 怎麼回事啊?天然粉晶有非常強的褪色性 就算是非常粉的粉晶根據每個人身體情況也會有不同的變化。粉晶的質地脆,因內含有微量的鈦元素和錳元素而形...

翡翠A貨手鐲表面有拋光粉是怎麼回事?用紫光電筒照翡翠手鐲A貨

這個屬於很正常的情況 1 這個要從玉石的打磨方式來說 一般來說,像你這個中低端的翡翠掛件 雕刻完了之後,還需要幾道打磨工序 為了提高加工速度,一般是在震桶裡面加入拋光沙進行機器拋光的 2 拋光完了之後還會進行合蠟,也就是在表面上一層川蠟 所以很容易把凹痕裡的拋光粉裹在裡面 而拋光粉是有熒光反應的 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