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接觸器中A1和A2接線端有什麼用處,是什麼意思呀

2021-05-19 02:23:34 字數 2634 閱讀 6626

1樓:楓林雨露

交流接觸器上bai的a1和 a2 是接觸器的線圈du的兩個接線端子zhi,通過它們使交流dao接觸器的線圈與電源相連,

內接觸器的線圈才能得容電,交流接觸器才能工作,這兩個端子都接在控制電路中。

交流接旅昌族觸器上的主觸觪點l1、 l2、 l3分別通過三相開關接電源,而迅並主觸點t1、 t2、 t3接負載側,即這三對主觸點接主電路。

拓展資料:

交流接觸器常採用雙斷口電動滅弧、縱縫滅弧和柵片滅弧三種滅弧方法。用以消除動、靜觸頭在分、合過程中產生的電弧。容量在10a 以上的接觸器都有滅弧裝置。

交流接觸器還有反作用彈簧、緩衝彈簧、觸頭壓力彈簧、傳動機構、底座及接線柱等輔助部件。

交流接觸器的工作原理是利用電磁力與彈簧彈力相配合,實現觸頭的接通和分斷的。交流接觸器有兩種工作狀態: 失電狀態(釋放狀態) 和得電狀態(動作狀態)。

當吸引線圈通電後,使靜鐵芯產生電磁吸力,銜鐵被吸合,與銜鐵相連的連桿帶動觸頭動作,使常閉觸頭斷接觸器處於得電狀態;當吸引線圈斷電時,電磁吸力消失,銜鐵在復拆弊開,使常開觸頭閉合,位彈簧作用下釋放,所有觸頭隨之復位,接觸器處於失電狀態。

2樓:之何勿思

交流接觸器

bai上標的a1、a2, 就是它的工作線圈,是接電源用的du,有一定電壓

zhi等級,一般有標在dao旁邊,回如:220v ,你給它接上220v電源,它就工作,觸點就閉合。

交流接觸器上的a1和 a2 是接觸器的線圈的兩個接線端子,通過它們使交流接觸器的線圈與電源相連,接觸器的線圈才能得電,交流接觸器才能工作,這兩個端子都接在控制電路中。

拓展資料:

交流接觸器上的主觸觪點l1、 l2、 l3分別通過三相開關接電源,而主觸點t1、 t2、 t3接負載側,即這三對主觸點接主電路。

no(normal open)是常開觸點,就

答是通常即未通電(常態或自然)狀態下,斷開的。nc(normal close)是常閉觸點,就是通常即未通電(常態或自然)狀態下,虛鋒卜閉合的。而輔助觸點no和nc接控制電路,輔助的常開及差穗常閉觸點,可用作自鎖和互鎖控制用。

工作原理:

控制電路通電,線圈得電使鐵芯產生磁性,吸合銜基猛鐵,主觸點接合,用電裝置通電工作,常開觸點閉合,使用電裝置連續工作,而常閉觸點斷開起互鎖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交流接觸器上標的賣磨a1、a2, 就是它的工作線圈,是接電源用的,有一定電壓等級,一內般有標戚配槐在容旁邊,如:220v ,你給它接上220v電源,它就工作,觸點就閉合。

你可以這樣理解,和燈一樣,plc端不外乎就好比一個開關,裡面的程式不管他,明白這個道理,應該就知道plc怎麼去控制它高友了,

4樓:匿名使用者

a1和a2是接觸器線遊凱圈的兩個出線端,控制線圈的得電可以使銜鐵動作,接觸其動觸頭也鄭知就跟著動作,從而神叢喚達到控制電氣裝置得目的

5樓:匿名使用者

a1a2線圈接線端子,接plc的輸出就行.接之前請個懂行的看一下,或請教別人一下.

交流接觸器上面的a1 a2是什麼意思

6樓:楓林雨露

(2)交流接觸器上的主觸觪點l1、 l2、 l3分別通過三相開關接電源,而主觸點t1、 t2、 t3接負載側,即這三對主觸點接主電路。

no(normal open)是常開觸點,就是通常即未通電(常態或自然)狀態下,斷開的。

nc(normal close)是常閉觸點,就是通常即未通電(常態或自然)狀態下,閉合的。

而輔助觸點no和nc接控制電路,輔助的常開及常閉觸點,可用作自鎖和互鎖控制用。

(3)工作原理:

控制電路通電,線圈得電使鐵芯產生磁性,吸合銜鐵,主觸點接合,用電裝置通電工作,常開觸點閉合,使用電裝置連續工作,而常閉觸點斷開起互鎖作用。

拓展資料:

交流接觸器常採用雙斷口電動滅弧、縱縫滅弧和柵片滅弧三種滅弧方法。用以消除動、靜觸頭在分、合過程中產生的電弧。容量在10a 以上的接觸器都有滅弧裝置。

交流接觸器還有反作用彈簧、緩衝彈簧、觸頭壓力彈簧、傳動機構、底座及接線柱等輔助部件。

交流接觸器的工作原理是利用電磁力與彈簧彈力相配合,實現觸頭的接通和分斷的。交流接觸器有兩種工作狀態: 失電狀態(釋放狀態) 和得電狀態(動作狀態)。

當吸引線圈通電後,使靜鐵芯產生電磁吸力,銜鐵被吸合,與銜鐵相連的連桿帶動觸頭動作,使常閉觸頭斷接觸器處於得電狀態;當吸引線圈斷電時,電磁吸力消失,銜鐵在復開,使常開觸頭閉合,位彈簧作用下釋放,所有觸頭隨之復位,接觸器處於失電狀態。

7樓:謝氏神鷹

它是接觸器的電壓接點(線圈電壓,伏數不一)居然問到這個,我多說幾句讓理解!接觸器的下面有a1和兩個a2 ,a2其實是一個接點(公共點)兩邊都有一個a2方便接控制線用。如果你接線圈為380伏的電壓千萬別都接在a2,那樣通電就短路了。

8樓:

是線圈的兩個接線端子。

9樓:堯津過博雅

就是它的工作線圈,是接電源用的,有一定電壓等級,一般有標在旁邊,如:220v

,你給它接上220v電源,它就工作,觸點就閉合。

你可以這樣理解,和燈一樣,plc端不外乎就好比一個開關,裡面的程式不管他,明白這個道理,應該就知道plc怎麼去控制它了,

交流接觸器怎麼接水泵,220V交流接觸器接水泵怎麼接

空開上口接電源,斷路器上口接電源,接觸器下口接負載 就是水泵 在控制迴路中把浮球開關和水泵供電的交流接觸器的吸合線圈串接,當浮球開關斷開時,接觸器釋放,水泵斷電停機。水泵接交流接觸器,繼電器 220v交流接觸器接水泵怎麼接 交流接觸器1 3 5接三相電源,2 4 6接三相電機a1 a2 是這個接觸器...

交流接觸器上No和NC表示什麼,交流接觸器nc跟no是什麼意思

no 是常開輔助觸點 用在自鎖控制電路中 nc 是常閉輔助觸點 用在2個接觸器互鎖控制電路中 交流接觸器nc跟no是什麼意思 no是斷開,nc是閉合。接觸器線圈在沒有得電時,接觸器處於自然狀態下輔助觸點沒有導通的觸點,通常用no表示,常開的開是斷開 常閉則是自然狀態下輔助觸點處於導通狀態的觸點,通常...

交流接觸器與繼電器的區別,接觸器和繼電器的區別?

交流接觸器和中間繼電器什麼區別?老電工手把手教你,實用電工技術!1 繼電器和接觸器的本質區別就是承受的載荷不同,電流容量大的是接觸器,小的是繼電器,還有區別使用在主迴路的用接觸器,控制迴路用繼電器。2 接觸器的作用是用來接通和分斷較大的電流訊號,驅動電機等功率裝置 3 繼電器的作用是用來進行訊號的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