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人在一起,為什麼要結婚兩個人在一起,結婚證重要嗎?

2021-05-12 19:40:08 字數 3054 閱讀 8542

1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其實是bai社會規則和社會的要du求。人是社會動物,需zhi要遵守規dao

則。愛情屬於人的版本能,只要看上眼權就可以愛,兩個人看對了眼,就可以相愛了;婚姻卻是社會的要求,有社會的屬性,社會要求有穩定的家庭作為社會細胞,需要性秩序,需要撫養責任,需要社會責任。所以,婚姻除了愛以外,還要考慮社會地位、經濟住房、事業工作、家庭條件等等社會因素。

2樓:悲哀哥

這是天理輪迴,也就是生老病死,這都是必須經過的。當然你可以選擇不結婚的權利。

3樓:ayou秦

因為有愛,所以要結婚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生理原因,第二點,可以相互照顧

5樓:麼彰疏凌曉

首先兩個人結婚

復是證明彼此的身體

制都沒有問題,不存在bai生理與心du理的缺陷zhi;兩個人結婚也是dao一種社會責任,傳宗接代,繁衍後代;兩人結婚是為了滿足所有關心兩個人的社會與家庭、朋友、親人等的心理需要;兩個人結婚是因為兩個人有共同組建家庭的意願,準備共同生活在一起,彼此的感情昇華到一個新高度的自然選擇方式;兩人結婚也是滿足彼此心理與生理需求的一種正規方式;

結婚不能夠拿有沒有錢來衡量,有錢就結婚,沒錢就不結婚?有錢就好好的大辦一下,沒錢就簡單的小辦一下,因錢而定,形式不重要,重要的是兩人的感情是否牢固。

沒有錯,現實的生活是這樣,如果沒有錢,很多問題是解決不了的,所以說經濟是婚姻的基礎,感情是紐帶,經濟解決不了,會影響兩人的感情生活,感情的牢固到了一個更高的層面時是可以超越經濟的影響的。

經濟是支撐家庭的基礎,需要兩人共同來承擔與努力。

如果要幸福的生活,就要處理好經濟與感情的關係,要彼此進行有效的溝通與交流,互相理解與信任是最重要的,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關鍵在於心態。

相信有情人終成伴侶!

快樂每一天!

6樓:依星昌頤真

結婚抄是相愛的人給對方最大襲的承諾。有了婚姻才會讓相愛的人有歸屬感,有依靠感,單純的相戀或是複雜的同居生活是做不到的。另外,結婚的兩人可以無論何時何地都能沐浴在陽光下,接受所有人的祝福,大家會從心底認同你們的幸福,但如果不結婚而同居在一起,即使現在很幸福,但周圍的人對你們的祝福是帶有不確定性的。

也許,你會說,結婚也可能離婚啊。的確是這樣的,但結婚是對兩人的一種保障,是給愛人帶上愛的標籤,可以告訴一切外來異性,這個人是我的,別人的一切舉動只能是**,不能夠與你平起平坐;但如果沒有這份保障的話,你們在一起十年與你的愛人同其他女孩在一起十天,這兩者的關係是沒有什麼區別的,因為你們只是在相處,沒有任何承諾。

兩個人在一起,結婚證重要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兩個人在一起結婚證還是非常重要的,它能給兩個人都帶來一種踏實的感覺,就感覺從此以後彼此就成為了彼此唯一的真正要選擇的那個人,曾經有一段話這樣說:結婚證就像是一個杯子,婚姻就像是杯子裡的水,如果杯子不在了,水還能存在嗎?這句話就形象的說明了結婚證的重要性,有很多人認為,結婚證只是一種形式,如果以後感情走到末路,就算有結婚證也沒有用,但是,在一開始它真的能讓人很踏實。

換種角度來說,如果他連結婚證都不願意給你,那麼,你又如何能指望他在未來為你遮風避雨呢?而且中國人的傳統觀念就認為,一定要講求一個名分,所以如果沒有結婚證的話,是不可能把未來交付給對方,所以擁有結婚證也就是這段感情,有名有分

還有就是結婚證在法律上存在一定效益,自從領證的那一天起,兩個人就成為了合法親人,而如果沒有法律的庇護,就算有一天受到了傷害,也無處維權。更重要的是,這種強力的法律會給人帶來一種安全感,從此以後,兩個人不再是兩個單獨的個體,有了自己要承擔的責任。也因此,有人認為,這樣的方式禁錮了自己自由的靈魂,而且愛情也變得更加複雜,融入了生活的柴米油鹽。

總而言之,我認為結婚證還是非常重要的,雖然它並不能保證這段感情不會變質,該走的還是要走,但是在當下,它能給我們帶來一種實實在在的踏實,一種安全感。

8樓:特別關注

當然重要了啊,不然兩個人在一起還有什麼意義呢?一個證就代表著法律對你的保護,沒有證你啥都不是

9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證當然重要,雖然有人說是一種形式,但它受法律保護,有了它才稱得上合法夫妻,也是兩個相愛人的歸宿。

10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重要,結婚證是受法律保護,兩個人在一起,必須受法律保護

11樓:眾智晨辰

1.結婚證是一個形式

2.真正相愛的一個證書

3.法律規定的章程

12樓:四川瑞利恆律師事務所

結婚證是保護合法婚姻的法律手段。個人認為很重要。

13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看你們自己怎麼認識這個問題,如果你們愛的不分彼此,天長地久,有沒有結婚證不重要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重要啊,有了結婚證才算合法夫妻!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是重要的,領證了你們的關係受法律保護,對雙方有一定約束,是大家公認的,正大光明的關係,就會對對方多了一點責任,會減少第三者插足,會給你們的愛情結晶有一個穩定的家,會給你們帶來穩定的生活。

16樓:薛定諤的貓

個人覺得兩個人在一起,感情最重要,結婚證就是一張紙,一種形式化的東西

兩個人在一起,結婚到底是為了什麼,難道就一定要結婚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人為什麼要結婚?理由多得數不清,理由太多了反而沒有了理由。其實我們最赤裸的理由就是為了幸福的生活。

人有選擇過幸福生活的權利……有人想通過婚姻來改變自己的命運,有人想要穩定的生活,有人為精神,有人為物質……其實都是為生活。而一個正常人的生活規律是:出生——成長——**——結婚——生子—-衰竭——歸去。

結婚,是其中一個關鍵性的,是人類繁衍生息必不可少的環節。既然如此,那結婚還需要理由嗎?

祝快樂!幸福!

兩個人在一起什麼最重要,兩個人在一起,最重要的是什麼?

其實兩個人要永久在一起光靠彼此信任,相互理解.相互愛護還是不夠的。人生那麼長,有時候有些事情是需要兩個人忍讓,脾氣也很重要。要互相珍惜,互相擔待,互相忍耐,不能只顧著自己的脾氣性格,不顧對方能不能接受,哪怕是好意,也要用對的方式,否則會適得其反。而且重要的是要學會牽就。愛她就應該多依著她,只要不是原...

兩個人為什麼在一起?兩個人在一起是什麼樣子的啊

你理性地思考一下你想要的究竟是什麼,你和她在一起真的是你想要的嗎?不明白可以接著問 如果一段感情只有付出沒有回報,那麼結束吧,除非你愛她足夠深,否則為什麼要委屈自己呢,芳草遍山野 可能比較內向吧,還有可能怕被同學見到吧,太多可能了,哪不叫戀愛,只能是你一廂情願吧。你的女朋友可能不愛你,僅僅是喜歡。但...

兩個人在一起最怕什麼,兩個人在一起最怕什麼?

女孩子不怕吃苦也不怕窮,就怕你窮得理直氣壯,理所當然 最怕的我覺得就是嫌棄,當你對方嫌棄的時候,說明這一個人的心已經不在你這裡了,無論他在外面有沒有人 回答兩個人在一起最怕的就是彼此不能夠信任!如果連最起碼的信任都沒有的話,吵架是一定的 分手是必然的!兩個人在一起最怕的就是彼此不能夠信任!如果連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