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漂亮的水果拼盤怎麼做水果拼盤即簡單又好看的怎麼做

2021-03-19 18:37:21 字數 6132 閱讀 6969

1樓:還好少年

準備自己喜歡的水果 水果切塊 在盤中擺成自己喜歡的形狀

2樓:超超

準備好愛吃的水果,在擺好,家裡來客人面子滿滿的

3樓:叭叭吖吖

介紹一bai個荷花水果拼盤的做du法

原材料:蘋果zhi1個dao 火龍果 1/4個 草莓數個 橙1個步驟內如下:

1、準備好水果並容清洗乾淨。

2、把橙子以中間為中心,切成8份。

3、用小刀把皮、肉分開,並且在底部分留上一點點,以免分散。

4、切好後先擺入盤中間。

5、草莓對半切開。

6、在底部稍微斜切掉一點點,目的是為了好擺盤。

7、蘋果一分為四。

8、再分四為八。

9、把每一份都切成像圖中的樣子。(取2片或者4片都可以,或者全要也行)

10、把草莓圍在盤子的邊緣,然後間隔著擺上蘋果。

11、取小半個火龍果,切成片,用模具刻出形狀。

12、擺入蘋果的間隔中間,即可上桌。

小貼士

1:橙子分離皮、肉時要切到底部,這樣隨便一拿就下來了,但不能切斷,這樣才好擺盤。猜您喜歡《水果拼盤》

2:草莓為了更好的站立,所以要在背後稍微斜切掉一點點。這樣就很容易擺好了。

3:拼盤的水果可依據自己喜好挑選。

4樓:蕭love曇

1、柑橘類:這一類中的柑橘形狀較大,表皮厚而易剝,而果食之口感一般,所以可用表皮進行版表皮造權型,即將表皮與肉進行正確分離,然後將表皮加工成籃或盅狀盛器,裡面盛入一些顏色鮮豔的圓果,如櫻桃、荔枝、橘瓣、葡萄等,取出來的果肉可用來作圍邊裝飾。

檸檬和甜橙的用途基本一樣,一般帶皮使用。由於其果肉與表皮不易剝離,大多數是加工成薄形圓片或半圓,用疊、擺、串等方法制成花邊。

2、瓜類:西瓜、哈密瓜的肉質豐滿,有一定的韌性,可加工成球形、三角形、長方形等幾何形狀。形狀可大可小,不同的形狀進行規則的美術拼擺,既方便食用又有藝術造型。

另外,利用瓜類表皮與肉質色澤相異,有鮮明對比度這一特點,將瓜的肉瓤掏空,在外表皮上刻出線條的簡單平面,將整個瓜體制成盅狀、盤狀、籃狀或底襯,效果較好。這類水果需配食用籤。

3、櫻桃、荔枝類:這一類水果形狀較小,顏色豔麗,果肉軟嫩含汁多,多用於裝飾或點綴盅、籃等盛具的內容物。

水果拼盤即簡單又好看的怎麼做

5樓:林夕的微笑

用料主料蒙牛南洋風情酸牛奶1000g蘋果1個火龍果1個水果拼盤的做法

1.準備好火龍果、紫葡萄、聖女果、蘋果。

水果拼盤ee.jpg

2.各式水果洗淨、瀝乾水分備用;用鋒利小刀在葡萄上用v形刀法一刀緊挨著一刀斜切出較深刀痕。

水果拼盤gp.jpg

3.切好的葡萄,輕輕掰開,分離成兩半,成花瓣狀。

水果拼盤pl.jpg

4.拿近一點看看~~

水果拼盤qw.jpg

5.如此切出部分聖女果和葡萄,擺放在果盤上。

水果拼盤kx.jpg

6.火龍果去皮,分兩半,再切成1/4圓片。

水果拼盤cw.jpg

7.蘋果切成底部不斷開的v形片狀。

水果拼盤nc.jpg

8.切好的水果依次擺放在果盤上。

簡單漂亮的水果拼盤做法

6樓:匿名使用者

教您製作一款美味的水果拼盤

蘋果切小瓣兒後去掉中間部分。然後順著邊緣把蘋果皮片下來,不過不要全片下來,要在末端留一點兒。接著用小刀在蘋果皮上劃幾刀,刻出小草的形狀。一瓣漂亮的蘋果就刻好了。

然後用**瓜雕小蝴蝶。先把**瓜去籽去皮,然後切掉兩邊保留中間肉多的部分,用這梯形的一部分來雕刻小蝴蝶。先在梯形長的底邊中間劃去兩刀做成一個凹槽。

然後再在凹槽的兩邊劃去四刀,這樣,蝴蝶的鬚子就做出來了。在梯形短的底邊中間也刻出凹槽。然後在兩個側邊上分別做出兩個凹槽,小蝴蝶的形狀就出來了。

下面,只要把**瓜一片一片切開就可以了。

最後用橙子做只鳳凰。先把橙子上下端切掉,順著邊緣把橙子皮片下來,不過要留一部分不要全片下來。然後把橙子皮打薄這樣一會兒好卷。

在橙子皮片下來的部分的兩邊都劃出碎條兒。儘量劃得碎一些,這樣做出來才好看。一定小心不要切斷。

然後把橙子皮向外翻轉,捲成一個圈兒後用牙籤把末端固定在橙子上。再在橙子皮中間的圈裡放一顆小西紅柿。這樣,鳳凰的形狀就出來了。

最後,在裝盤的時候只需要注意顏色的搭配和口味的協調,保證您作出大受歡迎的果盤。

7樓:阿狸愛你哈

作業終於做完了,得幹些什麼好打發著無聊的時間。我絞盡腦汁,想啊想。有了!

我就做水果拼盤吧!上次綜合實踐課還沒做夠呢!就用上次沒帶過去的水果來做吧!

我捲起袖子,便打算大幹一場了!

我把水果統統洗乾淨,有紅通通的蘋果、晶瑩剔透的葡萄、長滿痘痘的草莓、金黃的大橘子、翠綠的黃瓜……為了乾淨,我還準備了一次性的手套!我拿來了一個**子,是用來放水果的。材料都全了,開工啦!

可是做什麼好呢?嗯,就做一幅風景圖吧!

我把黃瓜切成了一片片小三角形,一片有大拇指一般大,就用它來做青草吧!可是,用什麼做白雲呢?就用蘋果肉吧!

這下難到我了,削還是不削,削吧?弄傷手怎麼辦?不削吧?

這水果拼盤就不好看了!經過一般思想鬥爭,我豁出去了,我削!我小心翼翼,學著媽媽的樣子,繞著蘋果一圈一圈的削,原以為很簡單,可是,現實跟想象完全不同,我削的果皮,斷斷續續的,果皮是削掉了,可是果肉也削掉不少。

看著這些不是果皮又不是蘋果的「半蘋果」,一個靈感一閃而過,用它做太陽吧!哈哈!忽然覺得我好聰明!

我把切成一片片的蘋果片,認真地切成了不成樣的雲!真是太有特色了!覺得獨一無二!

太陽有了、白雲有了、草地也有了,可是,左看看,右看看總感覺還缺點什麼,可是缺什麼呢?哦!我一拍腦袋,缺花、缺人、缺動物!

看來我這個水果拼盤真是錯誤百出啊!我用可愛的草莓,做出了一朵朵小紅花,給我的水果拼盤增添了不少生機和色彩!

在我的努力之下這盤漂亮的水果拼盤便誕生了!多麼讓人垂涎欲滴啊!經不住水果**的我不久便把它吃到了肚子裡!真是做它不容易,吃它完全不費力氣啊!

8樓:還好少年

水果切成大小等分 圍著盤子擺出自己喜歡的樣子

簡單一點水果拼盤,怎樣做簡單又漂亮的水果拼盤

9樓:冷月凝欣

水果拼盤製作與食雕一樣,是一門技術,需要經過正規的學習與訓練,方能掌握。這裡簡單介紹水果拼盤製作方法。

一、水果拼盤製作選料

從水果的色澤、形狀、口味、營養價值、外觀完美度等多方面對水果進行選擇。選擇的幾種水果組合在一起,搭配應協調。最重要的一點是水果本身應是熟的、新鮮的、衛生的。

同時注意製作拼盤的水果不能太熟,否則會影響加工和擺放。

二、水果拼盤製作構思

製作水果拼盤的目的是使簡單的個體水果通過形狀、色彩等幾方面藝術性地結合為一個整體,以色彩和美觀取勝,從而刺激客人的感官,增進其食慾。水果拼盤雖比不上冷拼和食品雕刻那樣複雜,但也不能隨便應付,製作前應充分考慮到宴會的主題,並進一步為其命名。

三、水果拼盤製作色彩搭配

大部分人將水果作為飯後食品,也就是人們在酒足飯飽之後才想到食用水果。這時大多數的人已沒有多少食慾,這就為我們設計水果拼盤提出了一個難題:怎樣的色、香、味、形、器才能重新將人們的食慾引起?

水果的色、香、味是我們所無法改變的,若改變了可能也失去了本身的意義。但我們可以根據想像將各種顏色的水果藝術地搭配成一個整體,通過豔麗的色彩來再次將人們對食物的慾望喚起。水果顏色的搭配一般有「對比色」搭配、「相近色」搭配及「多色」搭配三種。

紅配綠、黑配白便是標準的對比色搭配;紅、黃、橙可算是相近色搭配;紅、綠、紫、黑、白可算是豐富的多色搭配。

四、水果拼盤製作藝術造型與器皿選擇

根據選定水果的色彩和形狀來進一步確定其整盤的造型。整盤水果的造型要有器皿來輔助,不同的藝術造型要選擇不同形狀、規格的器皿。如長形的水果造型便不能選擇圓盤來盛放。

另外還要考慮到盤邊的水果花邊裝飾,也應符合整體美並能襯托主體造型。

至於器皿質地的選擇,一方面可根據酒吧的檔次,一方面可根據果盤的**來確定。酒吧常用的果盤為玻璃製品,高檔些的有水晶製品、金銀製品。

五、水果拼盤製作刀功

選好水果、造型和器皿,便可動手製作了、操作時應注意刀功方面應以簡單易做、方便出品為原則。

(一)拼盤常用刀法

水果拼盤用刀要比雕刻簡單多了。一般用西餐法式廚刀(france)和寶齡刀(boning)即可。下面介紹一下水果拼盤常見的

刀法:1.打皮:用小刀削去原料的外表皮,一般是指不能食用的部分。

大部分水果洗淨後皮可食用的就不用削皮。有些水果去皮後暴露在空氣中,會迅速發生色澤變褐或變紅,因此,去皮後應迅速浸入檸檬水中護色。

2.橫刀:按刀口與原料生長的自然紋路相垂直的方向施刀。可切塊、切片一。

3.縱刀:按刀口與原料生長的自然紋路相同的方向施刀。可切塊、切片。

4.斜刀:按刀口與原料生長的自然紋路成一夾角的方向施刀。可切塊沏片。

5.剝:用刀將不能食用的部分剝開,如柑、橘等。

6.鋸齒刀:用切刀在原料上每直刀一刀,接著就斜刀一刀,兩對刀口的方向成一夾角,刀口成對相交,使刀口相交處的部分脫離而呈鋸齒形。

7.勺挖:用西瓜勺挖成球形狀。多用於瓜類。

8.劑或挖:用刀挖去水果不能食用的部分,如果核仁等。

水果拼盤製作應注意以下原則:

1.無論採用何種方法,水果的厚薄、大小以被直接食用為宜。

2.加工出水果的原料應明顯可辨。_

(二)各類水果常用刀法例舉

1.柑橘類:這一類中的柑橘形狀較大,表皮厚而易剝,而果食之口感一般,所以可用表皮進行表皮造型,即將表皮與肉進行正確分離,然後將表皮加工成籃或盅狀盛器,裡面盛入一些顏色鮮豔的圓果,如櫻桃、荔枝、橘瓣、葡萄等,取出來的果肉可用來作圍邊裝飾。檸檬和甜橙的用途基本一樣,一般帶皮使用。

由於其果肉與表皮不易剝離,大多數是加工成薄形圓片或半圓,用疊、擺、串等方法制成花邊。

2.瓜類:西瓜、哈密瓜的肉質豐滿,有一定的韌性,可加工成球形、三角形、長方形等幾何形狀。

形狀可大可小,不同的形狀進行規則的美術拼擺,既方便食用又有藝術造型。另外,利用瓜類表皮與肉質色澤相異,有鮮明對比度這一特點,將瓜的肉瓤掏空,在外表皮上刻出線條的簡單平面,將整個瓜體制成盅狀、盤狀、籃狀或底襯,效果較好。這類水果需配食用籤。

3.櫻桃、荔枝類:這一類水果形狀較小,顏色豔麗,果肉軟嫩含汁多,多用於裝飾或點綴盅、籃等盛具的內容物。

六、水果拼盤製作出品

出品應做到現做現出品。拼盤造型儘量迅速,防止營養、水分流失,尤其要保證水果的整潔衛生,同時配置相應的實用工具及適量餐巾

在寒冷的冬季,您在閒暇的時候自己動手做一盤水果拼盤,既好吃又營養豐富,何樂而不為呢。

您需要準備以下用具:一個平底鍋,一個木勺子,一個大湯勺。具體用料如下:

1公斤水果(蘋果、梨、木瓜、櫻桃、杏仁、草莓等,根據您的喜好來選擇),將水果去皮去核;糖(一般來說,一公斤水果需要5勺糖,當然如果您選擇的水果本身含果糖就高,可以少加些 糖);檸檬汁或香草等。水果的準備需要10到15分鐘,燒的時間大約是10到20分鐘。

水果拼盤製作準備步驟如下:洗水果,去皮去核切好;將水倒在平底鍋裡,加糖加香料;將水燒開;根據選擇的水果煮10到20分鐘;將其攪拌;倒在盆裡冷卻。

圖: 水果拼盤**

花式水果拼盤不僅造型美觀, 而且能夠大大提高您用餐的檔次,為您的親人制做一個精美的水果拼盤,就能讓他(她)感覺到你的用心!今天給大家介紹一款簡單滴花式水果拼盤的製作方法,看上去不簡單,只要您一動手,就知道它是多麼滴簡單了!呵呵,好了,現在就開始學習了!

首先,我們先準備一下要用到的水果,既然是花式水果拼盤,那要的水果也要相對多一些了,不過市場或超市都能夠買到滴!我們先看一下最後的效果,

水果拼盤製作**

水果拼盤製作主料:西瓜,橙,哈密瓜,紅櫻桃或小番茄。

水果拼盤製作工具:小刀一把

拼盤製作第一步:將西瓜切成長三角,用小刀將瓜皮切成如圖形狀。不過這個也有很大的隨意性,只要好看就行,不一定要固定一種形狀,呵呵!

拼盤製作第二步:用小刀切下瓜肉,然後切成小片,

拼盤製作第三步;另取一塊西瓜,留一些果肉,其餘果肉備用,在瓜皮上切成如圖形狀。

拼盤製作第四步:將橙的上下部切除,取中斷2釐米,如圖:

拼盤製作第五步:用小刀切除以下形狀。

拼盤製作第六步:將橙皮用小刀刻出一些條狀,隨意性很大,只要翻過來不會斷就可以了,如圖:

然後根據頂圖擺放在一起,或者根據你自己的審美觀任意拼擺,只要好看就可以,

水果拼盤的做法有哪些,簡單漂亮的水果拼盤做法有哪些?

1.各種水果清洗乾淨 2.香瓜對半切開,用挖勺器挖出球形 3.櫻桃對半切開,去梗去籽 4.火龍果去皮,一部分果肉切成小三角形,一部分果肉挖成球形5.芒果切下一塊來,在果肉上用刀劃十字斜線,不要切斷果皮6.用餅乾模切出一塊圓形 7.油桃切出兩小片葉子形狀 8.六個香瓜球擺出花朵的形狀 9.用火龍果葉子...

水果蔬菜拼盤怎麼做,火雞水果拼盤怎麼做

必備工具 1.西餐刀,簡稱吧刀或牛刀,分刀 2.不鏽鋼盆一個 3.刀板一塊 尺寸要能放的了一個西瓜 4.冰塊.吧勺!材料 1.西瓜一個 無籽 2.蘋果2 3個 皮要紅.雕花用 3.柳橙1 2個 4.哈密瓜,梨各一個!5.葡萄,聖女果等小水果適量!製作步驟 先用吧刀把西瓜分成8份!豎著切 拿其中一份用...

簡單水果拼盤的做法大全,如何做簡單水果拼盤,怎樣

用料柑橘 1只 火龍果 1只 葡萄 若干 簡單水果拼盤的做法 火龍果對半切開,取一半切一內 塊塊扇形,擺放最邊緣。橘子容掰開一片片,貼近火龍果擺內環。另外一半火龍果豎切龍舟狀,擺圓形,隔開空隙。葡萄點綴其間。隨便擺 簡單的水果拼盤怎樣做 簡單的水果拼盤如下 1 先把一個蘋果切成八塊。2 西瓜,可以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