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草魚什麼食最好?釣草魚用什麼魚餌好

2023-01-07 17:40:12 字數 6506 閱讀 5206

1樓:長嘯天地間

二、沉底草窩釣法:拔帶泥的草或葦子數根捆在一起,下面再捆以石塊,墜入擬垂釣的水裡做窩,(可在不同地方做。

三、四個。)一旦草窩處有魚星或碎草浮起即有魚進窩,可鉤草下竿。釣上1-2條即應換窩。

到事先打好的另一個窩垂釣,輪流進行。也有人在草捆中埋伏釣鉤,草捆有繩可在岸上拉起,魚上鉤後拉起草捆取魚。

三、葦芯釣法:鮮嫩葦芯是草魚最愛吃的食物。可用數段嫩芯橫穿在鉤上,最後一段豎穿在鉤尖上。

釣浮、釣底均可。如釣點附近沒有水草,在鉤柄上先穿上幾個葦葉或綠色樹葉,再穿餌料,這樣可吸引游魚注意。

四、昆蟲釣法:用蝗蟲、蟋蟀、螳螂、飛蛾等做餌,如蟲過大,可將其頭、翅、腿剪去,從頭向尾部穿鉤。一般應進行浮釣,也可以半浮釣、底釣。

活餌便於就地取材,初春冬末或天氣悶熱時,草魚食慾不旺活餌常常有效。

五、海竿釣法:可用**鉤,糟食內攙以少量綠色草葉,以引魚的注意。或用串鉤,一般三至四個,可使用不同釣餌。

其中應有葦葉、草葉等。串鉤做法,可選空心重墜,釣線穿過後將線系一小圈,一面擋住鉛墜不脫落,一面需要時可掛**鉤上餌引魚。墜上面每隔10公分左右繫一線圈,以便掛鉤。

三、四個均可。

釣草魚用什麼魚餌好

2樓:米格戰鬥機

草,玉米,蚯蚓來。

草魚是典型的草食。

源性魚類,棲息於平原地區的江河湖泊,一般喜居於水的中下層和近岸多水草區域。性活潑,游泳迅速,常成群覓食。草魚幼魚期則食幼蟲,藻類等,草魚也吃一些葷食,如蚯蚓,蜻蜓等。

在幹流或湖泊的深水處越冬。生殖季節親魚有溯游習性。

3樓:匿名使用者

釣草魚技巧:秋季釣草魚如何選位用餌。

4樓:農村戶口

把新鮮玉米倒入鍋中煮8成熟,自然涼以後取出倒入一個密封的容器裡,再加入食鹽。白糖。丁香。

茴香。桂皮。韭菜根。

倒入少許50度以上的白酒,密封發酵20天以後就可以用了,效果特好。

5樓:釣魚大神

草魚吃來草可以用葦子的嫩自心繞圈掛鉤bai,但最好在有水草的地du方下鉤。但最絕的zhi釣餌是螞蚱dao,活的掛鉤飄在水面上,旁邊跟一小漂,大草魚是中層魚能看的見,見了必狂吞,要等魚漂沒影了4秒在提鉤,吞牢之後。商品餌要跟據水情來定,我都是用龍王恨的品牌餌。

6樓:匿名使用者

草魚是素食動物,釣草魚用其食物最好,如水草之類的,用麵糰和蚯蚓也能釣到。

7樓:年朗羊舌慧月

南瓜花、嫩草…等等!用會面有是也調的到。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般用小麥,玉米,煮過以後用煮玉米的水拌麥麩,拌勻以後加入一斤米酒,發酵三天,打窩用,用嫩玉米當釣餌。

9樓:老語開悅遠

釣北方的草魚用餌,用你釣鯉魚的魚餌基礎上加上一點果酸香精。

釣草魚用什麼餌料好

10樓:國家菌草中心海南基地

普通的釣魚一般都是用蚯蚓或者是去釣具店買的配置好的餌料。

如果是養殖草魚的話,就種巨菌草用於養殖就行,食草動物都喜歡吃的。

11樓:77年的魚

浮草引魚釣法。在經常。

有人垂釣的魚塘垂釣,魚被釣滑了,變得非常精靈,只要有動靜,魚就會躲到遠處或深處去了,這就需要採取浮草引魚釣法。方法是扯一些鮮嫩的青草,在順風處上方撒下,讓其在水面上順風漂流。這時將手竿掛草餌,投放在浮草上,只要魚來吃草,一般會先吃釣餌。

12樓:那拉淑琴兆庚

垂釣野生草魚的餌料:蘆葦嫩芽、倭瓜花、敗草、蚱蜢等都是極好的釣餌。

人工飼養草魚的餌料:原塘顆粒飼料、魚塘岸邊各種水生植物的嫩葉都是極好的釣餌。

草魚比較密集的水域可以採用浮釣表層或者中層效果會更好一些。

13樓:匿名使用者

必殺草魚技法。

誘魚餌料是要提前一天把麥子稍微蒸一下,或用滾水多燙幾次麥子要去皮的。第一次用的是蜂蜜拌的麥子,用塑料袋紮緊。第二次用酒泡麥子[泡的時間稍長一點更佳] 第二天撒窩子時撒大一點。

釣餌多用嫩玉米,最好是能掐出汁的白玉米。

其次顆粒飼料,蚯蚓,也可。草魚力大,線組最好用大一點。我用的是三號紅狼線,鉤是六號伊勢怩。

有漂訊時要,立刻把杆豎直,好利用杆的柔力,否則不是線短就是杆毀。草魚吃鉤後一般有三衝,用力和它抗衡,或跟著它跑就看你的心情和杆子的強度開始溜魚時不要急著用抄網,以免魚受驚扯斷魚線,等魚上水翻白肚時,要眼明手快。抄上魚還不算完,裝進魚護時,最好把魚護拉離水面在岸上放入。

將空心菜,南瓜剁碎加少量水煮開放入麥皮,小麥胚芽,玉米粉滾一下密封發酵半天。(第二天用)

用時和麵粉混合一起作成魚餌,打窩時可加入其他窩料或單獨用,(沒有空心菜的話用玉米)

1、老玉米(顆粒大的那種)煮到開花後(不要太開花)用甜酒麴和玉米香精一起存放(拌勻)..放在冰箱裡.

2、老玉米野八角一起煮後..放在陰涼處,待其發酸.以上兩款都可以)

窩料1:麥麩+黃粉(應該是麥粉)+玉米粉。

窩料2:水泡玉米,就是用大容器把市場買來做飼料用的玉米粒用水泡一個星期左右有點酸臭就行,我們這裡有人包釣位的就用纖維帶裝一袋泡在湖邊釣前或者釣完後就潑灑到釣點大概有幾斤那麼多(效果明顯就是本人覺得太臭了),如果水域有草魚或者青魚(我們這裡叫黑鯇)都會被引過來。

釣餌:基本也是和窩料配對的分兩種:

1、窩料中的成分再加些麥片增加粘度就夠,這種餌料一般都是很硬而且粘有很濃的麥香味,一顆餌上小指頭那麼大(不包括美女手指和猩猩手指)。

2、用新鮮嫩玉米粒直接上鉤(生的和煮熟都可以),找不到的可以去肯得雞買一棒那個奶油玉米也行(我自己試過效果不錯)一般都一個鉤上兩三粒。標宜用大號標。

草魚必殺技。

到種子商店買小麥種子或水稻種子,按照上面說明泡發芽,施釣時先打大把麥芽或水稻芽打窩,然後挑一些串在釣上。接下來就等你收魚了。清一色的草魚,塘中沒草魚除外。

關鍵:芽要發得正好,發好了就得用,不然你得用來餵雞了。

14樓:華溝罵悠散

判斷池塘內是否有草魚,可看下風頭水面,是否有一團團綠色的草魚糞便浮漂。野外。

水域,則可從岸邊嫩草被嚼食的痕跡,及其漂浮的糞便來判斷。在野外釣草魚時,一般在淺水區(1米左右)應選較深的地方釣,而在深水區(3米以上),則應選淺灘地方垂釣。

草魚吃食,浮漂常先點動而後上冒,接著下沉,上冒下沉均可提竿,手腕要先用力一抖,將魚掛住,而後將其控制,順勢引遛,草魚耐力持久,引遛時要有耐心。待其翻白無力時再用抄網抄起。

選用鉤餌的原則是:一,顏色要鮮豔奪目。對白色最敏感;二,味道要濃郁鮮美。

誘餌除用釣鯉和鯽的外,還可用菜葉、樹葉、葦葉等。另外,還可製作活動窩。繫上草或小麥最好,此法容易釣上較大的草魚。

遇到草魚不開口,加點萬漁秘寶釣魚小藥,容易使草魚開口。

我也有多年的釣魚經驗,要是還有什麼不明白的地方可以向我請教,我ǭ號:691−46o−o40,自己釣魚快七八年了,總結了一點經驗。

15樓:暴孝不詞

用拌好的麵糰釣很有效果,我經常就這樣釣的。用嫩玉米和蘋果也可以釣也可以釣的到。

16樓:會飛的龍

可以用嫩蘿蔔葉子(白蘿蔔,紅蘿蔔)曬個半蔫揉成球后掛在鉤上浮釣最好,因為味道比較大,下水後時間不長就可以變得清脆!

17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草魚愛吃肉,用小蝦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糠餅(不知道你聽說過沒有,一種用糠發酵成的).另加酒米。

釣草魚用什麼餌料最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草魚當然用草。

在池塘邊捉只螞蚱也行。

20樓:匿名使用者

918一號或者918二號 適當加紅粉。

21樓:碧闌摩寄柔

白酒泡米、酒糟、顆粒餌料等。

22樓:暨騫席傲旋

我是南方人,在我們這裡有一種比較經濟實用的餌。

料,你或許可一試,用菜枯粉或米皮糠80%為基料,如主釣草魚就另加15%切細的韭菜,5%的芝麻粉,用啤灑拌至合適就可。如主釣鯉魚可加5%的芝麻粉,5%的生豆粉,10%的米糟,用釣點的水拌就可。當然基料最好要新鮮的。

秋天釣草魚怎麼釣最好?

23樓:金芃閣

1、炸彈鉤釣法。

①選配好釣竿釣組:一定要選用腰勁好的硬調海竿,竿長2米左右即可,選用多軸承漁輪,配100米的尼龍高強線,線徑應在毫米以上。

選用伊勢尼10號、11號魚鉤即可,魚鉤要保持鋒利,鉛墜應不輕於30克。

③選好釣位釣點:應選在深水區為主,要拋餌試釣確認,哪方有魚,才集中打海杆炸彈窩,窩點的範圍應控制在5米直徑之內。

2、手竿釣法。

①釣竿:帶輪的釣竿5-6米長即可。不帶輪應選在7米左右的手竿,相比之下帶輪的安全係數大一些。

②打窩:打窩的一定要看泡相打窩,以軟餌熟餌為主,要注意補窩,禁止使用拋投方法補窩。不打窩可以遠拋,也可以近釣,釣餌的體積應相應放大,充分利用釣餌的氣味和目標誘魚。

③釣餌:同樣要以熟餌和半熟餌為主,用嫩谷芽和活蛆做釣餌,也是可行的。

3、串鉤釣法。

①綁鉤:選用伊勢尼9號或10號鉤,如果草魚體重大於5千克,則可以使用11號以上鉤型。

②鉤腦線:可用尼龍線,可用軟紅線,尼龍線的長度約為軟紅線的兩倍。

③墜體:應輕於30克,從輕體至第一口鉤的距離約為200毫米,鉤與鉤之間的距離以兩鉤不能相碰即可。

④釣餌,主要有糠餅粒、顆粒飼料、熟灰面等。

釣草魚用什麼餌料最好?

24樓:閔瑛萇風

根據我多年的經驗告訴你幾個實用的餌料吧:

a.浸溼並搗碎養魚場的顆粒飼料,然後加些玉米粉和麵粉,加水揉成團。

b.酒泡嫩玉米粒。

c.在麵粉中拌入帶酸味的果醬或草莓醬,然後揉成團。

d.各種小昆蟲作釣餌:玉米螟、青蟲、螳螂、麵包蟲、蚯蚓、紅蟲、螻蛄、螞蚱、蒼蠅、蠐螬、油葫蘆、小蝦、飛蛾、蜻蜓等。

e.各種花朵作釣餌:絲瓜花、南瓜花、荷花。

f.各種水果:桑葚、菠蘿、桃、杏、梨、草莓、甜瓜。

g.各種菜葉、菜莖:茭白、捲心菜、空心菜、莧菜、芹菜、韭菜等。

這些都是草魚愛吃的,如果你是用餌料的話,建議在餌料裡面加點釣的爽漁樂小藥效。

果非常好,上魚很快,而且可以連桿很久。很實用的。

25樓:解答題

大家沒用過的釣草魚餌料搭配。

26樓:啊笑漸不聞聲漸悄

夏天炎熱釣草魚用什麼餌料好?看釣友明智選擇你就明白了。

釣草魚用什麼打窩最好?

27樓:生活達人小趙

提問晚上夜釣㤰麼用。什麼料。

回答餌料配方野釣草500克1份+野釣7號300克1份+大無雙480克1份+尺上480克1份。尺上能減少餌的粘度,風浪比較大或小雜魚比較多時,就不要新增。大無雙帶有腥味,初冬垂釣也比較適用。

野釣草500克1份+大草200克1份+超誘150克1份+尺上480克1份。

提問是釣浮還是釣底。

28樓:生活每天笑呵呵

常見的釣草魚打窩方法有以下幾種。

浮草窩經常有人垂釣的地方,魚變精了,竿影人聲都會使魚遠遁。在此情形下,取「浮草引魚」釣法不失為上策:扯一些鮮嫩的青草在順風的水邊撒下,讓其在水面上順風漂流。

用海竿帶漂,漂調在一尺左右,釣淺,將鉤餌投在浮草邊,開啟繞線輪,讓浮漂帶著鉤餌隨浮草漂去。人靜守觀漂,會看到魚吃草時在水面鄭起的漩渦,水下草葉被拖得忽隱忽現,長莖則被拉得東倒西歪,魚在水下拱得浮草亂晃。魚對人影十分敏感,人離得越近,魚越不肯浮到表面,不過從水面泛起的潛流和浮草的動靜還是可以判明魚在下面。

浮草引釣,釣餌用嫩草莖葉即可。因為所掛在鉤上的草餌鮮嫩短小、就口方便,魚常會先吃鉤餌。用更合口味的麵食、螞蚱、油葫蘆、嫩苞米粒等,也都可以。

吞鉤魚訊有兩種:黑漂斜走和快速平移,一般不會出現底釣時常見的送漂。氣壓低缺氧時,不宜浮釣。

沉底草窩。釣者較多的魚塘,魚沉底不露面,也不吃浮草。在這種情況下,就要扎草捆子打底窩了。方法是割來嫩草,將石塊或磚頭夾在草根處捆紮成草捆,將其沉入釣點。

可打2-3個窩,稍後注意觀察每個窩子的動靜,一旦草窩處有氣泡或碎草浮上水面,就說明魚已進窩吃食了,此時將鉤餌拋至草窩邊,最好用調漂的辦法讓餌停在草尖處。但要注意魚上鉤後要立即拖往別處起魚,千萬不能在草窩處遛,一個是不驚窩,再一個也防止將線繞扯到草捆上,造成跑魚。每窩釣一兩條就換窩,輪番下鉤。

常規誘餌窩。

「常規」也就是說跟釣其它魚打窩的用料和做窩方法無甚區別。星星點點撒些嫩苞米粒即可,扔幾團糟食誘餌也行。以我的經驗,用大塊誘餌打窩比投散窩要強。

所謂「大塊」,就是不能讓魚一口吞下的誘餌。鋸成煙盒大小的方塊豆餅,或是取蒸製出來的面餌(蒸好後不搋揉,餌塊保持硬態),分成手巴掌大小,一次投數塊。這類誘餌的特點是誘魚效果強,魚被引來,卻吃不到嘴裡,只可咂食浸泡下來的渣屑,棄之離去又捨不得,轉來轉去,看見大小適口、口味更佳的釣餌,魚兒為之一喜,釣者遂有一得。

南方釣草魚用什麼餌料,釣草魚用什麼餌料最好?

化式 野釣草2份 大無雙0.5份 野釣七號1份 尺上0.5份 餌水比1 1 化老師的餌料還是比較靠譜的,畢竟一個實誠的人,他研發的餌料也深受廣大釣魚人的喜愛 老鬼 超誘50 野戰草30 速攻20 餌比水1 1 老鬼 大野戰九一八50 擋不住草魚餌50 餌比水1 1 待餌吸水完全後在表面撒入適量2 九...

釣草魚最好的餌料是什麼,釣草魚什麼餌料最好用

釣魚草什麼餌料最好用這個你可以。去搜尋一下釣魚草的官方平臺,直接上邊兒去尋找產品引數就行了。釣草魚的話,我個人感覺最好的偶料應該就是咱們的甜瓜的,因為草魚的話,它是食草性的,用甜瓜釣草魚真的非常的好,非常的有效。釣草魚的話,一般情況下最好的辦法就是使用蜂蜜泡一些玉米粒,這樣的話相對來說效果是比較好的...

草魚怎麼最好釣,幾月份釣草魚最好

現在是伏天 草魚白天多在水面中上層,可以在鉤上掛韭菜啊 白菜葉子 或者商品餌料嘛 1.浮釣。早晨和傍晚,天氣涼爽。塘主平時多在早晚撒草餵養,因而草魚紛紛從深水中游到岸邊吃草。這時垂釣,將魚鉤定在距水面10釐米左右,掛上1 2根嫩草心,甩到水中的浮草附近 若塘主未撒草時,則應自己撒草打窩 當浮漂下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