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如何釣鯽魚以及釣鯽魚餌料配方

2021-05-27 18:24:51 字數 5667 閱讀 7068

1樓:匿名使用者

試試天下鯽,這款餌料對於魚塘鯽魚效果還是不錯的,不用再加別的餌,小雜魚多可以少加水,餌料開的硬一些,再就是調漂調頓,可以無鉤半水調平水,開啟鉛墜上面的太空豆,釣兩目,這樣白條的亂口基本是可以過濾的。釣鯽魚我倒是覺得不用專門打窩,開始釣的時候拋竿頻率快一些,前十來竿基本讓浮漂到位後就馬上提竿,用散餌來誘魚效果就非常好。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平頂山哪的?你說的是梨園還是西至,還是杜莊?

3樓:匿名使用者

夏季用漁家傲的上鯽加傲鯽就很不錯

4樓:路橋人

首先要用釣魚的魚香料在釣魚的地方打個窩子,再從地裡挖些蚯蚓在打窩子的地方下杆釣魚便是了。

5樓:天真的

——釣魚不上?以我7年的釣魚經驗告訴你怎麼解決這些問題,應該能讓你少走不少彎路。

【萬漁祕寶釣魚小藥】就是釣魚時使用的誘食劑、引誘劑或促攝食物質,是攝食引誘物質和攝食剌激物質的總稱。它利用魚類高度靈敏的嗅覺和味覺,引誘魚類遊集於餌料周圍,剌激魚類食慾,提高魚類攝食速度和攝食量,促進其完成知食餌料的過程,達到提升釣獲量為目的,魚情不好的時候加入點萬漁祕寶,會有想不到的收穫哦。

肥水中垂釣如何使上釣率增高?

肥水體餌料生物多,缺氧,水的透明度低,魚兒很難上釣。在肥水水域中垂釣應把握以下要點:

(1) 在肥水水域中垂釣應採用釣浮,不釣底。因為肥水水域的中上層浮游生物多,溶氧量大。魚兒大多集中在中上層活動。一般應遵循釣淺、不釣深、長竿短用、海竿近用的原則。

(2) 選擇雨天出征。因為在肥水水域中,雨天水中溶氧增加,魚兒活躍。

(3) 肥水水域水溫升高快,降溫也快,夏季更為突出,中午與早晚相比,溫差很大,驟冷、驟熱的天氣也會使上下層水溫溫差加大,上下層由於水溫溫差形成對流,使水體中溶氧增加,所以夏季在肥水水域垂釣,應釣早不釣晚,釣冷不釣熱。一般上釣率的高峰是早晨3點-8點。

(4) 肥水水域垂釣應選擇素餌,同時更應注意其加工質量,使味道更加濃郁,並增加一定數量的新增劑。

總之在肥水中垂釣,要遵循淺不釣深;長竿短用,海竿近用的原則。

幾個實用的夏季釣鯽魚餌料配方

6樓:棉言麻語

今天我們就來討論一下,夏季想要釣鯽魚,有什麼實用的餌料配方嗎?

下面我們來具體說一下。

鯽魚是雜食性魚類,它的食物**非常廣泛,因此我們施釣的時候,要使用不同的基礎餌進行搭配,這樣垂釣的效果才能達到最好。夏天釣鯽魚,配置餌料味型要少腥多香甜,這樣鯽魚才會喜歡。因此筆者下面就為大家整理出效果還不錯的商品餌配方和自制餌配方參考一下,希望大家在垂釣的時候能夠多多爆戶。

自制鯽魚餌

(1)新鮮大麥10斤混合黃沙炒香出鍋後篩去黃沙,等晾涼後用粉碎機粉碎成麥粉,用「麥香早餐奶」或釣場的水進行調製即可搓餌釣魚。如果使用拉餌,可按照比例新增5~6分之一的拉絲粉開制餌料。這種餌料不管在自然水域還是魚塘,效果都不錯,且成本較低。

適當加點商品餌調配效果很更好。

(2)自制丁香酒米+白砂糖+炒香的黃豆粉+炒香的玉米麵,按照1:1:2:

2比例混合攪拌後即可打窩,每次用量根據魚情判斷使用50~100克左右。小雜魚鬧窩少的地方,一天打1~2次;多的情況就打3~4次。開制的面餌就用炒香的黃豆粉+炒香的玉米麵+白麵+少量白糖。

(3)窩料:藍鯽3號1盒+白砂糖100g+500g炒香的黃豆粉混合在一起,每次用30~50g加池塘水攪拌成糊打入魚窩。釣餌用藍鯽3號+白糖即可。

(4)蝦粉+小米+白糖+花生餅渣+炒熟的米糠+自制丁香米酒按照1:1:1:

2:4:1的比例混合攪拌即可成為釣鯽魚的窩料。

使用時取50~100g打窩即可,魚情好,小雜魚少,只要打1~2次就可以了。如果小雜魚鬧窩比較嚴重,那麼就多打1~2次。

7樓:這臺冰箱有點冷

夏天釣來鯽魚主要分白天和夜晚,白源天小雜魚比bai較多,要用清單一點du的餌料,可以去買商品餌zhi料以dao香腥和純香的為主,最好的是谷香的餌料,能吸引大物,要是自制餌料,就可以用玉米麵+豆麵+少量白麵蒸熟;也可以用小雞私聊+豆餅+酒泡小米+紅糖,這款對鯉魚也有效。要是為求簡單的話就用酒米打窩子,用嫩玉米粒釣魚,釣到的鯽魚普遍很大。晚上釣鯽魚的話,可以用點腥味的,商品也不錯,也可以用蚯蚓,玉米都可以的。

要是野釣或著大水庫,我建議你以白天甜玉米為主,晚上蚯蚓為主,簡單方便,漂有動作基本不空。

8樓:愛笑電影屋

蚯蚓,酒食等。夏天是鯽魚最多的時候,想要釣鯽魚,蚯蚓肯定是個不錯的選擇。酒食就更簡單,用酒拌點料,絕對可以釣到不少鯽魚。

9樓:君君別熬夜

夏季釣鯽魚可以採用1、藍鯽2號、炒熟的黃豆粉、白砂糖、拉絲粉,按照4:2:2:1的比例調配;版2、天元鯽

權紅、天元鯽黃、第五元素、一木2代,按照3:3:3:1的比例,3、黃豆麵、小麥面、炒熟的玉面,加急單、紅糖、米酒調配也可以,很適合釣鯽魚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自制的話,可以用自制丁香酒米+白砂糖+炒香的黃豆粉+炒香的玉米麵,按專照1:1:2:

2比例混合攪拌即可屬。如果沒有時間自制,也可直接購買第五元素+九段鯽+一木枝,按照比例2:1:

1混合在一起,然後兌水攪拌即可。

11樓:涵瑜兒

夏天釣鯽魚主要分白天和夜晚,白天小雜魚比較多,要用清淡一點的餌料,可以去買商品餌回料以香腥和純香答的為主,最好的是谷香的餌料,能吸引大物,要是自制餌料,就可以用玉米麵+豆麵+少量白麵蒸熟;也可以用小雞私聊+豆餅+酒泡小米+紅糖,這款對鯉魚也有效。

12樓:匿名使用者

1、藍鯽2號+炒熟的黃豆粉+白砂糖+拉絲粉,按照4:2:2:

1的比例開制餌料,搓餌掛鉤施釣即可。2、天元鯽紅+天元鯽黃+第五元素+一木2代,按照3:3:

3:1的比例開制,在夏季魚坑放魚後非常好用。

13樓:小羅配魚餌

夏季野釣鯽魚,鯿魚餌料配方,既簡單又實用野釣好使!

春天野釣鯽魚餌料怎麼配(商品餌配方)

14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避開小雜魚的我介紹兩個:

藍鯽+老g大鯽殺手+快搶手雪花粉+一點狀態粉藍鯽+快搶手+奶香鯽+輕芙

金龍狂道鯽+快搶手+少許小藥

化氏新四季+藍鯽

為什麼這麼搭配,藍鯽是一款不錯的基礎餌,我覺得他勝過918,速攻快搶手是釣鯽魚絕佳雪花粉,這兩樣就能釣出不錯的效果,但是缺少誘魚元素,所以再搭配一個基礎餌

15樓:不一般的釣魚人

隨著天氣的變暖季節的變化,釣友們可以釣的魚也是越來越多了,從一個寒冬到春季釣的都是鯽魚,而現在可以釣的魚有鯉魚、草魚、鰱鱅、羅非、青魚,這類魚比較大分佈的水域也不同,而鯽魚逐漸的被釣友都淡忘了,但是對於一些非專業釣魚人來說,野河釣魚是他們最好的去除,而野河中的魚大部分都是鯽魚的多,鯉魚和草魚相對比較少,所以今天給釣友們分享一款野釣鯽魚餌料配方,這款自制鯽魚餌料配方是我們俱樂部張仁提供的,話不多說釣友們請往下看如何製作這款餌料。如果新手朋友不知道用什麼餌料的話可去某寶上去看一看,像「封神鯽」這一款,用來釣鯽魚就比較不錯的,好的餌料配上好的釣魚技術,不爆護都難啊。

麵包糠準備製作餌料的原料:香蕉2根、玉米200g、白麵50g、澱粉50g、麩皮200g、麵包糠100g、草莓100g,首先我們把香蕉去皮然後切成斷,在切成碎末越爛越好,麩皮用平底鍋小火炒至金黃出香味,草莓切成碎末也是越爛越好,把香蕉草莓玉米麵白麵混合攪拌均勻,然後鍋中加水燒開放入鍋中蒸20分鐘,讓物料充分融合。蒸好以後取出放涼備用。

澱粉物料蒸好以後取來放涼的料,倒入盆中然後倒入澱粉攪拌均勻,接著倒入麩皮反覆打揉讓其均勻,最後把麵包糠撒入繼續攪拌,跟其它物料混合均勻以後,這款餌料就製作好了,做好以後裝入袋中就可以拿去釣魚使用了。這款餌料裡面加入了水果做好以後記得要用,不要放置的時間過長那樣就壞了。

香蕉這款自制餌料裡面加入水果,用料天然裡面有一定的水分,所以釣友在開制餌料的時候水比要控制好,建議是1:0.8也可以根據個人習慣開制,這款餌料加入了鯽魚喜愛的草莓,經過蒸以後入口性更好,覺得這款餌料不錯的釣友可以自制一下。

16樓:一般般

便宜的:紅蟲鯽30%+冬鯽30%+超級誘餌30%+拉絲粉少許+氨基酸少許;

貴的: 丸九「四季」30%+丸九「金鯽」20%+丸九-天下無雙「力作」30%+丸九 「天下無雙」15%+氨基酸少許+拉絲粉少許+南極蝦油少許;

以上配方是臺釣釣餌,如果你野釣採用傳統釣法,可以去掉或減少拉絲粉,換成黏粉。其實春天野釣,由於小雜魚還沒有很多,用蚯蚓效果就非常好的。比商品餌要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早春釣魚

誘餌宜濃不宜淡

18樓:隨幹代和怡

藍鯽+5%拉絲釣

野塘不錯,順便搶個板凳坐坐,哈哈.。

檢視原帖》

老鬼釣鯽魚餌料配方

19樓:小牛騎馬追火箭

釣鯽魚餌料配方是:瘋1#200克+瘋濃腥100克+瘋濃香40克+雪花粉100克+拉絲粉適量(用丸九3號10毫克配製的水稀釋,調製120毫克攪拌均勻的餌料)

水的比例:搓餌1:0.8

水的比例:拉餌1:0.

9(適量放入拉絲粉)鯽魚,在歐亞地區為常見淡水魚,為輻鰭魚綱鯉形目鯉科鯽屬的其中一種魚類。鯽魚經過人工養殖和選育,可以產生許多新品種,例如金魚就是由此產生的一種觀賞魚類,和食用的野生鯽魚學名同為 carassius auratus 。 鯽魚主要是以植物為食的雜食性魚,喜群居而行,擇食而居。

肉質細嫩,肉營養價值很高,每百克肉含蛋白質 13克、脂肪 11克,並含有大量的鈣、磷、鐵等礦物質。鯽魚藥用價值極高,其性平味甘,入胃、腎,具有和中補虛、除羸、溫胃進食、補中生氣之功效。鯽魚分佈廣泛,全國各地水域常年均有生產,以2~4月份和8~12月份的鯽魚最肥美,為我國重要食用魚類之一。

最大體長約30釐米,棲息深度為0~20米,無毒,經濟型食用魚類,物美價廉。多產於黃河流域、長江流域一帶,洱海鯽魚較為出名。

20樓:ceo雄風

老鬼鯽魚餌料配方大全,供各位釣魚人垂釣時候餌料搭配參考老鬼鯽魚餌料配方大全

1、水庫:2#九一八1份+夏鯽1份+小野戰九一八1份+加入5#鯽2、水庫:2#九一八1份+狂拉鯽1份+小野戰九一八0.5份3、 野外:2#九一八+狂釣鯽一份 拉餌

4、 野外:2#九一八40% + 野戰40% + 紅蟲20%5、 野外:2#九一八 一份+速功2# 一份。

餌水比例1:16、 水庫:1#九一八 50%+夏鯽30%+冬鯽20%7、 水庫:

狂拉1份+腥鯽0.8份+5#

8、 水庫:狂拉+狂拉腥+鯽刀各一份+5#9、 水庫:狂拉+速戰各一份+5#

老鬼鯽魚配方大全

10、黑坑:紅蟲1號 50%+夏鯽 30%+野戰20%(紅蟲為主;夏鯽改變狀,野戰顆粒集魚)

11、黑坑:紅蟲60%+夏鯽20%+天下鯉20%+少許蝦粉+拉絲粉12、野外:紅蟲+少許鬼5拉餌 1:

1.313、黑坑:紅蟲1#50%+3#速功30%+草莓香鯽20%14、黑坑:

紅蟲40%+九一八1#40%+狂釣鯽20% 1:1.115、黑坑:

冬鯽50%+九一八2#25%+狂釣鯽25%+少許蝦粉+鬼5

16、黑坑:冬鯽1份+2#九一八1份+5#17、肥水:狂拉一份+夏鯽一份+速攻一份+鬼5 1:1 (谷清淡、略帶甜香)

18、肥水:918 2#單用(麥濃香) 或 夏鯽單用 (清淡)19、肥水:夏鯽40%+918二號40%+超誘20%

釣鯽魚用什麼魚餌好釣鯽魚用什麼魚餌

一般的商品食就行,冬天,初春用紅蟲,天熱點就在素餌,最好在裡邊加點白糖哦。鯽魚一般用麵食或者蚯蚓 天氣復冷拉,鯽魚相比夏天變的不制愛咬鉤.此時的選餌,主攻應該是 葷 因為它們需要攝取高熱量.高蛋白的食物過冬.野河打窩不同魚池.水庫,這類地方一般有人餵養.我是北方人,給你推薦兩種我經常用的 呵,很貧民...

夜釣釣鯽魚用什麼餌料最好,夏季夜釣鯽魚用什麼餌料好?

毫不保留分享!冬季野釣鯽魚鯉魚通殺餌料配方!其實鯽魚挺好釣的,主要餌餌料的狀態跟餌料味型一般要吧餌料搭配成香腥的味型,多用點鯽魚喜歡的穀物餌料,例如瘋釣鯽或者鯽魚 之類的,然後搭配點帶有甜香味的餌料,草莓香的,水果香的,奶香鯽之類的均可以,然後加些腥味的餌料如紅蟲鯽啊,蠶蛹粉之類的均可,最後是狀態,...

如何釣鯽魚 秋天怎樣釣鯽魚

傳統釣餌 1 鮮活蚯蚓裝鉤,抖淨泥土,在龍王恨麝香液體香精中蘸一下,放入釣點,釣鯽魚 鯉魚,功效卓著。2 香油坊發酵的油渣,又臭又香,拌麵,調至軟硬如耳垂,取黃豆大上鉤,特效釣花鏈。3 玉米麵 白麵混合,用濃醪糟和麵,調至鬆散適宜。根據需要,調成誘餌 釣鉺 糟食。浮釣,直攻白鏈 花鏈 大草魚 釣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