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如何選擇攝影師,攝影師如何配合導演工作

2021-03-19 18:37:27 字數 2547 閱讀 1154

1樓:黑天鵝斯巴達

從本質上講,導演抄和攝襲影師之間的關係常bai被比作婚姻,兩者的du工作就是把一個想法zhi,一個充滿著熱情dao的衝動——一種感覺--翻譯成具體可見的形式。掌握一些基礎知識便能與攝影師更有效的溝通,還能幫助後者做好本職工作。

電影攝影是一個創造和闡釋的過程,它不是簡單地記錄客觀事件,而是以擁有原創藝術作品的作者身份為最高境界。電影攝影不是攝影的子範疇,恰恰相反,攝影不過是電影攝影所運用的諸多手藝之一,是為電影藝術所創造的視覺影像,被電影攝影師班上銀幕的影像,來自於電影攝影師與眾多藝術家的合作關係中培養的藝術眼光,想象力和技能。

如果你是個新手導演,與一位經驗豐富的攝影一同工作,請記住,一位好的攝影可以挖掘出你沒考慮周全的遺漏,並幫助你填補他,你就需要這樣的人在身邊。許多導演以選演員的方式來選擇攝影師,導演會放一部或幾部他想要找的那個攝影師拍過的**,看影片的視覺風格是不是和自己的視覺想象吻合,所以,選擇一個合適的攝影師往往同其他劇組成員的選擇是相同的。

確切的說導演進行整體把控,而攝影師的工作是通過攝影機完成導演的意圖。導演在現場有三個工作:場景控制、攝像排程、演員排程。

2樓:昨夜忽然大雪

看攝影師以前的作品,如果確實覺得好,可以,就開始跟攝影師溝通和交流,如果三觀合,品味合,那基本上就沒問題了。

3樓:沐沐愛追劇

可以看攝影師以前的作品,一般好的導演認識的攝影師也是比較優秀的,一般攝影師可以自己拍攝,如果導演有特殊要求就會按導演的要求來。

4樓:娛樂曉得

首先,導演找和自己視聽語言體系一樣的攝影師,這樣溝通和配合更方便;其次,攝影師是輔助位置,攝影師的職責是根據導演確定的角度和景別把畫面拍得更好看,而不是越俎代庖,因為現場有且只有一個導演。

5樓:沈偉棟

攝影師誰技術好誰上唄,肯定是聽從導演指揮的。

6樓:冰之戀

攝影師要有經驗,而且要和導演有默契,而不是一臺沒有感情的攝影架。

7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說要有強的個人能力和想法,然後要有配合性,不能說只遵循自己的想法。

8樓:浮炙恬磬

如果僅僅是導演說什麼攝影師就做什麼,那麼根本不需要這個攝影師,找個好的跟焦就行了。

攝影師是如何實現導演的創作意圖的?

9樓:小傲氣中華

所謂「導演意圖」,基本都是在進行剪輯時候才能完整地體現出來,導演拍攝的時候考慮更多的是圍繞劇本,所需素材的豐富性,拍的考慮可能和剪輯出來的東西是不一樣的,所以,其實大部分導演和攝影溝通的意圖就是:「對於這場戲,你能不能給我更多選擇」,而攝影考慮的更多的是器材和場地的極限,創造性地解決導演遇到的拘束,其實,我覺得現場攝影和燈光溝通更多一些,導演和演員溝通更多一點。

就我見過的國內攝影師如實說:

看導演是什麼出身:

1. 文學/導演系科班出身的,基本不會干涉攝影進行取景,攝影師主要和導演溝通一個問題:「鏡頭夠不夠你講故事用的」,導演只會「夠了/同意」,或表示:

「錯了/再給點 」,光圈,焦距,燈光更是不管,全部交給攝影指揮。只要攝影執導喊:ok了,導演就喊開始。

2. 遇到攝影出身/轉行的導演,攝影師淪為掌機,數字時代很少有導演會去直接操機的,大多都坐在監視器後面就行了,攝影系出身的導演因為對專業的熟悉,會「出活快」,特別是廣告導演很多都是玩攝影出身的,這時候,他們就會直接給攝影和燈光師下指令。

3. 純靠資歷,從其他崗位轉行到導演的,一般都是猛人,他們有時候都不屑於站在監視器後面,用眼角的餘光就能判斷攝影師是不是乖,這種氣場讓所有人都擺出專注於自己的事情的樣子,攝影師如果不知趣地問導演某個鏡頭該怎麼拍,現場所有人心裡會跑過一萬頭草泥馬:丫知道怎麼拍還請你來幹啥?!

所以,攝影師會默默地用出自己所有力氣,用全部的見識,幫導演兜住全部鏡頭,只要條件允許,大特大全大搖臂,絕對不讓導演後期剪輯為難。

4. 遇到以上三不沾的導演,對攝影師/攝影指導來說:「這就對了嘛!

」,你看,這時候,整個場子都是圍著攝影師轉的,甚至導演也在間接傳達攝影的指令,不想當導演的攝影不是好攝影,不想當副導演的劇務不是好場工,在場所有人都會「官升一級」,攝影師->導演,攝影大助->攝影師,燈光師->副導演+現場製片,導演呢:記得喊開飯,盯著監視器別讓人抱走了...

5. 我當導演的時候,基本就是資方請不起導演的時候,又覺得我啥都懂啥都不精,最適合當導演,遇到這種情況,找到靠譜樣片是關鍵,做足功課以後,我便和我的攝影師「充分溝通」,先把他噴暈了,讓攝影極不自信地進入現場,而我躲在監視器後面,裝作發微博的樣子, 故作鎮定地將畫面和手機上的「老外做的靠譜樣片」做比較,然後小聲喚來攝影,當著資方的人的面,指著大監上,一臉茫然的光替:「換支32頭,下面給個米菠蘿,把10k的**撤了,別反到綠布上就行...

,還有,一會兒你自己喊開機,我去整下場戲……」,起身就走,絕對不讓丫問為啥。

一會兒開機後,等攝影還猶豫要不要停下來,我就猛然轉身大喊:「卡!打倒板!」,場記噗通把劇本子掉地上,跑到鏡頭前,單膝一跪:「x鏡y場z次,啪~」。

如何成為攝影師,如何成為一名專業的攝影師?

首先,你得有一部用的順手的相機。其次,你要對攝影的基礎知識,進全面掌握理解。在影樓裡幹主要學會布光用光。第三,要掌握美學知識,知道什麼是美的。第四,有獨道的眼光。要善於發現美,設計美,捕捉美,能幫調動被拍攝物件的情緒,充分挖掘被攝物件的可塑造的一面。第五,要有自己的專長,善於創新,逐步培養自己的風格...

怎樣從攝影助理做攝影師攝影助理,攝影師助理做的咋樣了?

現在的數碼相機功能已經很強大了,攝影技術方面的東西在網上論壇到處都是,這些都不是重點。在影樓當攝影助理,我想,關鍵是要學習攝影師的拍攝以外的經驗,比如他的拍攝理念,拍攝角度,如何與模特交流,燈光的佈局。涉及到婚紗攝影時,要掌握新娘子擺成什麼姿勢才能襯托出自身的美麗?從哪個角度拍攝可以遮蓋新郎的缺點?...

婚禮攝影師一場多少錢婚禮攝影師如何入行

對於請婚禮攝影師的 它並沒有一個精確的數值可 言。據瞭解,普通的婚禮攝影師每小時的 把控在150元到200元之間 技藝中等的婚禮攝影師每小時的 把控在250元到300元之間 技藝高超的婚禮攝影師每小時的 把控在350元到400元之間。婚禮攝影師如何入行 1.瞭解市場,當你在入攝影師這個行業之前,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