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為攝影師,如何成為一名專業的攝影師?

2022-12-28 10:05:09 字數 5215 閱讀 5258

1樓:迷死她王

首先,你得有一部用的順手的相機。

其次,你要對攝影的基礎知識,進全面掌握理解。在影樓裡幹主要學會布光用光。

第三,要掌握美學知識,知道什麼是美的。

第四,有獨道的眼光。要善於發現美,設計美,捕捉美,能幫調動被拍攝物件的情緒,充分挖掘被攝物件的可塑造的一面。

第五,要有自己的專長,善於創新,逐步培養自己的風格。

俺的作品入選23屆國展了,喜歡就給俺投一票?

2樓:

個人認為技術、意識、裝置缺一不可。

攝影師不一定要什麼都會拍,找個主攻方向一直鑽研下去,剛開始學攝影時,總喜歡什麼都拍,多嘗試是好的,但是要確定努力的方向,堅定不移的鑽研下去。

攝影是一門反映拍攝者和**者思想的藝術,你想傳達的,和觀眾覺得你要傳達的不一定一致,所以攝影師要有更寬廣的學識和見識,能站在更高的層面上看問題,思想的修煉也是必不可少。

當你成為一名攝影師或攝影從業者,你會發現你對裝置的需求是個無底洞,總有新的裝置,新的裝備能為你提供更好的工作創作條件,準確的說攝影就是燒錢,而好的攝影師總能在投入和產出間建立相對的平衡,只投入不產出那是發燒友,真正的大師用的裝置不一定是最新的、最高階的,但一定是最趁手的,這點我也沒有做到,共勉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去專業院校學習 去影樓劇組拜師做攝影助理。

怎樣才能成為一個專業攝影師啊

4樓:愛笑的你很美啊

首先,去正規學校培訓班學習專業攝影理論知識是一條必不可少的道路,這能讓你快速全面的掌握一些攝影的相關知識,通常這種培訓需要3個月。當然也有更短一點的,總之很靈活。你必須具備最基本的攝影理論知識,懂得常用的攝影名詞和概念,並能夠掌握最基礎的照像機操作才能順利跨入這一行業。

如果你不想走正規專業培訓這條道路,那麼起碼你也要有足夠的耐心自覺完最基本的攝影理論知識。

對攝影技術的學習只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要提高自己的藝術修養和審美意識。如果你學的是美術專業或相關藝術專業,恭喜你!你已經為成為一名優秀的攝影師打下了一個良好的基礎,如果是其它專業,也沒關係,只要你有思想並敢於表達,同時始終保持對美的追求,對藝術的渴望,就一定能成為一名優秀的攝影師!

其實要做攝影師得有充分的吃苦準備,無論你是不是學攝影的,剛入行的時候都最好是到影樓從助理做起,在這個行業講究個資歷和工作時間,很少有人上手就做攝影師的,我勸你找個能學得到東西的影樓做兩年助理,自己也要不斷提高自己的能力和水平,機會永遠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的。而且提醒你,去做攝影助理的話就要看你的運氣了,如果遇到一個優秀的攝影師,你會學到很多實用的知識,但如果不幸遇到一個糟糕的攝影師,比較保守甚至怕你學會他的本事的,則很有可能會毀了你的攝影夢。遇到這種情況你最好果斷的換一家影樓繼續邊工邊學的生涯。

如果你不是以此為生,而只是希望在業餘方面往攝影師發展,那麼你也可以設法加入本地的攝影愛好者群和論壇等等,想辦法熟悉圈內的高手,交朋結友,爭取到多認識人並積極的走訪交流,雙休日節假日等等時候結伴外出攝影,這樣一二年的時間你也能夠學習到很多攝影技術並迅速提高。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這樣走過來的,我從事廣告攝影並以此為生十餘年了,還算比較順利的。但是我始終沒有發財的感覺,因為攝影是手工活,得一張一張的拍,還有要不斷的新增新器材等等。

怎麼成為攝影師,沒有標準。但你要自信,確信要比周圍的人拍的好;其次是要免費給周圍的人拍攝,這樣堅持個幾年後,在你周圍的朋友裡,漸漸形成一個共識,你就是攝影師;其三是要結識當地的攝影專業的人士,比如攝影老師、影樓的老闆、廣告公司的老闆、攝影協會的**、出版界人士等等。其。

四、自己置辦一個攝影室、或者去攝影企業應聘、或者找人合夥辦一家攝影公司。以上這幾步的前提是:1、你現在要有一定的經濟實力、2、要不斷的學習攝影理論和藝術、美學、時尚等課程(不一定花錢去學,自己平時多注意**上的有關文章即可),3、不斷的從事攝影實踐活動,理論聯絡實踐。

4、要把自己收拾的像個攝影師。4、要準確的定位自己的特長,人像、兒童、風景、廣告等,你要有所側重。最後送你一句成攝影師的格言(我自己總結的):

「你可以不天天攝影,但你要天天琢磨攝影!!」這是一個人想成為攝影師的法寶。謝謝採納。

6樓:訾絹遇良驥

成為攝影師的途徑有很多,根據自己的情況進行篩選:

1、系統學習,科班出身。從小學習美術理論知識,高中開始接觸專業化訓練,通過考取大學的攝影專業,開始進入專業學習階段。最後成為一名攝影師。

2、找社會上有一定知名度的資深攝影師,拜師學藝。這種學習方式一般有兩種情況:a>有特別出眾的天賦,資深攝影師認為你是不可多得的人才,因珍惜你攝影方面的才華,培養你;b>高費學藝,攝影師從個人利益方面考慮,收你為徒。

這是歷史規律,正所謂名師出高徒,其實名師高明的地方就在這裡,招收徒弟的標準都超出常人,那麼名師培養出來的徒弟將來必然有過人之處。

3、自學成才。漫長的歷史長河中我們不難發現,世界上任何事物都是從新生階段慢慢發展到發達階段的。沒有誰天生就是人才,想要成才都需要不斷的學習。

而在新生階段,**有書可讀?**可以拜師學藝?因此,自學就是任何事物最初階段發展的必然。

勇於創新,細心積累,形成自己一套有別於其他的理論體系,就是成功。

以上是個人見解,僅供參考。

7樓:墨二綠

畢業之後建議你參加中2級的考試,基本很容易通過的,費用也不高。假如你對這個行業相當有興趣並打算努力繼續發展下去的話,一直考試!加油吧!

(考的是等級證書,不是執照!啥也不懂不要誤導!)

8樓:

成為攝影師不是一朝一夕就能練好的,需要時間的磨礪。需要的是多看、多拍、多想、多學。

1.多看:看大師拍的作品,看他的角度,構圖,怎麼用光的,焦距景深都要看。

2.多拍: 自己多練習,熟能生巧,找不足。

3.多想: 想換個角度拍會怎麼樣,想怎麼構圖更具美感4.

多學: 學習學習再學習(攝影的知識比較多而且有點零散,如果僅靠自學那是有一定的難度的,想要拍出更優秀的作品,建議參加攝影培訓班,這樣不但可以學到系統的知識,還能做到與實踐的結合)

9樓:惡魔大豬豬

看您要往攝影的那個方面發展,藝術這東西拿執照簡直是笑話!

您可以多拍攝一些主體性明確的作品,之後找贊助商,贊助開攝影展,名氣就是這樣慢慢積累的,慢慢的有人就會找上你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想去北京進修 一起啊·~我加你了 怎麼沒回音啊~~ 同行。

11樓:成都群麗化妝學校

電影攝影師需要專門學習,最好到電影學院上學,推薦的學校有倫敦電影學院,美國電影學院,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南加州大學,還有北京電影學院。

有一些人天賦極強,不上學也可以,但是需要補充專業知識,或者到劇組從助理做起。在劇組做助理要注意知識積累,不然永遠是助理。

技術知識積累包括:顏色理論,膠片原理,膠片沖印,攝影機結構,鏡頭光學,感光原理,數字感光原理,數字影象處理技術,後期調色。

藝術方面的知識積累:電影史,美術史,現代藝術,色彩心理學,光線色彩造型,電影美學。

以上這些知識,劇組是學不到的,只能給實習機會。

要購買書籍可以在網上買,雖然良莠不齊,但是基本還是可以看的。看電影書,絕不要指望會出現程式設計界《c++ prime》這樣的聖經,只能大量看,看完看新的,自己心裡淘汰過濾。

另外,著名電影攝影師戈登威利斯(《教父》)說,最好的學習就是大都會美術館看油畫。看倫勃朗,委拉斯開茲的光線和色彩運用,默然於胸。

成為頂尖電影攝影師很難,但是成為快速混亂成長的中國電影市場的電影攝影師還不算太難。

當然最後混到asc黃袍加身就要看造化了,中國只有趙非,顧長衛兩人而已。

12樓:英love老師

攝影師應具備的條件非常多,從豐富的知識和見識,到敏銳的觀察力及勤快的工作與學習態度,以及待人的熱 照相師誠等等。攝影本身是一種與思想情感交集的視覺藝術。

攝影師手中的鏡頭就像畫家手中的筆能接受主人的創作指令。至於如何啟發藏在人類內心深處的情感加以表現,這就是攝影師應努力的方向。作為顧客,來拍照是想進行美的塑造,這正是婚紗攝影師的職責。

顧客絕大多數是普通人,不能要求他們十全十美,天下也沒有十全十美的人。但同時,天下也沒有十醜十陋的人,就是有,也可以將他塑造成一種獨特的形象。常有顧客說:

「不上相」。其實並不是不上相,而是沒遇上好的攝影師,使失去了信心。一個人什麼時候最美,是流露人性的真實與自然是最美。

每個人來到這個世界上,容貌是無法選擇的,但每個人都會有隻屬於自己的最真實的一面。依這份真實,攝影師應當用心靈和光、影、聲音、氣氛的配合來塑造被攝者真情流露的自然美。

一、溝通技巧。

要想拍出人性的自然美,拍攝前做到知己知彼。攝影師拍前填寫「溝通設計表」。記住,讓顧客相信是真摯朋友。

如果不能說服某人某事,那是不足,因為還沒有找到將智慧傳遞出去的方法。要進行完美的溝通。

以下三點需要勤記在心:

1、感謝給建議及填寫溝通表、拍攝留檔。

2.尊重意見、建議、並作詳細記錄。

3.再同意看法的同時,也希望接受建議。

二、拍前準備。

1.先看顧客一共幾套衣服,什麼套系,拍幾張,來構思要拍幾種感覺。

2.設計拍攝思想,拍攝方法,構圖、布光,推想拍攝過程,對所有拍攝的內容及結果作到胸有成竹。

3.認真觀察顧客臉型、體型設計拍攝風格。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助理吧 你和我一樣 我也這麼想的 如果有條件也可以去好學校學習一下影視 包括攝影美術 對攝影有幫助的。

14樓:影子

剛剛開始的話先去影樓吧!可以在那裡打點基礎,出來再去學校培訓下嘛!我是從影樓出來的,現在出去影樓做攝影師的話要的是經驗和功力,有文憑都沒用,要想做廣告類的話人家要看你的文憑的,是不是美院畢業的啊之類!

1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知道在什麼時間按快門。

如何成為一名專業的攝影師?

16樓:匿名使用者

成為一名bai職業攝影師的道路並du不平坦,有些人是zhi從給著名攝dao影師當助手開始,回有些攝影師從試驗和錯誤中歷答練。一些報社、通訊社、體育新聞社、科普出版社都有固定的職位提供給攝影師,然而大部分攝影師可能都是自由職業者,也就是說,他們必須有持續的、眾多的客戶,廣告公司、設計公司幾乎都是與自由攝影師來簽約的。

以下這些專業攝影師工作供你參考:

新聞攝影師、報道攝影師、肖像攝影師、體育攝影師、時尚攝影師、廣告攝影師、野生動物攝影師,一些更具體的例如靜物攝影師、電影靜態攝影師、舞臺攝影師、建築攝影師、犯罪現場攝影師、醫療攝影師。

如果你技術過硬,你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以上的職位。

我想當攝影師,我想成為一名攝影師

有無發展全看自己努力,所有行業都有前途.我想成為一名攝影師 最簡單起碼的你要知道,有時間去了解了解。光的物理性 我的理想作文500字 我的理想是當攝影師 六年級作文 我的理想 攝影師 每個人或是生活在不同或相同地方的人,各自都會有自己的理想,而我的理想,是當一名攝影師。說起我的理想為什麼是攝影師呢?...

成為攝影師所需要的學歷,成為一個攝影師所需要的學歷。

你對這個問題看得太死板了,攝影師永遠不是在學校學出來的,基礎故然很內重要,但是想出好的容 要求鏡頭後面那粒頭對生活,情感的理解很深,要有創意和自己的風格才能被稱為攝影師,要我說那些只拍婚紗照的那些動物也就算是匠人 支援你,攝影完全可以自學!就看你愛不愛它!其實攝copy影主要還是對色彩的理解,對角度...

如何成為一名西點師

西點師你知道西點師除了會做出美麗的甜點外,當個西點師還有什麼好處嗎?作為超能的小編細數了一下,居然數出了當西點師的十大好處,這讓有機會當西點師又放棄了的小編情何以堪啊!1很省錢 想吃什麼自己做,不用花錢買,而且賣剩的做壞的都有機會吃,懂得節約不浪費。平時開甜品店生意好到消耗太多體力,放假只有補眠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