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有小學美術教案?不要手工課的,最好是詳案急用謝謝

2021-05-31 00:27:08 字數 1596 閱讀 5099

1樓:匿名使用者

遼海出版社小學美術第11冊第13課

教學目標:

1、學習和了解門的功用與藝術特色,感受門所代表的地域文化,通過設計一個有趣的門,進一步認識美術與生活的密切關係。

2、通過學習設計,培養學生的個性與想象。掌握和諧統一的設計理念。

3、引導學生關注生活,熱愛生活,美化生活,培養學生熱愛美術設計的興趣。

教學重點:門的樣式設計。

教學難點:門的樣式的個性化和趣味性。

教學過程:

一、啟發匯入

你能看出這些**都是建築物的哪個部分嗎?(演示幻燈片各種各樣的門)。看到它們,你會想到什麼?(學生回答)。

同學們說的非常好。是的,在遙遠的過去,門體現著高貴與低賤,成功與失敗;在科技非常發達的現在,門見證著時代的發展,它不僅起著功能性的作用,而且成為我們生活中的一種藝術,一種時尚元素。這節課我們就學習第13課《不一樣的門》。

板書課題。

二、引導**

我們繼續看**,並且給每個小組一個任務:

1小隊找出門的種類;

2小隊找出門的造型;

3小隊找出適當的詞語來形容這些門。

學生回答: 1城門,家門,店門,山門,醫院門、、、、、、

2方形,拱形,圓形,旋轉,捲簾,對稱的、、、、、、、

3古老的,現代的,狹窄的,粗獷的,狹窄的、、、、、、

三、引導構思

同學們找的非常準確,這些門都很有特點,也很美觀,但如果我們把這些門對調一下,會產生什麼樣的效果呢?我們來試一下(演示幻燈片)指名回答:一點也不好看,不協調。

是的,這樣很不協調。因此,和整個建築風格協調統一是門的設計的一個最基本的理念。我們再回到原來的門,這些門都很有特點,那麼你能不能說說在你的記憶中最深刻的門?

你為什麼對它記憶深刻?(舉手回答)

學生回答:有特點,跟別的門不一樣。

四、設計創造

本課我們要做作業就是一個很有特點,跟別的門不一樣的門,發揮你的想象力,設計一個有趣的門,一定要有個性,在造型和色彩上甚至功能上都可以做到大膽嘗試。每個小隊的小隊長將評選出5幅最佳設計展示,並請設計者講訴自己的設計理念。現在同學們開始設計。

本節課完成底稿部分,下節課上色。

(學生作業,教師巡迴指導)

五、評價拓展

小隊長評選出5幅最佳作品,請設計者講訴自己的設計理念。請其他同學挑選出自己喜歡的設計,並說出理由。

板書: 13、 不一樣的門

種類:城門,家門,店門,山門,醫院門、、、、、、

造型:方形,拱形,圓形,旋轉,捲簾,對稱的、、、、、

形容門的詞語:古老的,現代的,狹窄的,粗獷的,狹窄的、、、、、、

2樓:夢與現實

那要看是哪一課了?自己上網 搜 就有了!

跪求小學1-6年級美術教案或說課內容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小學免費教案 http://****21blue.**/

我不知道其他了,不懂去教育網咖回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學美術教案的標準格式,中小學美術教案如何寫?

1 教師撰寫教學案例,是教師不斷反思 改進自己教學的一種方法,能促使教師更為深刻地認識到自己工作中的重點和難點,這個過程就是教師自我教育和成長的過程。2 教師撰寫教學案例的過程是將來自外部的教育理論與指導自己教學實踐的內在教學理論相互轉化的過程,可以為新教師和在職教師的教學提供比較豐富的實際情境,有...

小學美術上公開課,是上手工課好還是繪畫課啊

我有一個很好的建議,你看看可行不 手工課,你讓小朋友準備糧食和麥穗啊,什麼的,然後用糧食做手工。這樣即有創意又切合了農村的主題。建議繪畫課,手工課的話很少會有小朋友做得好,如果是繪畫的話比較好,畢竟藝術沒有嚴格的定義。來聽課的老師看到小朋友們畫的難看也會覺得這樣很純真,感到長者對於幼者的包容。應該上...

乘法口訣複習課教案,小學乘法口訣67的複習教案設計

小九九 的由來 九九乘法歌訣 又常稱為 小九九 現在學生學的 小九九 口訣,是專從 一一屬得一 開始,到 九九八十一 止,而在古代,卻是倒過來,從 九九八十一 起,到 二二得四 止。因為口訣開頭兩個字是 九九 所以,人們就把它簡稱為 九九 大約到13 14世紀的時候才倒過來像現在這樣 一一得一 九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