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集合的含義與表示,求解,數學集合的含義與表示

2021-05-27 23:36:25 字數 1874 閱讀 7191

1樓:西域牛仔王

根據已知可得不等式組如圖,

由①得 -1<a-2<1,

所以 1<a<3;

由②得 a-3≤-1或a-3≥1,

所以 a≤2 或 a≥4,

取交集,得 1<a≤2 。

2樓:題霸

a的範圍為(1,2]

代入則可;

2∈a,則(2-a)^2<1,解得1<a<33∉a,則(3-a)^2≥1,解得a≥4或a≤2綜上可得:1<a≤2為所求

3樓:緣溪

這個道題bai

是藉由集合的形式,但實du際上是要根據集zhi合來列一個不dao等式組來解的題。根版據2屬於這個集合而權3不屬於這個集合,你就可以確定2和a的差的平方是小於一的那麼2與a的差是小於-1到1的,而3的同理然後對於求出a的兩個解取交集就可以。

4樓:是優墨啊

題目說3不屬於a,就是說x不等於3,其他都可以,你先去平方,得到一次項的不等式就很容易看出a的取值範圍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集合是高中數學新涉及的概念,基礎題型在入門題型基礎上,把一種思維深化,或將多種思維綜合應用。每一種題型都是一種思維構建的過程,助你快速掌握!

數學集合的含義與表示

6樓:百度文庫精選

原發布者:天道酬勤能補拙

集合的含

義與表示

考綱要求:

①瞭解集合的含義、元素與集合的「屬於」關係.

②能用自然語言、圖形語言、集合語言(列舉法或描述法)描述不同的具體問題

教材複習

集合中元素與集合之間的關係:文字描述為和符號表示為和常見集合的符號表示:自然數集正整數集整數集有理數集實數集集合的表示方法不含任何元素的集合叫做,記作,並規定空集是任何集合的子集,是任何非空集合的基本知識方法集合的三個特徵集合的表示典型集合的特徵

數集:點集:典例分析:

問題1.下列說法中全中國的大胖子,小於的所有質數,幸福中學高三班同學,年北京奧運會的所有比賽專案,

以上四個說法不能組成集合的是集合,則實數的取值範圍是問題2.解釋集合,,

的含義問題3.已知,求實數走向高考:

(江西)若,且,則中元素的個數為(江蘇)設集合,則集合中有個元素.

課後練習作業:

下列各種物件的全體,可以構成集合的是

某班身高超過的女學生;某班比較聰明的學生;

本書中的難題;使最小的的值.

用適當的符號填空:

;;;.

用描述法表示下列集合:由直線上所有點的座標組成的集合;

已知,若,求實數的值

7樓:匿名使用者

a,當a=0時,方程為1=0,矛盾,方程無解,不合題意。

當a不等於於0時,厶=0,則

a^2-4a=0

a=0(舍),或a=4,

綜上得,a=4。

8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個元素,意思就是方程實數根解只有一個,簡化一下就是可以配方的方程,或者說成得塔為0,方程只有唯一解a為0不成立

集合的含義與表示是什麼?

9樓:迷失的小北鼻

含義:集合是具有某種特定性質的事物的總體。

表示:集合常用大寫拉丁字母來表示,如:a,b,c…而對於集合中的元素則用小寫的拉丁字母來表示,如:

a,b,c…拉丁字母只是相當於集合的名字,沒有任何實際的意義。將拉丁字母賦給集合的方法是用一個等式來表示的,例如:a=的形式。

等號左邊是大寫的拉丁字母,右邊花括號括起來的,括號內部是具有某種共同性質的數學元素。

常用的有列舉法和描述法。

數學集合裡的是表示和還是表示

數學集合裡的 是表示 並 例如,a b a b 數學集合裡的 是表示 是和的意思,就是並。是和的意思,就是並。倒過來是或的意思,就 是交。交集 一般地,由所有屬於 內a且屬於b的元素所組成的集合容,叫做a與b的交集.記作 讀作 a交b 並集一般地,由所有屬於a或屬於b的元素組成的集合,叫做a與b的並...

與集合有關的幾個問題,關於集合的幾個問題

a是b的子集是說a中的元素被b包含,此時有兩種情況 包含a.a是b的真子集是說,a中的元素全部屬於b,且b包含a。就是沒有a b的情況 a和b,a是b的真子集。再如c與n,n代表自然數集,全部是整數 所以,可以說c包含於n,亦可以說n包含c。c是n的真子集 包含關係 a,指的是集合之間的關係。是集合...

高一一道關於集合的數學題求解,高一 一道數學題,關於集合

沒有限制所以f x 的定義域為r 當 x 1即 1 x 1,0 f x 1所以函式值域為 0,1 f 1 2 1 4 f 2 1 當 a 1 1即0 a 根號2時,f a 1 a 1 a四次方 2a 1 當 a 1 1即a 0或a 根號2時,f a 1 1 1 定義域 r,值域 0,1 2 f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