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儀表放大器的幾個問題,求助

2021-05-13 23:25:59 字數 942 閱讀 8548

1樓:匿名使用者

1、無論什麼放大器

,輸入訊號都不是放大器決定的,而是前端的電路決專定的,所以這屬個命題本身有點問題。儀表放大器的增益頻寬積(單位增益頻寬)不是固定的,一般的儀表放大器,在g=1的時候,-3db的頻寬在0.1~10mhz範圍內,不排出有更高響應頻率的儀表放大器。

儀表放大器的特點是高共模抑制比,對差模訊號特別敏感。所以應用場合是對共模抑制比要求很高的場合。

2、簡單的說,兩個輸入端v+和v-,共模訊號是指((v+)+(v-))/2,差模訊號是指((v+)-(v-))/2,不知道這樣說能理解不。儀表放大器的作用就是不管共模訊號有多大,只要差模訊號為零,輸出就為零,差模訊號不為零,輸出就是差模訊號乘放大倍數。如果還有不理解的,你再問。

3、所有的訊號都是前端電路產生的,與放大器無關。比如你前面說的電橋,在橋臂完全相等的時候,兩個輸出都是不為零,這個就是共模訊號。

4、輸入阻抗和輸出阻抗都不是某個現實存在的電阻,是根據輸入電阻和輸出電阻的計算方法計算出來的。

2樓:匿名使用者

1.儀表放大器的作用沒有你想的那麼複雜,使用它有幾個原因:一是可以版用一些不太可靠的器件權獲得一個可靠的穩定度,就是說當你的精度要求很高時,用一些常用的器件就可以滿足要求,不必採用高檔器件,節省成本。

二是這個電路的輸入端直接接運放輸入端,具有極高的輸入電阻,對訊號源的要求很低。三是抗共模干擾,因為後面一級是一個差動放大器。

2.差模電壓並不是說一定大小相等,一定方向相反,只要兩個電壓之間存在電壓差,都可以成為差模電壓。共模電壓是大小和方向都一致的電壓。共模干擾就是隻共模電壓。

3.共模電壓的產生有很多種,一般來自電源電壓的波動,訊號的干擾等。

4.不知道哪個是a1哪個是a2.。除錯該電路時,在兩個輸入端加相同的電壓,並調節10k的可調電阻,測量兩個運放的輸出端,使其輸出電壓相等即可。

你指的共模電阻應該就是10k可調電阻。

求助有關功率放大器的問題!1 聲頻放大器的作用和組成2 功率放大器的構成3 前置放大電路的作用

1 音訊copy功率放大器用來對音訊訊號進行功率放大,在不同的使用場合下由於對輸出訊號功率等要求的不同,所以採用了不同型別的音訊功率放大器。音訊功率放大器對訊號的功率放大過程是先放大號的電壓,再放大訊號的電流,最終達到放大訊號功率的目的。主要由最前面的電壓放大級 中間的推動級和最後的功放輸出級電路組...

求放大器發展方向和存在的問題,求放大器發展方向和存在的問題

運算放大器存在問題及發展方向 實際運算放大器的侷限 理想的運算放大器並不存在於這個世界上,所有的運算電子放大器都會遇到下列的問題,影響了它們的應用,也讓設計者在使用運算放大器時必須考量到更多可能會發生的問題。直流的非理想問題 有限的開回路增益 實際的運算放大器開回路增益為有限的而不是無限的 有限的輸...

高頻小訊號放大器設計時遇到的主要問題,怎麼解決

遇到的主 bai要問題是工作穩定 性與噪聲du。解決方案zhi 1 為了穩定,設計和工藝dao方面使放大 專器遠離自激 安裝時屬,元器件佈置要緊湊 縮短連線的長度,或進行高頻濾波或加入負反饋,以壓低放大器對高頻訊號的放大倍數或移動高頻訊號的相位,從而抑制自激振盪。2 為了降低噪聲,應該選用低噪聲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