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集合有關的幾個問題,關於集合的幾個問題

2023-04-25 17:10:05 字數 1872 閱讀 5919

1樓:是鼕鼕冬喔

a是b的子集是說a中的元素被b包含,此時有兩種情況: 包含a.

a是b的真子集是說,a中的元素全部屬於b,且b包含a。(就是沒有a=b的情況)

a和b,a是b的真子集。

再如c與n,n代表自然數集,(全部是整數),所以,可以說c包含於n,亦可以說n包含c。(c是n的真子集)

包含關係∈a,指的是集合之間的關係。是集合∈包含集合a,而a∈a指的是元素之間的關係,是說元素a屬於集合a。

集合方面就是多做題好啦~熟悉了就會了。

2樓:網友

1.是真子集首先得是子集,真子集的條件比子集強;理論上可以用真子集的地方,一定可以用子集,反之不一定。 可以用子集,最好用真子集,最確切。

2.包含關係用於集合之間,屬於關係用在元素與集合之間。

3.多做題,多問。

3樓:風神鬼影

1.真子集是除自己本身的子集;a又是b的子集又是真自己;後面一個也是兩個。

2.∈a是集合屬於a;a∈a是元素屬於a

3.多找題吧,分值不高,不用太費心。

關於集合的幾個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題:可得出p=又因為s是p的子集所以。

1)若s為空集得出a=0

2)若s不是空集則s=

當-1/a=2是即a=-1/2

當-1/a=-3是即a=1/3

所以a的集合為。

第二題解得a=

1)不存在。

2)當a+4=1是即a=-3得出a=且a是b的子集所以b=-7當a-4=1即a=5得出a=且a是b的子集所以b=9當a-4=2即a=6得出a=且a是b的子集所以b=10當a+4=2即a=-2得出a=且a是b的子集所以b=-6當a-4=b即a=b+4得出a=且a是b的子集所以b=-7或-6當a+4=b即a=b-4得出a=且a是b的子集所以b=9或10所以實數對為(-3,-7)(5,9)(6,10)(-2,-6)(-3,-7)(-2,-6)

有關集合的問題

5樓:零段低手

有3種情況滿足要求。

b均為空集。

用根的判別式小於0,得:q>25/4;-4√3<p<4√為空集,b不為空集,此時x方+px+12=0d的解需為1,2,3,4,5

將它們分別代入方程得到唯有p=-7時有符合條件的解。

即兩方程同解,所以此時p=-5,q=12,但此時的解不合要求。

所以。q>25/4且p=-7或-4√3<p<4√3

關於集合的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1) 還有/18、等等任選兩個。

2)依題,a=1/(1+a),解得a=(-1+根號5)/2或a=(-1-根號5)/2

關於集合的問題

7樓:網友

m為被3整除的整數集。

n為除3餘1的整數集。

p為除3餘2的整數集。

a-b+c 得到的是除3餘1 所以選b

8樓:匿名使用者

m中的數字除3餘0,n中的除3餘1,p中的除3餘2

所以a-b+c除3的餘數是0-1+2=1

所以d除3餘1,即d∈n

關於集合的問題

9樓:我不是他舅

sina=1/2

a不一定是30度,比如也可以是150度。

所以不是充分條件。

而a=30度。

則一定有sina=1/2

所以是必要條件。

所以是必要不充分條件。

有關集合問題,關於集合的概念問題

對的,2 的元素都在 b 中,因此 2 是 b 的真子集。關於集合的概念問題 50 集合概念是與非集合概念相對的。數學中,把具有相同屬性的事物的全體稱為集合在某一思維物件領域,思維物件可以有兩種不同的存在方式。一種是同類分子有機結合構成的集合體,另一種是具有相同屬性物件組成的類。集合概念與非集合概念...

有關集合的含義與表示,求解,數學集合的含義與表示

根據已知可得不等式組如圖,由 得 1 a 2 1,所以 1 a 3 由 得 a 3 1或a 3 1,所以 a 2 或 a 4,取交集,得 1 a 2 a的範圍為 1,2 代入則可 2 a,則 2 a 2 1,解得1 a 33 a,則 3 a 2 1,解得a 4或a 2綜上可得 1 a 2為所求 這個...

集合題韋恩圖,高中集合問題 有關於韋恩圖)

分別是10,21人.設僅解出第 一 二 三題的人數分別為k1,k2,k3,解出第一題的人數為s,同時解出二 三題的人數為a,則按條件1 4有以下式子成立 s k2 k3 a 40 k2 a 2 k3 a k1 s k1 1 k1 k2 k3 由 得s 2k1 1,代入 並用k1代入 中k2 k3得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