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化學的幾個問題

2022-04-05 20:10:29 字數 1304 閱讀 4777

1樓:

1.2mn2+ + 5nabio3 + 14h+ ===2mno4- + 5bi3+ +5na+ +7h2o 這個是對的,nabio3就是微溶的。

2.這個反應沒見過,個人覺得不可能發生,因為-1的h氧化產物通常是h2,氧化為h2對反應是有利的。如果可以反應的話氧化劑就是c了。

3.肼的氧化產物一般是n2,方程式應該是 4[ag(nh3)2]++n2h4+4oh-==4ag↓+n2↑+8nh3+4h2o,銀氨溶液本來就是鹼性的。

2樓:士宇素韋曲

4naoh+4no3==4nano3+2h2o+o2

so2+2naoh==

na2so4+h2

3樓:柔兒伏子騫

補充哈你的問題,是不會寫,不會記,還是不會配平??

4樓:拜雅毋若薇

2naoh+2no2=nano2+nano3+h20

so2+2naoh==

na2so3+h20

5樓:夷詠緒如彤

三氧化氮又叫做過氧化氮,略藍色氣體,因為其中有過氧鍵.只是極不穩定,常溫下即可**分解.

應該不能跟氫氧化鈉反應吧

so2+2naoh=na2so3+h2o

6樓:艾甘洛鴻羽

首先,第一個方程式是不是有一點錯誤啊?我沒有見過正6價的n。

貌似是2naoh+3no2==2nano3+h2o+no(氣)

第二個so2+2naoh==na2so3+h2o

7樓:匿名使用者

1.5bio3- + 2mn2+ + 14h+ === 2mno4- +5bi3+ +7h2o

2.c6h5cocl

3.4[ag(nh3)2]cl + n2h4 +4oh- === 4ag + 8nh3 + n2 +4h2o

8樓:教授王

5bio3- + 2mn2+ + 14h+ === 2mno4- +5bi3+ +7h2o

c6h5cocl

agcl難溶.

9樓:海已哭石已爛

(1)2mn2+ + 5nabio3 + 14h+ ===2mno4- + 5bi3+ +5na+ +7h2o

因為nabio3微溶,不能拆開寫

(2)此反應屬於有機反應,不能單純的從氧化還原反應的角度看。

(3)ag(nh3)2cl的溶液裡含有大量oh-,如果按照第一 中寫法的話,nh4cl還會繼續與oh-反應,也就是第二個方程式了。

關於化學的幾個問題(高中)

1全部1首先,原理上講,溶液的粒子直徑小於一奈米,所以溶液是澄清透明的,記住,透明與否與顏色無關。2就拿溶液在20度來說,水溶液的電離,也就是不管什麼溶液,溶液中c h 與c oh 的乘積恆為10 14 你只要知道,水的分子式為h2o也就是水自身電離氫離子濃度與氫氧根離子濃度相同,當溶液為一個酸時,...

關於初三化學的幾個問題,初三化學的幾個問題!

1.用液體將裝置內氣體與空氣隔絕就是液封。2.漏氣是指除與大氣連通的導管外,塞子或裝置連線處不該漏氣的地方漏氣。你說的裝置中當從長頸漏斗向容器內注水,不是插入液麵以下而是先塞塞子再倒水,由於彈簧夾夾住膠管,瓶內空氣有一定壓力,使長頸漏斗下端管口的水不能流入瓶中而形成一段水柱,如果水柱的液麵不會下降,...

關於南京的幾個問題,關於南京的幾個問題!

有的。看機場官網截圖 機場1號線 城東線 從早上第一個航班落地至當天最後一個航班結束,下客站為翠屏山服務區 雨花廣場 秦淮區 西華門 南京火車站。機場2號線 城西線 從上午9 30至22 30。下客站為中華門長途客運站 水西門 漢中門 國防園。票價為20元 位 江蘇錦江南京飯店在鼓樓區。你運氣好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