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幾何在現實生活中到底有什麼用處

2021-05-28 18:05:52 字數 3571 閱讀 5885

1樓:as67812始燈

關鍵是培養你的空間想象能力、邏輯推理能力、以及發現問題、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學習一門課程不一定要有實際用途,很多時候只是進行某種能力的培養和某種思維方式的訓練,在以後的生活中自覺不自覺地運用,然而大多數人都沒有覺察——因為處理問題往往是多種能力和思維方式的綜合運用。 實際應用:工程類、機械類、軟體工程中的3d類遊戲設計等等。

數學幾何在生活中的應用有哪些

2樓:子房志亡秦

1,買賣東西需要計算價錢。

2,裝修房子需要計算面積。

3,幹活,上班需要計算工時。

4 ,發工資需要計算錢數。

5,去銀行存錢,需要填數。

還有很多。

生活處處都離不開數學。

3樓:

數學除了四則混合運算等簡單的外,其餘和生活都沒什麼大的關係,比如高數等等,可能你這輩子都用不到 但學習數學會學到很多思維方式,不論在工作還是學習中都會受益終生的學習幾何證明可以鍛鍊你的超空間思維 學習函式可以鍛鍊你的邏輯

學幾何,對日常生活有什麼作用?

4樓:瘋狂遊戲

我感覺來幾何是提高智自商用的

不能因為沒有用你就不學,因知識的百分之九十九是用來儲備的當年華羅庚和陳景潤研究數論,看似跟生活沒什麼關係,後來卻在密碼學中發揮了重要的作用

好好學吧,說不定什麼時候能用上呢,

就是用不上,學幾何對開發你的大腦也有很大的用途你要知道數學對人腦的作用都是間接的,因為數學是一門工具學科

5樓:匿名使用者

用是有的,只不過用在日常,問題太生活化了,連你自己都感覺不到用了幾何知識

在現實生活中數學有什麼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有太多用處了,至少花錢買東西的時候不會被人騙

7樓:sherry_色

從你新來的時候就得跟數學有關了。時間就是一個數學的運用,

8樓:misry七七

搞的是邏輯思維,腦子活動了,幹什麼不都容易些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有個錘子用,老子現在兩位數加減的都用手機計算器,至於有些人鼓吹什麼邏輯思維,天吶那與數學無關.....無關......我認為是數學引用了邏輯思維,而不是人類因為學習數學而具備邏輯思維。

只有**才會說那個在現實中有用。

幾何圖形在生活中的應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1、攝影中的運用

幾何圖形在攝影中的運用是和拍攝者的視角以及想法息息相關。規則幾何圖案往往在圖案形狀、顏色及線條上明顯重複,呈現某種規律變化的花紋效果。在現實場景中拍攝這樣的幾何素材時,可就依其像花紋的特性,讓圖樣佔滿畫面,製造無限延伸的感覺。

2、產品設計中的運用(幾何圖形-圓形)

在建築上,從建築學的角度來說,圓形的建築物更有利於減小風的阻力,從而減小了高樓風的形成的概率,即使形成高樓風,一般強度也要比普通建築物小很多。另外,圓形建築物的地基更穩固。

圓形在傳熱學上講,更能節省能源,因為圓形是放熱最少的形狀,為什麼保溫杯通常都是圓形的就是這個道理,天氣很冷的時候貓科動物比如貓和老虎都喜歡將自己的身體蜷縮起來也是這個道理。

圓是軸對稱圖形,也是中心對稱圖形。周長相同時,幾何形中面積最大。在機械中,磨損最小,阻力最小而且美觀,經濟也很實用。

因此,由於圓的種種優點,它被廣泛應用在生活的方方面面,例如,井蓋、水杯、車輪、方向盤、帽子、電風扇、傢俱、電燈等等。

3、創意家居中的運用(三角形)

三角幾何圖形所具有的獨特線條美感被廣泛運用於家居領域。

4、傳統編織中的應用

英國設計師 jo elbourne 使用傳統的編織工藝,探索看似簡單但有無限可能的幾何設計,手工編織出現代風格的編織凳子、家居用品與藝術裝飾品。

通過不同色彩的對比,透過色彩與形式的碰撞,簡單的編織製品變成現代風格的美麗家居用品,而風格鮮明的幾何圖案,更讓編織製品變成美觀的藝術擺設。

因為獨特的創意與優秀的設計,並讓古老技藝煥發新生,jo elbourne獲得2023年度elle裝飾設計獎(elle decoration british design award)。

5、數學教學中的應用(動態幾何圖形)

動態幾何是在現近代數學思想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一種幾何思想,它起源於上世紀80年代,最初的目的是利用相應的計算機軟體代替圓規和直尺畫直線、圓及其交點等幾何圖形。

正如蘇聯著名數學家a.h.柯爾莫戈洛夫所指出的:「只要有可能,數學家總是盡力把他們正在研究的問題從幾何上視覺化。」動態幾何就是為這種「幾何視覺化」添上了動態的元素。

後來,伴隨著計算機多**的出現和迅猛發展,再加上教育現代化的新要求,動態幾何逐步成為影響二十一世紀幾何教育的有力思路,它的應用在中學數學教學中也逐漸突顯出了其不可小覷的價值。

11樓:匿名使用者

平行四邊形(不穩定性):平行四邊形主要特點為形狀不穩定,受力容變 形, 故用來做容易形變的東西.如:小區門口的電動門,

幾何在數學中有舉足輕重的作用,從小學、初中、高中,幾何知識都是非常重要的,一方面是因為幾何應用比較廣泛,工程圖、建築圖都離不開幾何基礎知識。一般來說,幾何模型是針對具體實物建立起來的,即可在現實生活中找到原型,其目的是為了解決實際問題。它的應用範圍非常廣泛,本文主要從平面幾何、立體幾何、解析幾何的簡單應用介紹了幾何知識解決日常生活中一些問題的例子以及一些思考。

12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拉門是菱形的,菱形可以自由伸縮;

蜂巢為六邊形,可以最大的利用空間;

輪子的圓形的,容易克服地面阻力;

三角形具有穩定性,常常用來固定物體。

13樓:匿名使用者

三角形的穩定性,由於固定結構

平行四邊形的可變性,用於變化的結構好像閘門圓型的輪子

弧形的吊索

直線的瞄準器,

14樓:大運是**

有理數的範圍很廣啊,生活中用到的大部分數字都是有理數,如貨幣、溫度、溼度、長度、面積、比分、記賬等的數字都是有理數.一元一次方程,即是已知一個等式的兩個量,求另一個變數.應用也很多啊,比如時間、速度和路程,知道其二,求另一個;還有銀行存錢等.

幾何圖形也很多,有平面幾何和立體幾何.比如:平面幾何:

光碟是圓形、手帕是正方形、浴巾是長方形、三角板是三角形、蜂巢是六邊形、扇子是扇形,還有地磚等.立體幾何:足球、排球、籃球等是球體;鉛筆是圓柱體或六稜柱體;橡皮是長方體;冰塊是正方體;一些歐式建築的屋頂是圓錐體等.

15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拉門是菱形的,菱形不穩定,三角形穩定蜂巢為六邊形也可以寫把它擴充了講,再羅羅嗦嗦的,就可以了

16樓:**_丁丁客

建築的美感 城市規劃的美感 各種產品設計的美感大都來自幾何

17樓:匿名使用者

車輪是圓形,利用了圓周上各點到圓心距離相等,以及滾動摩擦較小的性質,使得車子可以平穩、快速地前進

電動拉門是菱形的,菱形不穩定,三角形穩定蜂巢為六邊形也

現實生活中,夫妻合有多重要,現實生活中,夫妻八字合有多重要

八字用來看下個人的婚姻狀況是可以的,但用來合婚 是不行的。因八字合婚版有諸多條件,權五花八門,並沒有統一的準則,以一兩個準則來合,過於片面誇張,以所有準則來合,則所有人都不合。可見八字合婚非常容易造成誤導,以至破壞美好姻緣,實屬罪過!再說現在的師傅大多數一個八字都經常算錯,那有能力合兩個人的八字?因...

都說好人有好報的,為什麼現實生活中,好人過的並不好並不幸福的

好不好報就難說了。但起碼自己問心無愧,活的舒坦,沒有做虧心事那種害怕。自己不違反道德,能挺直腰板做人 物競天擇,弱肉強食。而善良的人一般都是比較弱的,他一般是不會為了利益去傷害別人,寧願得不到也不會去傷害被人,有時候甚至會犧牲自己的利益去成全別人。但是人品差的人就不會考慮這些東西了,從這裡來看的話,...

在現實生活中,會「演戲」有什麼好處?

我覺得在現實生活當中,會演戲的好處是非常多的。比如說我覺得每一位醫生都是一個天生的演員加,因為如果他遇到那種病情非常嚴重的病人的時候,他怕會影響病人的情緒,他就會說一些善意的謊言來寬慰病人,兒這就需要會在病人面前演戲,所以,會演戲也是非常有好處的。在現實生活中會演戲有一定的好處,比如可以更圓滑的對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