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為該不該遠離負能量的朋友 為什麼

2021-05-30 13:07:03 字數 6705 閱讀 4967

1樓:手機使用者

我認為不應該遠離負能量的朋友,負能量的朋友,相對來說心靈都是比較脆弱的,其實我們可以去改變他們,讓他們變得更加堅強,而不是選擇遠離他們拋棄他們。

2樓:我是彭小云

看你有沒有能力改變他們了。沒有就離開吧

3樓:知84769蹤友

我們應該遠離負能量的朋友,因為這樣不會讓你每天都處在負能量的環境當中,這樣才會讓你生活的快樂一點,所以我覺得非常的好。

4樓:筱磊

我認為的話應該接近這種負能量的朋友,因為是他們正需要你這樣的正能量去感化他們。讓他們朝著光明而前進。

5樓:手機使用者

我認為一些帶有負能量的朋友還是可以適當的去約見一下的,不一定都非要去遠離,有時候他們說的說的建議也是有一定作用的。

6樓:寶寶85644忍覆

我有的朋友就是這樣的,很負能量,我覺得遠離他們也是一種好的選擇,因為這樣的人會給自己帶來消極的影響,所以我覺得有這樣的朋友還是遠離吧。不然你會跟他一樣變得負能量起來。

7樓:手機使用者

如果這個人真的是你的朋友的話,那麼我勸你還是少和這樣的朋友聯絡,因為負能量的我又會給你帶來很多負面的影響,你的心情也會跟他變得不好,所以這種人還是應該不要做朋友了。

8樓:仇丹翠

我覺得就是應該合理的去遠離那些負能量的朋友,跟他們相處真的是一件很絕望的事情,會讓我感受到一股無形的壓力壓在我的心頭。

9樓:寶寶69103懊謝

其實有兩個方面,有時候你真的應該遠離他們,因為他們會讓你落後,讓你不思進取,但是有時候你太在乎一些東西會讓你失去自我,你應該學會放棄,這樣負能量的朋友就發揮作用了。

該不該遠離負能量的朋友?

10樓:英北啊

我覺得我們不應該有事情就去退縮,比如你的朋友總是有負能量,那麼你是不是應該幫助他,讓她變得積極向上呢?

11樓:拜託啦學妹

假如你身邊的朋友負能量爆棚,你會遠離這種朋友嗎?

12樓:有機生活倡導者

如果你時常受到負面能量的影響,產生了不好的結果,那麼就可以選擇遠版離。

如果你自己內心能夠自我溝權通,完善自我的性格,學會鼓勵自己欣賞自己,那麼就能學會正確的對待負能量的朋友,甚至也可以學會並且能真正的幫助關愛那些負能量的朋友,這樣就可以親近。因為是愛。

13樓:木子花華

應該要遠離的,因為負能量是會傳遞的,接觸多了自己也會受影響的

14樓:迪

對於這樣的朋友我們還是適當的遠離會更加好一些,因為自己是一個特別容易受到他人情緒波動的和影響的人,有的時候自己也會深陷這種負能量中無法自拔。

15樓:小美

一般情況下身邊有這樣的朋友我們是不應該去遠離的,你應該在平時的時候言語上多多鼓勵和肯定他的一些想法,然後慢慢讓她走出這種負能量的困擾之中,選擇去幫助他,畢竟是自己的朋友。

16樓:瘋箏

應該要遠離,這種人只會消耗你,讓你也變得很喪,時間是寶貴的,不要浪費在負能量的人身上。

17樓:寶59838送碳

從我的這個角度來講,你應該遠離這樣的朋友,因為它的能量有可能會傳染到你,當然了,如果你一直足夠的堅定,是不會被他影響的,那你可以選擇和她繼續交朋友。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應該去遠離一些負能量的朋友,他們會真正的影響到我的一些心態。

19樓:與晴子浪漫百年

應該遠離,因為負能量的朋友也會讓你對生活產生消極影響。

20樓:達

個人感覺如果你的朋友和你的關係特別好,你可以讓自己去幫助他,不一定要遠離他。

21樓:反反覆覆吩咐分

看ta對你多重要,你有idea幫ta麼。很多負能量的人,只是陷入困境,需要人拉一把。看自己幾斤幾兩,有沒有那能耐,有的話,還是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

22樓:

我認為不應該遠離負能量的朋友,恰恰相反,作為朋友,我們有這個義務去幫助別人走出困境,所以我們應該帶領這個朋友認識到生活的美好,讓它變成一個充滿正能量的人。

23樓:緋攻

儘自己最大能力去幫助他才是最好的,畢竟是自己的朋友,多多出去帶她散散心同時給他講一些比較有正能量的故事,潛移默化中去開導一下他,讓它靜靜的去擺脫這種困擾。

24樓:上港文創

整個直播都是滿滿的負能量,大家還是散了吧,回家抱抱你的家人還更好!

2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選擇用你的熱情去感染,她不是去遠離他對於朋友,我們兩個就是彼此互相幫助的,你需要去感化他。

26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說的是實話就不能遠離

該不該遠離負能量的人啊

27樓:天馬神行者

應該遠離。不管你是不是很容易受影響的人,建議都儘量遠離負能量的人。

28樓:拜託啦學妹

假如你身邊的朋友負能量爆棚,你會遠離這種朋友嗎?

29樓:匿名使用者

該。如果你是個很容易受影響的人,那負能量的朋友你必須遠離。如果你自己是個很正能量並且不太容易被朋友影響,反而會影響朋友的人,那沒必要。多帶點正能量給對方就好了。

30樓:比課網

俗話說,和什麼人在一起就學什麼,如果你經常和具有負能量的在一起你也很有可能充滿著負能量,這對你個人影響很不好,要想和他在一塊要麼就是你影響他,要麼就是被他影響,這個你要考慮清楚,

31樓:龍之刃者

當然啊 不遠離遲早倒黴

32樓:匿名使用者

該遠離,不然你也會受到其影響。這類人的氣場震動頻率低,感召的事物都不太好,人性中的本性太強。總之,遠離遠離,即便你捨不得也要遠離。

33樓:哧昕

只是替那些負能量很多的悲傷,生活已經不易,還要被隔離,社會一點關愛都沒有,有苦不能說,不能把負面情緒帶給大家,那人都有不順心的時候,就不能發洩,一直憋著嗎?不願意傾聽,只顧自己安逸的朋友,可以深交?

身邊有一個負能量的朋友應不應該遠離他?

34樓:拜託啦學妹

假如你身邊的朋友負能量爆棚,你會遠離這種朋友嗎?

3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沒有本事拯救他,馬上離開,否則你也會被拖下水,後果很嚴重!

負能量的朋友真的要遠離嗎,你對負能量的定義是什麼?

36樓:蟬鳴初雪

我有點氣憤,負能量這個詞簡直被妖魔化了,抱怨一下就是負能量,傾訴一下就是負能量,人要是每天都能開開心心的,沒有煩惱,這個世界就不會有雞湯這種東西了。

人就是會有不開心,這是很正常的事情。

而我們面對不開心的事情,抱怨和傾訴就是很正常的應對方式。

如果你哪天發現受不了身邊某個負能量的朋友了,只有一種可能,那就是你變了。

負能量分為兩種,一種負能量是價值觀的負能量,也就是說看什麼都是黑暗面和潛規則;一種負能量是情緒層面的負能量,也就是對於很多事情的情緒反應會比別人低落一些,消極一些。

咱們先來說第一種可能,對方是負能量的價值觀。一般人的價值觀在**之後不會有太大的變化,而如果一個人已經跟你成為朋友的情況下,就意味著對方從你認識ta的時候開始就是負能量的價值觀,那麼你接受了這種價值觀,然後你們成為了朋友。

所以如果哪天你突然看不順眼了,對方其實沒變,變的是你。那隻能說明你開始不認可對方的價值觀了,也就是你的價值觀發生變化了,對於這種情況,估計負能量的朋友會主動跟你絕交。你也就不用糾結這個問題了。

另外一種可能是什麼呢?那就是對方正處於有情緒負能量的階段,如果之前沒有,現在有了,那說明對方正在經歷著一些挫折和創傷,正是需要朋友安慰的時候,而你卻說,「不,我要成為更好的人,所以要遠離負能量的朋友」,然後吝嗇自己寶貴的時間和精力,從來沒有給你的朋友提供過任何幫助。

這就需要說道說道了。

朋友是用來幹嘛的,除了有一定程度的共同興趣之外,不就是吐槽和求安慰嘛?說的好聽是這樣,說的不好聽,不就是我們說的抱怨和吐苦水。

事實上,我們很多時候都是不知道怎麼去安慰別人,所以想出了很多借口來為自己開脫,但為了朋友去學習一些安慰人的技巧,總是值得的事情吧?畢竟,我們不知道在什麼時候就會成為向朋友吐槽和求安慰的人。

「一段好的感情,應該是兩個人都自帶光芒,照亮對方,讓彼此看到希望的,而不是一味的去消耗,拉對方走進一個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洞。」

01午休時段,被**震醒了,一看顯示是朋友t的**號碼,我順手按了靜音鍵,繼續午睡。

朋友t是我的高中同學,雖然關係不是特別熟,但是她總三天兩頭給我打**,訴說生活的不如意和工作的不順心。

在**裡,她喋喋不休:和家婆因為一些生活瑣事吵架、老公對她不夠體貼、自己沒人照顧身體越來越差、工作和家庭要兼顧太累了……

她的**也是不分時候,上班時間、午休間歇、有時甚至是三更半夜,每次都要抱怨至少一個小時。

礙於面子,我都耐心地傾聽,盡力地去勸慰她。但每次掛了**,內心都很鬱悶,感覺筋疲力盡,像被抽乾了活力,破壞了自己的好心情。

更讓我納悶的是,每次傾訴的內容都是大同小異,苦口婆心勸說,卻看不到她有任何的改變,人生本就艱難,誰活得容易呢,我可不想把寶貴時間全花在聽一個人抱怨上。

慢慢的,我開始不怎麼接她的**。

生活中,像朋友t這樣的負能量攜帶者不在少數,常常有意無意地把悲觀消極的情緒傳染給身邊的人,讓你覺得前途渺茫,人生無望。

即使你很努力地給予鼓勵,換來的只有唉聲嘆氣、抱怨不休。

時間久了,負能量黑洞也會全盤吞噬你原本飽滿的精神,愉悅的心情。

大家都那麼忙,誰也沒責任必須偉大到要拯救誰脫離苦海。別指望他人照亮你、溫暖你,要內心自帶光源。

沒有人願意和滿身怨氣的人相處,所以,應付充滿負能量的朋友,我們迫不得已的做法就是敬而遠之,離他們遠點。

02表妹是個上進活潑的美女,大學畢業後,進了一家金融公司工作,本以為以她的實力在職場上可以平步青雲。

然而,3年過去了,她還是助理級別,著實讓我感到很意外。

某天她跟我說,她跟男友分手了。深聊細節後,我才明瞭,多年來她原地踏步的因由。

表妹和男友j是同一部門同事,兩人差不多同時期進公司,彼此都互有好感,不久後就在一起了。

表妹業務能力很強,一心想幫助j,經常會教j一些工作方法,甚至把手上的資源、人脈毫無保留地介紹給他,知道他骨子裡深深的不自信,表妹也耐心地鼓勵他、給他打氣。

但j仍然時常處於一種焦慮狀態,不開心時,甚至會挖苦表妹:「我離優秀十萬八千里,我哪敢跟你比啊。」

「每次都被他噎到想哭,淚水在眼眶裡打轉。為了不讓j有太大的壓力,我總是在遏制自己能力的展示,不敢讓自己看上去太優秀。」表妹委屈地說。

不單隻這樣,j每天都會發表很多悲觀的想法:

憤懣地指控命運不公,很多同學如今都混得比他好,他能力也不差,如今卻處處不如人;

部門老大沒擔當,獨斷專行,出了問題總是第一時間把責任統統推給下屬;

在這家公司呆著,感覺沒前途,想跳槽,可是又怕找不到更好的……

不在沉默中爆發,就在沉默中死亡。

表妹實在受不了他滿滿的負能量,選擇爆發了,在痛罵j一頓後,果斷分手,頭也不回。

不難發現,在這段關係裡,他們的能量是失衡的,感情註定無法長久。

表妹一直充當安慰他、鼓勵他、開導他的正能量角色,而他像黑洞般,源源不斷地吸走她的正能量。即使如此,他的世界還是毫無起色,生活依舊黯淡悲觀。

其實有些人不是不優秀,只是一直把自己困在負面情緒之中,總把自己想象得一無是處、糟糕透頂,整日生活在被自己放大的痛苦裡,讓自己煎熬,精力被負面情緒消磨殆盡,哪來的精力去發掘生命中的無數可能呢?

03再想想自己,過去好像也不是一個特別正能量的人。

年輕的時候喜歡悲傷懷秋,遇見一丁點兒不愉快的事兒就會把它放大一百倍,覺得這是一道過不去的坎兒,動不動就感慨活著好難啊這種話,逢人就開始把那些陳芝麻爛穀子的不愉快講給別人聽,沉浸在自己構造的看不到希望的世界,強烈又急切的表達著對生活的不滿,控訴著遭遇的不公,生怕他們不知道自己過得有多糟糕。

可後來長大後經歷了更多的磨難和打壓之後,才發現曾經的那些小事完全不值得一提。

而且開始懊悔曾經說了太多充滿「負能量」的話,想必當時在深夜裡聽我碎碎唸的那些朋友,不止一次的產生過想跟我絕交的念頭吧。

好在我及時回頭,沒有在那條陰暗的路上走太遠。

但如果再回到那個階段,我一定他們跟我疏遠,保持距離,因為我知道自己的消極和悲觀,其實已經影響到了他們的生活。

04選擇好朋友真的很重要,跟著蒼蠅會找到廁所,跟著蜜蜂會找到花朵。

和發光的人在一起,慢慢地你也會發光。

一定要遠離那些充滿負能量的人,他們會在不知不覺中偷走你的夢想,使你漸漸頹廢,變得和他們一樣平庸。

其實我們的很多煩惱,都來自於人與人的交往,情緒也很容易受周遭環境的擺佈。

如果和一個消極無趣、心胸狹隘,抱怨不休的人做朋友,那在不知不覺中,他的思維方式和對待世界的態度也會影響到你,而你的日子一定也不過好過。

不如就從現在開始,離開那些讓你覺得不那麼喜歡,已經有所厭倦的朋友吧,只有這樣。

你和你的生活才會更有質量,從此做一個閃閃發光給別人帶去溫暖的人。

- end -

得不 到的 事物 別惦 記

負能 量的 事物 要遠 離

人生 本就 不差 風雨

就別 再為 己徒 增傷 悲

負能量的朋友真的要遠離嗎,你對負能量的定義是什麼

我有點氣憤,負能量這個詞簡直被妖魔化了,抱怨一下就是負能量,傾訴一下就是負能量,人要是每天都能開開心心的,沒有煩惱,這個世界就不會有雞湯這種東西了。人就是會有不開心,這是很正常的事情。而我們面對不開心的事情,抱怨和傾訴就是很正常的應對方式。如果你哪天發現受不了身邊某個負能量的朋友了,只有一種可能,那...

當你身邊有負能量滿滿的朋友時,你會怎麼做

那時大一。入校不久,認識個看起來做事雷厲風行嘴皮子很利索的女生,那會覺得這樣的姑娘應該不會太差。慢慢熟識後,感覺根本不是那回事。她的雷厲風行,基本都體現在瞎胡扯和出去玩身上。所謂想抱怨就張嘴開噴,想逃課抬腿就走。當我發現這些時,我意識到這不是我該融入的環境,她也不是我該交往的人,於是我跳出整個圈子 ...

男人到底該不該花女人的錢,該不該女朋友也沒主動要給他買他的錢總是用在自己的身上

沒有什麼該不該的,為自己喜歡的人買他需要的東西,這是表達愛意的一種很好的方式,想買就買,他收著也理所應當。不收就太過大男子主義了,沒必要。太不應該了,一個大男人花女人的錢。就顯得那男的特小氣,是我就不給,這樣的男的早分早好 男人不該花女人錢的,會讓人看不起,但分情況,看是做什麼事情 這樣的男人不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