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在家居士可以唸誦早晚課麼 急

2021-03-19 18:37:32 字數 3420 閱讀 1179

1樓:引經據典正法

在家居士能做早晚課最好,當做定課,每日不缺最好。按下面淨土宗的做就好。

(早課)

1、可以唸佛號,至少念半小時,有時間的應該多念,半小時還少了。

2、把《阿彌陀經》念一遍到三遍,這個花不了多少時間。

3、念《無量壽經》念第六章,就是四十八願,這也花不了多少時間。 (有時間就念全經)

早課就這麼多就夠了。

(晚課)

1、唸佛號半小時到一小時,

2、念《阿彌陀經》一到三遍,

3、念《無量壽經》的三十二章到三十七章。(有時間就念全經)

如果你的時間不夠,唸經可以減少,但是念佛不要減少。當然我們行住坐臥都要念佛,但是專念是很重要的。要保證每天有一定時間專念,把唸佛擺到修淨土法門的首要地位。

如果你安排了很多內容,念十幾種經咒,唸了那麼多年了。比如天天念《地藏經》一下把這它放下,擔心地藏菩薩會怪罪你。實際上, 這是凡夫的想法,你能專一念佛,地藏菩薩高興得很,怎麼會怪罪你呢?

當然,一心念佛,專念一句佛號,一般人做不到,原因很多,最關鍵的原因就是不明白這一句佛號起什麼作用,有好大的力量。歸根到底也就是理論上不了解,不明白,因而,產生了種種的懷疑。總認為這一句佛號太簡單了,太少了,小娃娃都會念,太不保險了,這完全是凡夫知見。

晚課是反省,已經做到的,要勉勵自己,明天要做得更好,沒有做到的,一定想法子做到,如教修行,這是早晚課,這早晚課才有真實的功德。

不是早晨念一遍給佛菩薩聽,晚上再念一遍給佛菩薩聽,而與自己生活行為毫不相關,那罪業就重了,都墮阿鼻地獄。

見了閻羅王還問:『我天天早晚課一堂都沒有缺,你怎麼教我下阿鼻地獄?』,閻羅王告訴你:『你早晨騙佛菩薩一次,晚上再騙佛菩薩一次,騙了一輩子,你不墮地獄,誰下地獄?』。

要知道啊,要是不懂早晚課的意義,那都是阿鼻地獄的業因,騙佛菩薩,佛菩薩不在世,泥塑木雕的形象,你都忍心騙他,你的心太狠了。

2樓:天景厙

在家居士可以根據自己的條件來規定早晚課,但以不妨礙生活為準則!佛法不離世間,應當以生活來做道場更方便!

3樓:匿名使用者

無亂在家出家,24小時 想念就念 佛教重實質不重形式

4樓:匿名使用者

在**都一樣,作到心中有佛就可以了....那些多餘的也不過是心理不平衡,沒用......

佛教在家居士可以唸誦早晚課麼?(急)

5樓:路人指路

你問這個問題就說明你不是居士,,

受過居士戒,不可能不知道的

我沒受過,我都知道,,可以念 呵呵

願您吉祥!

南無阿彌陀佛!

6樓:天景厙

在家居士可以根據自己的條件來規定早晚課,但以不妨礙生活為準則!佛法不離世間,應當以生活來做道場更方便!

7樓:守望者馨緣

如果你是居士一定要有定課。只是根據你自已的時間來訂早晚課的內容,晚上很忙可以訂清靜唸佛號1000聲。

這是受戒後一定要做的。你沒有的話可以開始慢慢學。

南無阿彌陀佛!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啦!你有此發心?佛菩薩會因此微笑喜悅而法喜充滿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能堅持做早晚課,法會中多會誦唸到其中的經咒。也是一種修學。

阿彌陀佛!!!

10樓:界榮

為什麼不可以?寺院有早晚課,居士在家就沒有嗎?每個學佛修行人在家出家都要念才對.

11樓:匿名使用者

早晚課都可以唸誦!但晚課《蒙山施食》那段最好不要在家裡做,跳過即可!阿彌陀佛!這是我的和尚朋友說的,也算是**吧,只是還未皈依,也沒受戒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了,很多人都在家做的。

佛教淨宗在家居士的早課應如何念,晚課如何念,感恩,阿彌陀佛。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雜修,就什麼都可以念。

如果是專修就要選定一部淨土經典,以念「南無阿彌陀佛」或「阿彌陀佛」為主。因為淨土宗修行的宗旨是「發菩提心,一向專念阿彌陀佛「。

14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做你自己看著辦,你自己可以選一部 經一個咒再加佛號做主課。正常來講淨土早課是首楞嚴咒加十小咒加佛菩薩的名號!晚課是彌陀經加往生咒加淨土文加佛號!你自己選吧!

15樓:仁慈博愛求度世

「須於晨朝向佛禮拜畢.先念阿彌陀經一遍.往生咒三遍畢.即念贊佛偈.即阿彌陀佛身金色偈。念偈畢.念南無西方極樂世界大慈大悲阿彌陀佛。隨即但念南無阿彌陀佛六字.或一千聲.或五百聲.當圍繞念。

若不便繞.或跪或坐或立皆可。念至將畢.歸位跪念觀音.勢至.清淨大海眾菩薩各三稱。然後念淨土文.發願迴向往生。

念淨土文者.令依文義而發心也。若心不依文而發.則成徒設虛文.不得實益矣。淨土文畢.念三歸依.禮拜而退。

此為朝時功課.暮亦如之。若欲多多禮拜者.或在念佛歸位之時.則禮若干拜佛外.九稱菩薩.即作九禮。禮畢即發願迴向。

或在功課念畢禮拜。隨己之便.皆無不可。但須懇切至誠.不可潦草粗率。

**不可過高.高則便不恭敬。若或事務多端.略無閒暇。當於晨朝盥漱畢.有佛則禮佛三拜.正身合掌念南無阿彌陀佛。

盡一口氣為一念.念至十口氣.即念小淨土文。或但念願生西方淨土中四句偈。念畢禮佛三拜而退。

若無佛即向西問訊.照上念法而念。此名十念法門。」

「 在家居士.功課亦可照禪門朝暮功課做.亦可隨自意立。如早晚專念彌陀經往生咒唸佛.或早則專念大悲咒唸佛.晚則念彌陀經往生咒唸佛。或有持金剛經者亦可。

然無論誦何經持何咒.皆須唸佛若干聲迴向.方合修淨業之宗旨。」----------《印光法師文鈔》

16樓:匿名使用者

寺院有早晚課誦本,有淨宗的,但一切還是要根據自己的緣分,入門的 時間,淨宗有《佛說阿彌陀經》《佛說大乘無量壽莊嚴清淨平等覺經》等等,還有〈往生咒〉等等,選擇合適自己身體、時間、有緣的課本,如果和佛相應,就漸漸走入道中!有本〈淨宗朝暮課本〉,自己想辦法找學佛的人要來看看!

17樓:影釋蝶飛

要據自己時間來安排,時間短就一句佛號唸到底;如果時間充裕,就如淨空法師講的去做早晚課:早課誦《無量壽經》第六篇-48願,晚課誦《無量壽經》第三十二至第三十七。可以加上拜佛108遍。

在家居士,修淨土宗早晚課的內容? 5

18樓:匿名使用者

老老實實唸佛,口中念得清清楚楚,耳中聽得明明白白,心中記得真真切切。不求感應,不問收穫。南無阿彌陀佛六字洪名,一路直行無礙,定生西方極樂淨土!

19樓:匿名使用者

南無阿彌陀bai佛!依淨土宗開宗祖師善導du大師的淨土思想zhi,修學淨土宗以專念dao這句「南無阿彌陀佛版」為根

我這樣的居士行嗎,在家居士可以接受供養嗎

一門深入即可,循序漸進,必有所成。隨喜讚歎為什麼不可以 許多居士皈依多年連五戒是什麼都不清楚 呵只要時間火候緣分到了,師兄自然會更深入精進!學佛貴在初心不退!我還做不到以戒為師啊慚愧 當然可以啊,平時可以多看慧律上人,海濤法師等的講座,都會令您受益 您可以在我的個人簡介看到 我推薦的一些佛教資料 完...

佛教網佛前供燈應該是幾盞,佛教網在家居士佛前供燈要幾盞

一盞,三盞,七盞,這個是根據地藏菩薩本願經中所說的讀經次數來的,其實供幾盞都可以,自己心誠就行。佛教網在家居士佛前供燈要幾盞 阿彌陀佛,師兄這個好像沒有規定,個人建議供3盞比較好,代表佛 法 僧三寶。隨喜師兄佛前供燈!希望能 幫到您!佛教供燈可以供多少盞 佛教供燈可以供多少盞 供燈的時間和數量沒有限...

佛教法會在家居士參加法會應注意什麼

決定參加法會時,首先為自己做好前去的心理準備,再逐一準備相關事宜。如果需要事先報名的法會,則應事先報名,以讓主辦單位提早做準備,如果沒有提前報名,隨時前去也無妨。建議參與者參加法會前的 一 兩餐能茹素,以清淨身心狀態,進入寺院後不能攜帶葷食 菸酒。為了莊嚴道場,最好穿著海青,或是穿簡單 素淨 端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