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樣的居士行嗎,在家居士可以接受供養嗎

2022-03-08 14:00:24 字數 2330 閱讀 8959

1樓:不昧生死

一門深入即可,循序漸進,必有所成。

2樓:荀君

隨喜讚歎為什麼不可以

許多居士皈依多年連五戒是什麼都不清楚

呵只要時間火候緣分到了,師兄自然會更深入精進!

學佛貴在初心不退!

我還做不到以戒為師啊慚愧

3樓:霖然飄乎

當然可以啊,平時可以多看慧律上人,海濤法師等的講座,都會令您受益

您可以在我的個人簡介看到「我推薦的一些佛教資料」

4樓:鉛筆盒兒

完全可以。

主修唸佛三昧是最直接的法門。

基礎就是一定堅信阿彌陀佛和極樂世界。

5樓:至愛珉寶

當然可以了,只要專注,心誠,念阿彌陀佛也可以的,隨喜你念佛的功德另外,有時間要多去寺院拜佛,看有什麼法會能參加,沒事也可以去佛教聖地拜,如果您年齡還不老的話也可以參加個"入行論"和"菩提道次廣論"的學佛班增加慧根如果是老年居士就只念阿彌陀佛即可

這有一個佛教網您可以看看http://www.zhibeifw.com/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可以...只是修心性方面要勇猛精進喔! (成佛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互勉之!

7樓:六球球

這一點就很值得讚歎了。犟牛居士就十多年沒讀過其他的經,就持一句佛號。不過啊,如果你還年輕,有時間,還是多讀點其他的經吧。

8樓:青山碧水間

當然可以了,呵呵。您這樣很容易成就的,因為專注。

南無阿彌陀佛

9樓:匿名使用者

難...你就是守住所有戒律也未必成佛,守戒律是幹什麼?!惡念不除,最後怎能帶著妄念去天上呢?

10樓:般若無相

能守五戒行十善 南無阿彌佗佛贊一個

11樓:彤霜兒

阿彌駝佛!

向師兄學習!

12樓:匿名使用者

南無阿彌陀梻!

讚歎和隨喜!

居士證是不是可以在全國的寺廟進出不花錢?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居士證不是全國統一,也不是全國通用。各地方有各自的居士組織,有的可以自行辦居士證,比如北京居士林就有自己的居士證。但有的最常見的是各個寺廟自己制發的本寺的居士證。

還有的地方居士只是對上師進行皈依,沒有專門的居士證明。而所有的各種居士證,有的寺廟只限本地,有的甚至只針對本寺皈依的居士,還有的是承認本地非常有證明力最有影響的而不承認其他的,比如北京的居士林做的皈依後獲得的居士證在北京地區很多寺廟是可以免票的。還有就是因為有很多偽造的,缺乏公信力的,因此寺廟無法完全承認。

再一個大多數寺廟都非寺廟自己的產業,而是國家和地方的文化旅遊園林綠化等部門下屬產業,都等著從門票款中分成呢,哪能見證就免費呢?寺廟沒有話語權,這是中國宗教制度上的問題,暫時改不了。看看臺灣、香港等地,一切宗教場所、各大小寺院都免費參觀,也不用什麼居士證件。

居士證 我辦理這個居士證 是不是可以去任何一個城市的寺院呢

14樓:水中應天

由於寺院收費不都是寺院的事情,好像也有旅遊局在內。一般的寺院是可以,但是像一些旅遊區風景區還是不行。

但是有了居士證可以在寺院掛單,也就是留宿。沒有的一般沒有這個方便。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只要你有居士證,所有的寺院都可以

16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皈依證,沒有居士證。免費不免費或者什麼時間免費,那需要看各個寺廟的規定。不是統一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見過幾個持皈依證的居士到雍和宮,後被告知,還是需要買票的。其他的寺院不知如何,我也沒去試過。

在家居士可以接受供養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因為居士不在三寶之列,就這麼簡單

。居士做活動收款是可能的,但絕不可能說成供養,供養和「集資」「捐款」「收費」「佈施」是兩回事,如果這位居士是口誤那不要深究,如果來來回回都是故意的,那就要仔細辨別了。

19樓:東山無人

其自身 受無邊果報 供養越多  去地獄越快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如法,居士沒有接受供養的資格。不管以任何名義。

21樓:手機使用者

居士做居士的事,出家人做出家人的事

在家居士修什麼法門最契機在家居士如何看破放下

淨土宗的唸佛 法門,唸佛成佛!可按照 印光大師十念法 去念,必可成就!在家居士要正念提起,對生死大事有清醒的認識。世事無常,一口氣不來就陰陽兩隔,啥也帶不去。還有啥放不下呢!看破幫助放下,放下幫助看破。逐漸功夫就得力了!世尊看到我們迷得太久 太深,因而生起憐憫之心,幫助我們覺悟,教導我們修行。因修萬...

在家居士怎樣正確稱撥出家人,常識丨在家居士該如何稱撥出家人

一律都可bai 以稱 因為在家 du居士是三 zhi寶 出家 是dao僧寶內,故稱 表尊敬可以加容上下,比如虛雲老和尚,就尊稱上虛下雲老和尚。寺院 的住持,方丈等稱大和尚或老和尚,年紀大的法師可以稱長老。自己在 們的面前就自稱 就可以了。常識丨在家居士該如何稱撥出家人 居士遇到不認識的出家人,一律合...

居士不可以用的法器衣物等有哪些,在家居士在家裡誦經時,可不可以敲法器

最好還是找戒律精嚴的法師諮詢 我不是很懂。但是我知道一句話,酒肉穿腸過,佛祖心中留 在你這個問題上是不是也可以這樣呢?只要你的心是虔誠的,又何必拘泥於一件法器呢?形式不重要,實質才重要。在家居士在家裡誦經時,可不可以敲法器 妙祥法師 個人唸佛 誦經可不可以敲 可是可以,但是不要打擾鄰居為好。如意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