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與婚姻,愛情與婚姻的關係

2021-05-13 20:51:25 字數 5569 閱讀 2512

1樓:真幻美

男人與女人一旦生活在一起便以為自己已經瞭解了對方,結了婚便可以高枕無憂了,其實我們專

往往忘記一

屬個最簡單的道理,我們最熟悉的事物往往是我們最不瞭解的,結婚是一個訊號,表示愛情的溫度已經達到了極限,極限過後往往就會降溫.

其實人生對愛情的追求從未停止過,結婚只能說是一段成功的愛情的停靠站,當熱烈的愛情漸漸轉變為平淡的生活的時候,愛情的色彩就會日漸暗淡,在這個時候人常不甘於平淡繁瑣的生活,內心開始有意無意的逃避,掙脫.對愛情的渴望便在此時又被悄悄的喚醒.通常在一起寂寞的婚姻不一定有隔閡與傷害,而寂寞的婚姻如虛弱的身體,錯位的愛情會在此時乘虛而入,愛情無處不在,而且充滿**,一張結婚證鎖不住愛情,同甘共苦的生活也不能成為愛情永恆的理由,無論曾經多麼轟轟烈烈的愛情都不能成為維繫愛情永遠幸福的資本.

如果說熱戀可以讓人失去理性,那麼維持婚姻的主要因素便是理智與責任,既然選擇了結婚,就應該負起對家的責任,當你的感情偷偷背離的時候,請回頭看看曾經共同走過的路,寂寞不是婚姻的致命傷,而在那麼多共同生活的日日夜夜中,彼此習慣,細緻的體貼,慢慢的將愛情融化成那種永遠不能離棄的親情才是婚姻唯一的出路.

2樓:夜間的海潮

我靠,這個問題哪個人能回答的天衣無縫那他就是情聖了。

愛情是一種說不清專楚的東東。 懂不?古人都問情屬為何物? 兄弟,靠自己探索吧。談一次試試吧。 你就會有一定 的理解。每個人的理解不同,各有各的的看法。

3樓:南方黑芝麻狐

有一天,柏拉圖問老師蘇格底拉什麼是愛情?老師就讓他先到麥田裡去,摘一棵全麥田裡最大最金黃的麥穗來,期間只能摘一次,並且只可以向前走,不能回頭。柏拉圖於是按老師說的去做了。

結果他兩手空空的走出了田地。老師問他為什麼摘不到?他說:

因為只能摘一次,又不能走回頭路,期間即使見到最大最金黃的,因為不知道前面是否有更好的,所以沒有摘。走到前面時,又發覺總不及之前見到的好,原來最大最金黃的賣穗早已錯過了,於是我什麼也沒有摘。老師說:

這就是「愛情」。之後又有一天,柏拉圖問他的老師什麼是婚姻,他的老師叫他先到樹林裡,砍下一顆全樹林最好最茂盛,最適合放在家裡做聖誕樹的樹。期間同樣只能砍一次,以及同樣只可以向前走,不能回頭。

柏拉圖於是照著老師的話做。這次,他帶了一棵普普通通,不是很茂盛,亦不算太差的樹回來。老師問他,怎麼帶這棵普通的樹回來,他說:

「有了上一次經驗,當我走到大半路程還兩手空空時,看到這棵樹也不太差,便砍下來,免得錯過了,最後又什麼也帶不回來。」老師說:「這就是婚姻!

」。人生就正如穿越麥田和樹林,只能走一次,不能回頭。要找到屬於自己最好的麥穗和大樹,你必須要有莫大的勇氣和付出相當的努力

在你還很年輕的時候 努力的去學習 然後用你學來的任何知識和技能去賺錢 也會讓你在這個過程中交到你想交的朋友 現在的社會是個很現實的社會 有了錢就基本什麼都有了

愛情與婚姻的關係

4樓:心中等待的夢

愛情是一種理想,婚姻是一種現實,把兩者混淆在一起,得到的是迷茫與孤獨.

當謊言戰勝真理時,你得到愛情.

當真理戰勝謊言時,你得到婚姻.

不該說話的時候說話,那是愛情.

該說話的時候不說話,那是婚姻.

要維持婚姻,你必須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要維持愛情,你必須睜大雙眼.(看看有沒有別人來橫刀奪愛)愛情的最終意義就是結婚,而婚姻卻是終結一切的意義.

愛情有意思,婚姻有意義.

愛情是合法的欺詐,婚姻是合法的搶劫.

當所有人需要愛情時,就會有人發明婚姻.

愛情加幸運等於婚姻.

... ...

還有很多我不打了,你應該知道了.

5樓:鈄珍瑞的春天

「沒有愛情的婚姻是不道德的」這是人們常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然而正是這句話,成為人們發展婚外感情的堂而皇之的理由,變不道德而為道德,不知其追求的是崇高的愛情還是一己之私慾!細細推敲,其實這句話本身就有問題,少了「基礎」二字,「沒有愛情基礎的婚姻是不道德的」。試問:

沒了包辦婚姻,又有多少婚姻是沒有愛情基礎的呢?

愛情是有生命的!像世間每一種生命物質一樣,愛情也經歷著生、老、病、死的一個過程。愛情與婚姻本身就是一對矛盾。

愛情是以浪漫為基礎的,浪漫之於愛情,就像人們生存所必需的水和空氣;而婚姻是以現實為基礎的,它的真諦是平平淡淡的日日夜夜!「琴棋書畫詩酒花」、「柴米油鹽醬醋茶」是對愛情和婚姻最好的概括與描述。當愛情遭遇了婚姻,就開始了它漸漸消亡的過程,所有的浪漫終將趨於平淡,愛情也就深埋在了婚姻的最底層!

聰明的人會精心呵護自己的愛情,儘量延長它的生命,更多的人則是任其自生自滅!

很多人會被一對攜手於夕陽中漫步的銀髮夫婦所感動,難道他們之間沒有「愛情」嗎?可以肯定的說「有」!然而此時的「愛」是關愛、「情」是親情,已經與最初的愛情有了質的區別!

浪漫與現實這對變數此消彼長的過程中,一種親情會漸漸的滋生出來。當你摸著愛人的手已經沒有了任何感覺,他(她)也就成了你身體的一部分,變成了你的一種習慣,雖不浪漫,卻難以割捨!愛情的生命越長,這份親情就越是厚重,如一罈美酒,年代愈久、愈是香醇!

縱是關山萬里,也隔不斷那份綿長的惦念;每個被風雨驚醒的夜晚,你都會為他(她)掖好掀起的被角!當愛情昇華為親情之後,平平淡淡的婚姻生活會將心靈中的雜念滌盪一清,一份安然、一縷溫馨會令你甘之如飴。這才是婚姻,真正的生活!

6樓:公羊學岺碧胭

愛情等於婚姻,但沒有愛情並不代表沒有婚姻.

家庭是很微妙的一個事物,有的人會因為愛情而走入婚姻,也有些人會因為其他的東西而走入婚姻,所以這是一個很不容易理解的東西.

另外那些因為愛情而走入婚姻的人們也不會因為愛情失去了而放棄家庭,原因很簡單,他們彼此深愛過,當愛已經那麼清晰,當情感已經非常融洽,彼此之間的溝通甚至可以演變成一個眼神或者一個動作代替的時候,那種默契絕對不是可以用愛來衡量的,那是一種親情所以沒了愛家庭一樣存在

7樓:仉興有佟卯

相愛的人不一定就要在一起,既然你們相愛,你們就要希望對方快樂、開心。這樣就足夠了,愛一個人就要給那個人足夠的空間。你愛的人不一定是適合和你一起生活的人,而適合和你一起生活的人,很可能不是你愛的人。

人,其實往往容易喜歡另一個人的缺點,只能喜歡,不能接受的缺點!

8樓:蓋望亭龐亥

當然有關了,先有愛情,兩個人才會想到婚姻的,愛情也是婚姻的小苗,婚姻是愛情的家,孩子是愛情的果子,都有關係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那看你希望要什麼了

如果只想要轟轟烈烈的愛

情,那千萬別考慮婚姻,因為那隻會讓你的愛情受到千百萬種牽絆.

愛情能走到那裡,誰都不知道,走進婚姻墳墓,還是分道揚鑣^^^盡情的愛,找到自己想要的愛情

如果你只有18歲,那建議你先別考慮婚姻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要問一問你到底想不想結婚了?

如你是想結婚那種型別的人,那在愛情來臨時,你真的該想一想這個問題,趕快在愛情這個階段裡確定你的另一半.

然後告訴他你的計劃,不管你的計劃有多遙遠,讓他安心的和你在一起.

如你是個不想結婚的人,那在愛情來臨時,你就該向他表明一切,讓他自己做決定,要不然到頭來只會割破你的掌和他的心吧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常言到:婚姻是愛情的墳墓

12樓:惜文子

如果你愛他,願意和他過一輩子,那就要名正言順,考慮婚姻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怎麼想了?很多人相愛卻不一定要結婚

愛情與婚姻 30

14樓:菅亦巧布朔

可以愛情與婚姻

愛情是心靈的契合,婚姻是一種社會契約。

愛情是兩個人的事,婚姻涉及到父母,子女。是社會的細胞。

愛情是歡愉,婚姻是生產,是負重

愛情是某一時間段暢飲醇酒,婚姻是長久品嚐一杯白開水。

愛情是感性的,婚姻是理性的。

愛情是精神,婚姻是物質。

愛情是理想主義,婚姻是現實主義。

愛情是自然本質,婚姻是社會本質。

愛情是個體感應的結果,婚姻是社會化的結局。

愛情是少來情人老來走,婚姻是少來夫妻老來伴。

愛情是「雀橋會」,婚姻是「維持會」。

愛情是屬於自己的,婚姻是屬於許多人的。

愛情是一種精神上的渴求,婚姻是對生活的渴望。

愛情可以沒有錢,婚姻離了錢是萬萬不能的。

愛情可以保持一致,婚姻只能互補。

愛情可以「忘我」,婚姻是不能,忘掉了自己就忘掉了責任。

愛情的結果可以不是生活的結合,婚姻註定了是生活的結合。

愛情的初始可以不為婚姻,婚姻的初始可以不需要愛情。

愛情的基礎是本能和情慾,婚姻的基礎是生活條件。

愛情的眼睛是睜著的,婚姻的眼睛是半睜半閉的。

愛情中的兩個人是平等的,婚姻中的兩個人總是一強一弱。

愛情需要激情,婚姻需要親情。

愛情需要柔情,需要肉感的欲。婚姻有時可以沒有欲愛情在人的一生中總會發生,婚姻不一定每個人都經歷。

愛情在熱烈的迷戀中,婚姻在淡淡的習慣中。

愛情不能保鮮,沒有天長地久。婚姻是在甜酸苦辣中白頭到老。

愛情有一個條件就能發生,婚姻要許多方面的條件適合才行。

愛情沒有保險係數,婚姻中父母,孩子,社會都是保險條款。

愛情要是「患病」了很難**,婚姻是可以「帶病運轉」的。

愛情只要感情,婚姻必須理智。

愛情緣分很重要,婚姻中抉擇很重要。

愛情好看不好吃,婚姻好吃不好看。

愛情心理因素占主導地位,婚姻現實因素占主導地位。

愛情靠的是感情維繫,婚姻靠的是責任支撐。

愛情這杯酒時間愈長愈淡,愈臭。婚姻這杯白開水時間愈長味道愈濃,愈香。

愛情失去了就拜拜,婚姻有時還得撐下去。

愛情屬於現在,婚姻寄希望於未來。

愛情靠直覺和感知來揣摸,婚姻看得見也摸得著。

15樓:巧璇璣隋鳴

吖…很多書上說。女人明明是嫁給男人,是嫁一個人,但其實是嫁給一家人。很惱火~!

大人的觀念不同啦~看他們自己喜歡哪種女婿和媳婦唄,是自己的觀念問題啦~`我覺得兩個人在一起,肯定是兩個人的事,不過也要包括家人,但是家人不能過分干涉太多。就象在一起了,彼此都要接受彼此的家人和朋友一樣的。愛情只能兩個人才談吶~家人和朋友當時也是必要的,不過不能在愛情範圍內。

不過現實都是愛情久了會變成親情。就成了一大家人的事了。這種慣例都感覺愛情沒愛情的味道了。

所以結婚了要離婚~應該是這個道理吧?~哦?~

16樓:天空沒蜻

愛情是一種理想,婚姻是一種現實,把兩者混淆在一起,得到的是迷茫與孤獨.

當謊言戰勝真理時,你得到愛情.

當真理戰勝謊言時,你得到婚姻.

不該說話的時候說話,那是愛情.

該說話的時候不說話,那是婚姻.

要維持婚姻,你必須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要維持愛情,你必須睜大雙眼.(看看有沒有別人來橫刀奪愛)愛情的最終意義就是結婚,而婚姻卻是終結一切的意義.

愛情有意思,婚姻有意義.

愛情是合法的欺詐,婚姻是合法的搶劫.

當所有人需要愛情時,就會有人發明婚姻.

愛情加幸運等於婚姻.

... ...

還有很多我不打了,你應該知道了.

愛情與婚姻的關係,淺談愛情與婚姻的關係

愛情是一種理想,婚姻是一種現實,把兩者混淆在一起,得到的是迷茫與孤獨.當謊言戰勝真理時,你得到愛情.當真理戰勝謊言時,你得到婚姻.不該說話的時候說話,那是愛情.該說話的時候不說話,那是婚姻.要維持婚姻,你必須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要維持愛情,你必須睜大雙眼.看看有沒有別人來橫刀奪愛 愛情的最終意義就是結...

愛情與婚姻有關係嗎,愛情與婚姻的關係

當然有關係,愛情是婚姻的基礎,沒有愛情的婚姻不會幸福,但是愛情不是婚姻的全部,婚姻不是兩個人的事情,有部電視劇裡的一句話說的很好,嫁人不是嫁給他一個人,而是嫁給他的全家,雖然過日子是兩個人的事,可是總是要跟他家人接觸的,所以的結婚一定要考慮清楚,你可以接受他或她的全部嗎?錢鍾書先生對婚姻曾說過 婚姻...

愛情與婚姻,愛情與婚姻

大膽做自己吧 你想要的人不是原來那個他,也不是現在這個他。您是一個有理想,有遠見並且不會騙自己的青年人。儘量的做好自己,去好好工作,好好學習,自己是一個女人,更是一個人,您需要事業,朋友圈,人生觀,美術,旅遊,這都是你自己可以選擇的,然後最重要的是有一個真正的他會在該出現的時候站出來 那個就是您所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