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癱的臨床表現,偏癱有哪些臨床表現?

2021-05-25 01:49:12 字數 4325 閱讀 1555

1樓:蘿莉の摯愛

在臨床上有四種表現形式:

1.輕偏癱

在偏癱極輕微的情況下,如進行性偏癱的回早期,或一過性發答作性偏癱的發作間隙期,癱瘓輕微,如不仔細檢查易於遺漏。

2.弛緩性偏癱

表現為一側上下肢隨意運動障礙伴有明顯的肌張力低下,隨意肌麻痺明顯面不隨意肌則可不出現麻痺,如胃腸運動、膀胱肌等均不發生障礙。

3.痙攣性偏癱

其特點是明顯的肌張力增高。上肢的伸肌群及下肢的屈肌群癱瘓明顯,肌張力顯著增高,故上肢表現為屈曲,下肢伸直,手指呈屈曲狀態,被動伸直手有僵硬抵抗感。

4.意識障礙性偏癱

表現為突然發生意識障礙,並伴有偏癱,常有頭及眼各一側偏斜。

2樓:溫州建國

偏癱的症狀表現形抄式有輕bai度偏癱、弛緩性偏癱,痙攣du性偏癱以及意識障礙性zhi偏癱,常表現dao為一側的上下肢體運動功能障礙,有時可伴有同側面、舌癱,此外還可能出現偏身感覺障礙、偏盲、痛溫覺障礙等,晚期還可能出現肌肉萎縮等病變。偏癱常是某種疾病的臨床症狀,應積極的給予**,其發生對日常的生活的影響,應注意做好防護,防止發生意外。

偏癱有哪些臨床表現?

3樓:漫閱科技

偏癱常見於腦血管意外

4樓:溫州建國

偏癱抄的症狀表現形式有輕度偏癱、弛緩性偏癱,痙攣性偏癱以及意識障礙性偏癱,常表現為一側的上下肢體運動功能障礙,有時可伴有同側面、舌癱,此外還可能出現偏身感覺障礙、偏盲、痛溫覺障礙等,晚期還可能出現肌肉萎縮等病變。偏癱常是某種疾病的臨床症狀,應積極的給予**,其發生對日常的生活的影響,應注意做好防護,防止發生意外。

5樓:米朝盧從筠

我認為是氣虛血瘀,筋脈失養所致的。

我建議你到中醫院**,口服中藥效果更好。中醫強調辨證論治,因為不知道你的脈象和舌苔,無法給你合適中藥湯劑。建議你可以適當**鍛鍊。

中風和腦梗的區別是什麼

6樓:**說

腦梗塞是西方醫學的定義。而腦中風是中醫學上的定義。中風和腦梗的區別客觀上來講,稱謂不同。

如果要區別:腦中風可以分為腦梗塞、腦栓塞、腦出血、腦溢血。用通俗的話講,腦梗塞一般是由於血脂稠引起血液執行緩慢,到小血管的時候容易堵塞(因為質地稠嘛)。

腦栓塞則是青年中年人相對易得的疾病,主要原因是血液分子由於某種原因凝結堵塞了血管引起,一般栓塞灶在蛛網膜部位。腦出血一般則是由於高血壓引起,常伴有動脈粥樣硬化,血管壁比較脆,血壓高到一定程度血管承受不了壓力而破裂,於是腦出血了。腦梗塞實際上是中風的分支,中風包括腦梗塞,腦梗塞屬於中風。

腦梗塞,也就是我們常說的中風,該病往往會導致半身不遂、語言不利等後遺症,嚴重危害著人類的健康,屬於嚴重的絡病之一,是我國國民第 一位的死亡原因,一年內因該病死亡的人數約有165萬,而目前正在忍受腦梗塞煎熬的人約有600~700萬。

7樓:匿名使用者

中風是指半身偏癱,腦梗是指腦的血管內有梗塞,看梗塞的部位來區別嚴重程度

8樓:濟南市復元**醫院

你好,中風包含著腦出血性中風、缺血

性中風,其中的缺血性中風就是腦梗塞,腦梗塞的表現主要以缺血性的疾病為主,它還有很詳細的分類,包括腦缺血的發作、腦栓塞,還有一些少見的原因所導致的,所以中風所包含的病種範圍更大更多包擴著腦梗這一類的疾病,並且還包含著其他的出血性的的疾病。

9樓:匿名使用者

中風是中醫的說法,腦梗是西醫的說話。腦梗可以算作是中風的一種,中風普通的理解,就是一大類引起突然偏癱啊失語啊之類的病,而腦梗只是其中之一的原因。

10樓:健十**醫生

中風其實包含了腦梗死和腦出血。腦梗死主要是指血栓堵塞血管,導致腦組織壞死,因梗死發生部位不同所產生的臨床症狀不同。比如腦幹梗死通常有顱神經的損害,還有對側運動神經的損害,大腦基底節區的腦梗死通常會表現為半側肢體無力、癱瘓。

出血性腦中風主要是指高血壓性腦出血,腦出血的症狀嚴重程度與出血量的多少、出血部位相關。

如何預防中風和腦梗:對於沒有得過腦梗塞的人,預防稱為「一級預防」,如果已經得過腦梗塞,再預防稱為「二級預防」。

所謂預防,是針對有危險因素的人群。危險因素包括吸菸、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高齡、運動少、卒中家族史。預防,首先要把血壓、血糖、血脂控制在正常範圍,其次是戒菸戒酒,適當運動,飲食均衡,長期服用深海魚油,定期到醫院檢查身體。

11樓:邁克美絲

這二個確實不一樣.

中風是腦出血

腦梗就是腦缺血形成栓塞

12樓:匿名使用者

中風是痰積經絡;

腦血栓與腦梗是血液中雜質堵塞腦血管;

是痰與血的區別。

只有庸醫會混淆兩種截然不同的兩種疾病。

13樓:你老爹雙魚

腦梗塞,也就是我們常說的中風,該病往往會導致半身不遂、語言不利等後遺症,嚴重危害著人類的健康,屬於嚴重的絡病之一。

14樓:煙臺王金頂

中風是中醫的說法,腦出血和腦梗塞都屬於中風範疇,腦梗塞是西醫的說法。

15樓:幸運的雪碧雞翅

患者通常會出現語言不清,可以表現為失語,也可以表現為構音障礙。

16樓:強時問姍姍

中風是一種中醫的說法,中風包括腦出血即腦梗。腦梗是屬於西醫的一種說法。通俗的說,中風是屬於一個大的概念,包括腦梗。

腦梗,通常是由於顱內血管出現了堵塞,所以該血管所支配的腦組織就會出現了缺血,軟化以及壞死,從而產生相應的臨床症狀。

17樓:戊麥羿南蕾

腦梗屬於中風的一種,腦中風可以分為兩種,一種是出血

性中風,一種是缺血性中風,而腦梗塞是因為腦動脈粥樣硬化,致使血管內膜損傷,動脈變的狹窄或者是閉塞所造成的腦組織缺血,缺氧等障礙性的腦血管疾病。你奶奶這種情況並不屬於腦梗塞。

18樓:卞彭閎未

腦中風是腦卒中的俗稱

,腦梗死舊稱腦梗塞,又稱缺血性腦卒中,腦卒中分為出血性與缺血性二種型別

19樓:懷蔚譙華池

中風是中醫的稱謂.腦梗塞,腦血栓等,都屬腦血管病,中風包括腦血管病.

20樓:藏正學英秀

中風和腦梗

是有區別的。通常在中醫上有中風的這種稱謂。也是對急性腦血管疾病

的統稱。導致中風的病症有腦出血,

腦梗塞,

蛛網膜下腔出血

等等,而腦梗塞是由於腦血管裡的血液粥樣硬化治使血管腔變狹窄,不再血液流動造成

腦缺血或

腦栓塞。患有這種疾病,以後會有半身不遂,

口角歪斜

,講話困難等。根源都是高血壓腦,動脈硬化等引起來的。

21樓:詹用逮德海

中風包括:1、出血性腦中風包括:腦出血(腦溢血)、蛛網膜下腔出血。

2、缺血性腦中風包括:腦梗塞(腦血栓、腦栓塞、腔隙性腦梗塞、多發性腦梗塞

)、短暫性腦缺血發作。

腦梗塞是指由於亞急性腦供血障礙所引起的區域性腦組織缺血、缺氧,進而引起腦組織軟化、死亡。腦梗塞是腦血栓和腦栓塞的結果,由其發展而來。

22樓:章霞獨光赫

腦中風和腦梗是一樣的,只是說法不同而已,腦中風是中醫的說法,而腦梗是

西醫的說法,腦梗是可以當作腦中風的一種型別,中風的話一般是因為突然偏癱,失語,

大小便失禁

等等所致的,而腦梗是導致腦中風的一個只要的原因,腦中風的話要及時的處理**,在

生活中要注意多休息,最好是專科的醫院進行**,日常要讓患者多說話,鍛鍊語言能力,適當的走動,有助於恢復。

23樓:式雷酌

定義角度不同,包含內容不同,腦梗塞屬於是腦中風中缺血性腦中風的一類,

24樓:王琴

腦血管阻塞或破裂引起的腦血液迴圈障礙和腦組織機能或結構損害的疾病都可以稱為中風。所以,中風大致可以分為兩大類,即缺血性中風和出血性中風,在這裡一般指的是腦動脈系統的缺血或出血。

25樓:123安寧不

中風是中醫病名,有外風和內風之分,外風因感受外邪(風邪)所致,在《傷寒論》名曰中風(亦稱桂枝湯證);內風屬內傷病證,又稱腦卒中,卒中等。現代一般稱中風,多指內傷病證的類中風,多因氣血逆亂、腦脈痺阻或血溢於腦所致。現代中醫是**中風的最好選擇,可以有效**緩解中風症狀,亦儘早**。

26樓:貝貝的可樂泡泡

本病**較多,從臨床看,以內因引發者居多。中風的發生,歸納起來不外虛(陰虛、氣虛)、火(肝火、心火)、風(肝風、外風)、痰(風痰、溼痰)、氣(氣逆)、血(血瘀)六端。

腦幹損傷有哪些臨床表現?腦幹損傷的臨床表現有哪些

腦幹損傷可因直接外力作用 如頭部受暴力打擊而做加速運動 或間接外力作用 如暴力經過軀體某部位傳遞頭部 而發生。在顱腦損傷過程中,常常是各種機制合併發生。腦幹損傷有何臨床表現?1 原發性腦幹損傷病人,傷後常立即發生昏迷,昏迷為持續性,時間多較長,意識障礙的恢復比較緩慢,意識恢復後常有智力遲鈍和精神症狀...

腎上腺危象的臨床表現,甲亢危象的臨床表現

腎上腺危象的臨床表現包括腎上腺皮質激素缺乏所致的症狀,以及促發或造成急性腎上腺皮質功能減退的疾病表現。腎上腺皮質激素缺乏大多為混合性的,即糖皮質激素和瀦鈉激素兩者皆缺乏。1.發熱多見,可有高熱達40 以上,有時體溫可低於正常。2.消化系統厭食 噁心 嘔吐等常為早期症狀,如能及時識別,加以 常很快好轉...

鼓膜穿孔的臨床表現是什麼?鼓膜穿孔的臨床表現

1 聽力出現減退 患者多表現為需要側耳傾聽別人的談話 看電視,聽 聲音放的很大,自己卻沒什麼感覺。耳鼻喉健康專家表示,若此症狀持續2周,說明鼓膜已無法自動癒合,需要及時到耳鼻喉醫院進行 2 出現阻塞感 鼓膜穿孔後,患者鼓膜內外的耳朵氣壓會發生變化,由外耳道引起的氣壓會對鼓膜損傷部位產生衝擊,使患者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