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是面癱患者的臨床表現?

2023-01-09 23:50:14 字數 921 閱讀 1195

1樓:匿名使用者

周圍性面癱表現為患側額紋消失,不能皺眉,眼瞼不能閉合,鼻唇溝變淺或消失,不能鼓腮或吹口哨,發爆破音(如「波…坡」)困難,進食可有口角漏液現象 。雙側完全癱瘓者面部呆板無表情,口角下垂,在說笑時口角向健側偏斜 。有的患者還有舌前2/3味覺障礙及眼乾、口乾等表現 。

中樞性面癱的臨床特徵:病變對側瞼裂以下的顏面表情肌癱瘓,瞼裂以上能皺眉、提眉、閉眼、眉毛高度與瞼裂大小均與對側無異 。額皺與對側深度相等 。

常伴有面癱同側肢體癱瘓、腱反射異常babinski徵等 。無味覺、淚液、唾液分泌障礙、聽力無明顯改變 。

2樓:小唯安

中樞性面癱是指病損位於面神經核以上至大腦皮層中樞之間,即當一側皮質腦幹束受損時引起的面癱。一般表現為,眼瞼以上面部表情肌未出現癱瘓,故患者閉眼、皺眉、揚眉動作均正常,且兩側的面額肌深度、眉毛高度、瞼裂大小均無異常出現。/span span建議您應及時的去正規的面神經醫院進行就診,一方面會減輕病情,另一方面,早發現早**,節約醫療費用,切不可自己盲目的亂用藥物,以免干擾診斷影響療效,得不償失。

此外再配合飲食,運動等相信您的病很快就會好的。

偏癱的臨床表現,偏癱有哪些臨床表現?

在臨床上有四種表現形式 1.輕偏癱 在偏癱極輕微的情況下,如進行性偏癱的回早期,或一過性發答作性偏癱的發作間隙期,癱瘓輕微,如不仔細檢查易於遺漏。2.弛緩性偏癱 表現為一側上下肢隨意運動障礙伴有明顯的肌張力低下,隨意肌麻痺明顯面不隨意肌則可不出現麻痺,如胃腸運動 膀胱肌等均不發生障礙。3.痙攣性偏癱...

腦幹損傷有哪些臨床表現?腦幹損傷的臨床表現有哪些

腦幹損傷可因直接外力作用 如頭部受暴力打擊而做加速運動 或間接外力作用 如暴力經過軀體某部位傳遞頭部 而發生。在顱腦損傷過程中,常常是各種機制合併發生。腦幹損傷有何臨床表現?1 原發性腦幹損傷病人,傷後常立即發生昏迷,昏迷為持續性,時間多較長,意識障礙的恢復比較緩慢,意識恢復後常有智力遲鈍和精神症狀...

腎上腺危象的臨床表現,甲亢危象的臨床表現

腎上腺危象的臨床表現包括腎上腺皮質激素缺乏所致的症狀,以及促發或造成急性腎上腺皮質功能減退的疾病表現。腎上腺皮質激素缺乏大多為混合性的,即糖皮質激素和瀦鈉激素兩者皆缺乏。1.發熱多見,可有高熱達40 以上,有時體溫可低於正常。2.消化系統厭食 噁心 嘔吐等常為早期症狀,如能及時識別,加以 常很快好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