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幹損傷有哪些臨床表現?腦幹損傷的臨床表現有哪些

2023-01-17 15:45:09 字數 1996 閱讀 5715

1樓:稜飣鍰

腦幹損傷可因直接外力作用(如頭部受暴力打擊而做加速運動)或間接外力作用(如暴力經過軀體某部位傳遞頭部)而發生。在顱腦損傷過程中,常常是各種機制合併發生。腦幹損傷有何臨床表現?

1.原發性腦幹損傷病人,傷後常立即發生昏迷,昏迷為持續性,時間多較長,意識障礙的恢復比較緩慢,意識恢復後常有智力遲鈍和精神症狀。2.瞳孔和眼球位置異常.在腦於損傷病人中比較常見,如兩側瞳孔不等大,大小變化不定,有時變為卵圓形或不規則形,也可出現雙側瞳孔散大或縮小,對光反應消失,兩眼同向偏斜或兩側眼球分離。如眼球位置固定,雙側瞳孔散大,對光反應消失,為病情危重的表現。

3.典型的去大腦強直和肌張力增強是腦於損傷的重要體徵。表現為頭部後仰,兩上肢過伸和內旋,兩下肢過伸.軀體呈現角弓反張狀態。去大腦強直是病情危重、預後不良徵兆之一。

4.呼吸迴圈紊亂.出現潮式呼吸、血壓不升、脈搏頻速等。患者還常表現出高熱現象。5.肢體癱瘓,肌張力增高,膜反射亢進等錐體柬徵也是腦幹損傷的重要體徵。

6.應激性潰瘍,頑固性呃逆。

2樓:盧向陽詠德

腦幹損傷的臨床表現意識障礙、兩側瞳孔不等大、眼球運動異常、角弓反張、伸張力增高、肢體癱瘓等,嚴重時出現了呼吸停止、心跳停止。一般認為如果診斷為腦幹損傷,對身體的傷害是很大的,所以需儘早積極的**。

腦幹損傷的臨床表現有哪些

求問腦幹損傷患者有何臨床表現?

腦幹損傷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爸爸6月20日摔成了腦損傷,情況和你爸爸差不多,但是沒切開氣管,只是老睡覺,不想說話。醫生說一般2-3週會恢復吧。我爸爸的病友是被摩托車撞了,一開始也是淺昏迷,2周後才清醒的,住了26天,恢復很快,現在已經出院了。

4樓:網友

要看恢復情況,醫生應該更清楚。

腦損傷的臨床表現

5樓:小小艾

1.腦**。

受傷當時即出現短暫意識障礙,常為數秒或數分鐘,多不超過半個小時。病人有逆行性遺忘,頭痛、頭暈、失眠。煩躁等症狀,神經系統檢查無陽性體徵。

2.腦挫裂傷。

受傷當時即出現意識障礙,一般時間均較長。生命體徵改變多明顯,出現局灶症狀、顱壓增高、頭痛嘔吐等症狀。

3.瀰漫性軸索損傷。

傷後立即出現昏迷,且昏迷時間較長。可有一側瞳孔或雙側瞳孔散大。

4.腦幹損傷。

受傷當時立即出現昏迷,昏迷程度較深,持續時間較長。雙側瞳孔不等大或大小多變。病人出現去大腦強直,生命體徵變化包括呼吸功能紊亂、心血管功能紊亂和體溫變化,內臟症狀包括消化道出血和頑固性呃逆。

顱腦損傷的臨床表現,簡答

6樓:冒致遠

,顱腦損傷表現為意識障礙、頭痛、噁心、嘔吐、發作、肢體癱瘓、感覺障礙、失語及偏盲等。顱底骨折可出現腦脊液耳漏、鼻漏;腦幹損傷出現意識障礙、呼吸迴圈障礙、去大腦強直,嚴重時發生腦疝危及生命。

腦損傷有哪些症狀?

7樓:網友

頭暈失眠等疾病 可以採取中醫調理。

8樓:匿名使用者

採納我吧! 小兒腦損傷(腦癱)的超早期表現細緻地瞭解、總結嬰幼兒超早期的某些重要症狀如下:1、新生兒或2-6月內嬰幼兒易驚、易吐、啼哭不安、厭食和睡眠障礙;2、餵養、進食、咀嚼、飲水、吞嚥等困難,有流涎、呼吸障礙、氣管炎樣哮鳴;3、感覺值低,對噪聲或體味改變易驚,擁抱反射增強;4、到了90余天仍扶站差、邁步者,要懷疑小兒腦損傷(腦癱);5、過了105天,嬰兒還不能抬頭,4-5個月頭仍然搖擺不定;6、4個月時仍。

腦幹損傷的臨床表現有哪些

9樓:匿名使用者

臨床表現有瞳孔不等大、極度縮小或大小多變,對光反射無常;眼球位置不正或同向凝視,出現病理反射,肌張力增高,中樞性癱瘓。累及延髓時,出現嚴重的呼吸迴圈功能紊亂。

腦幹損傷至今月有多少機率醒過來,腦幹損傷至今5個月有多少機率醒過來

提問 所患疾病 特重顱腦損傷,原發性腦幹損傷,導致昏迷 還能醒過來嗎?多久能醒?兩側巴氏徵 患者女,48歲 偶見四肢屈曲,肌張力增高,少量痰鳴音,腹平軟,肌力檢查不合作,口 鼻 耳未見流液,頸軟,兩肺呼吸音粗,兩側瞳孔直徑0.3cm,對光反應靈敏,兩側胸腔積液,現昏迷4個月,兩肺不張,左腎挫裂傷伴腎...

腦幹損傷要多長時間才能甦醒,請問腦幹損傷的恢復期有多久!一年?兩年?

病情分析 您好,腦幹分為中腦 橋腦和延髓,具體傷到哪個部位,還是多部位損傷,決定了預後的甦醒和未來生活質量的好壞,一般來說腦幹損傷是腦損傷中最重的。臨床中有很多腦幹損傷的病例得以甦醒,並且後期生活能夠自理,但只是時間問題。意見建議 建議您和家人耐心等待,細心護理積極配合大夫和 的診療工作,希望奇蹟可...

腦幹損傷星期怎麼辦,腦幹損傷三個星期怎麼辦?

內科疾病主要有肺結核,肺氣腫,肺心 病,風溼性心臟病,先天性心臟病,心肌梗塞,冠心病,支氣管炎,咽喉炎,扁桃體炎,各種感冒,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腸胃炎,痢疾,霍亂,麻疹,蕁麻疹,高血壓,糖尿病,貧血,血小板減少,血小板聚集,胰腺炎,各種肝炎,肝硬化,脂肪肝,酒精肝,肝癌,肺癌,胃癌,直腸癌,胰腺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