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名氣不大但是很好看的電視劇

2021-05-13 22:51:05 字數 2298 閱讀 6228

1樓:dc_霜之哀傷

《福貴》6261696475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431366365

《福貴》是根據餘華**《活著》改編的一部電視劇,這部**還改編了同名電影《活著》。今天,我不談**,也不評電影,只說說我10年後還記憶猶新的這部《福貴》,這個福貴。

從少爺到佃戶,徐福貴的人生才剛剛開始。為母親買藥途中被抓壯丁,死裡逃生後回來,母親已不在,女兒鳳霞生病後變聾啞,兒子有慶幫人輸血過多死在了醫院。女婿二喜在做爹的當晚掉進河裡再也沒有爬上來,女兒鳳霞隨後在工地出事而亡,妻子家珍因勞累過度、營養不良犯了軟骨病,也先他而去,最後只剩下外孫苦根和一頭老牛陪他活著。

(**裡連苦根也吃豆子被撐死,結局悲到透涼徹骨,沒有給福貴任何活著的希望。)

經歷了內戰、三反五反,大躍進,*****等社會變遷,福貴的一生也跟著艱難起落,對他和他的家庭來說,只要活著,就是快樂。

這部劇的時代背景和社會意義,我不必論述,對於我這個年紀的人來說,雖沒經歷,但並不遙遠,也不陌生。

說說我印象深刻的幾個場景和片段吧。

一個是福貴家村口的那段只能容一個人過的獨木橋樣的河壩,出村進城都要經過它。福貴進城跳花鼓燈、福貴迎娶家珍、福貴挑著一擔銅錢還賭債、有慶上學後不歸路、二喜失足處……這條狹窄河壩幾乎貫穿了福貴的一生,每次經過都是小心翼翼、顫顫巍巍,彷彿一不小心就活不了命。一條河壩,一輩人生,再窄也要小心走,再難也要認真過。

二是兩個情節。年輕時還是少爺的福貴,逃學、逃打都是家裡的長工名叫長根的揹著他跑,連走路都懶得走,活生生一個嬌生慣養、不學無術的潑皮。中年福貴,家破父亡,食不果腹時,毫不猶豫地背起了逃荒行乞投奔他的長根,告訴他:

「有我吃的,就不會少你一口」。無論是他揹你,還是你揹他,感動我的不只是你們之間的主僕情分,而是你們都還活著。

2樓:匿名使用者

《塵世笑談》將鏡頭對準了清末民初,講述的是幾個底層北京人精彩詼諧、跌宕專起伏的故事屬。《塵世笑談》在嬉笑打趣中以小見大。此外,何冰、宋丹丹、謝園、李嘉存、楊蓉等人在劇中的表現也頗具時代特色,將各自的角色完美地融入了那段動盪起伏的年代,令觀者歎服、深思(順便說一句 當時的楊蓉真青澀)。

《少林問道》劇真的是好劇沒人看系列,畫風柔美,調色賞心悅目。週一圍的演技自是不容置疑,郭曉婷挑大樑擔任的女主也是演技炸裂。一開劇就將人物命運顯示出來,悽美而又哀傷。

親情友情愛情三條線都展現地淋漓盡致。

3樓:吃得多會變豬

有《河神》和《復s.c.i.

謎案集》等。《制河神》是愛奇藝自制網劇,根據同名**改編,雖然改編的電視劇劇情和**相差甚遠,但並沒有被原著黨吐槽,可見改編得很成功。《s.

c.i.謎案集》是一部懸疑網路劇,該劇講述了特殊罪案專門調查小組相互協作,偵破各類疑難案件的故事,劇情比較吸引。

4樓:昨夜忽然大雪

古裝武俠劇《保鏢》系列,小製作小場面,但是整部劇裡殺氣瀰漫,卻又俠氣並存,真的是讓人看著很爽快,這才是江湖,這才是武俠。

5樓:lyy冷雨夜

偏愛情故事的像《空巷子》、古裝劇像《俠女闖天關》這兩部雖然名氣不是很大,但還是很好看的電視劇。

6樓:娛樂曉得

我喜歡看《獵毒人》,雖然不是很大的名氣,當時也不是很火,但確實很好看,緊湊的結構,演員精彩的表演,真的很好

7樓:wxy123456穎

塵世笑談(喜劇 諷刺 ) 推薦,是一部特別冷門的電視劇。《蒂凡尼的早餐》 是由布萊克·愛德華茲執導的,都很好看。

8樓:快來為自己取

型別專的。還是城市題材的屬。還是農村題材的。

還是抗戰時期的電視劇題材的。還是古裝劇呢。沒有名氣的。

也有很多。像一些農村題材的。都市題材的。

增肥題材的。抗戰時期題材的電視劇都很多,看你喜歡看什麼型別的。

9樓:倒了先扶我

首先我們得知道你喜歡看什麼型別的!

10樓:白梔子

《永遠的車神》、《尋訪千利修》這兩部是紀實的,不管是情節還是畫面感都非常好看,靜下心慢慢看。

11樓:love櫻桃小丸子

你喜歡什麼型別的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天坑鷹獵,河神,關中匪事

有哪些名氣不大但是很好看的電視劇

每年都有大量電視劇播出,觀眾們常常抱怨部分電視劇粗製濫造,簡直是浪費時間。但其實有一些電視劇本身質量不錯,但卻名氣不大,酒香也怕巷子深!潛行狙擊 這部電視劇的名氣不算低,但也談不上很高。近年來談到tvb經典警匪片,很多觀眾可能會想到 使徒行者 但其實在這部電視劇前幾年播出的 潛行狙擊 質量同樣不低。...

有哪些名氣不大但很優秀的內地女團

七朵組合,中國內地女子演唱組合,由一朵許祺曼 二朵喻筱博 三朵顏靈蘭 四朵韋歡 五朵吳圓圓 六朵羅瑜敏 小朵劉木子組成。七朵組合是由深大師範學院和傳播學院的七名女生組成,其中顏靈蘭和韋歡分別是七朵組合中的 三朵 和 四朵 都來自深圳大學師範學院。顏靈蘭從小練習鋼琴和民族舞,2009年以第一名的成績進...

我新開了飯店,但是旁邊有老店,生意很好,名氣很大。我如何競爭過他

總體來說幾bai點 環境要du乾淨 服務好飯菜可zhi口,量足 實dao惠 看你在什麼地方,專大城市流屬動人口大,環境最重要,小地方回頭客多,可口實惠最重要。裝修稍微多投點錢,這個是一次性消費,值的。飯菜味道方面,請個好師傅,自己做的話多學習多專研,提高菜的品質。最後精打細算壓點支出,適當搞點 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