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可以用冷水泡腳嗎泡腳對痛風有好處嗎

2021-05-23 04:42:59 字數 828 閱讀 8230

1樓:和竹霜鵾

治痛風就用輕酸呤提醒您:

痛風急性發作冷敷熱敷都不行。發作時進行區域性冷敷回,希望通答過冷傳遞,促使小血管收縮,減輕區域性充血和滲出,幫助止痛,或在緩解期進行熱敷,以促進血腫吸收,幫助消炎消腫,加速組織再生。但結果往往適得其反,使病情加重。

痛風引起的炎症與一般外傷的炎症有所不同。痛風是由於體內某些酶異常,血中尿酸過多,尿酸以微小結晶形式沉積在關節滑囊、肌腱、軟骨和關節周同其他組織中,大量白細胞吞噬尿酸結品後受到破壞,釋放出內部的溶酶,破壞周圍組織細胞,引起區域性組織充血水腫。冷敷雖然可暫時使區域性疼痛減輕,但低溫刺激使區域性血管收縮,血流減少,不利於痛風吸收與消散,且區域性低溫,容易導致尿酸更多沉積於皮下,使區域性炎症加重。

熱敷會加重病變部位充血、水腫,非但不能止痛,有時反使疼痛升級。因此,痛風急性期冷敷與熱敷均不可取。最簡易安全的處理方法是臥床休息,儘量減少搬動,抬高患肢。

此外,鍼灸、按摩等**也會使區域性急性炎症加重,不宜採用。痛風急性關節炎期的**應絕對臥床休息,抬高患肢,避免受累關節負重,持續至關節疼痛緩解後72h左右方可逐漸活動。痛風發作期間,禁止運動。

2樓:男性研究所

注意了!經常泡腳對痛風有幫助!

3樓:行莽釋放

痛風是一來種比較常見源而且又比較複雜的關節炎性疾病,目前**痛風主要包括緩解發作時的疼痛和炎症反應,以及預防痛風發作,患者應該保持合理的體重,記住一定要多喝水,避免受涼或受潮,避免關節受損.

建議選擇具有醫保資質的骨科**專科醫院,這樣**更具有針對性,還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訓練,對病情的**有著很大的幫助,醫保收費更合理,也能減輕經濟壓力,希望對你有幫助.

用白醋泡腳可以去腳氣嗎,用白醋泡腳可以去腳氣嗎

對的。你可以每天泡腳的時候,加兩勺醋 10毫升 能有效祛腳氣。另外注意腳不能用鹼性肥皂,會加重的。可以,但是效果不太好,你可以用熱水泡腳,在熱水裡放入兩把鹽,熱水稍微有點燙時 自己掌握水溫以免把自己的腳丫子燙壞 把雙腳放入水盆中,水要過腳踝以上,10分鐘左右,晾乾或擦乾,按住腳的湧泉穴輕柔30分鐘,...

鹽水泡腳可以祛痘嗎?用鹽水泡腳可以治痘痘嗎?

腳跟臉這麼能呢?我很好奇!長痘是 問題,嚴重的話找 科醫生看看。還有,屏障修復是一個可長可短的過程,方式方法很重要。經常用淡鹽水洗臉可以起到美容養顏的作用。首先是用淡鹽水洗臉,可以清潔 殺菌消炎。其次是淡鹽水可以清除 上的油脂,所以油性 的人可以適當的用細鹽按摩t形區,去油的效果非常好。第三是如果臉...

女人經常用姜水泡腳可以嗎,經期可以用姜水泡腳嗎?

可以,促進血氣迴圈,有利於身體,特別是女生,月經來時泡腳特管用 經期可以用姜水泡腳嗎?啦啦啦,miss護是 您好月經期間 對於您情況您 經月經亦無血塊也說沒有氣血足現象天氣又涼衝下腳沒事 您月經來了難受痛經天氣稍涼點四肢冰冷發紫好經期用溫熱水泡腳好點 病情分析 經期可以用姜水泡腳 意見建議 如果你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