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能不能用熱水泡腳,發燒時可不可以用熱水泡腳

2022-06-02 02:05:10 字數 3027 閱讀 7163

1樓:麥樂購育嬰師

您好,可以的。如果寶寶不是高燒,或者沒有其他不良症狀,寶寶發燒38.5℃以下時,家長為寶寶退熱主要採取物理降溫的方法,如用溫水洗澡、熱水泡腳、冰袋冷敷、酒精擦浴等。

給孩子充足的水分補充,如果室溫足夠高不要給孩子穿戴太多,適當散熱。

寶寶發燒38.5℃以上時,家長用物理降溫的方式為寶寶退熱的同時,還可以藉助藥物為寶寶退熱,退熱藥可選擇寶寶較容易接受的退熱栓。建議家長在沒有把握的情況下送寶寶立即就醫。

注意: 發燒若伴有下列任何情況則應立刻送醫。

發燒超過38.5℃;活動力差、虛弱、呼吸困難、無法進食、劇烈嘔吐、抽筋、頭部僵硬、身上出現紫斑、二個月以下之幼兒、兒童本身患有嚴重疾病、連續發燒二天以上。

所以父母在孩子發燒時應給他充足的水分,增加尿量,可促進體內毒素排出。

2樓:考彩榮汲寅

發燒時可不可以用熱水泡腳

可以,但是不建議太熱的水,溫水泡腳可以促進血液迴圈,情切時間不宜太長,要是高燒的話就不要泡腳了,要多喝開水。

3樓:熊貓小醫生

解放軍總醫院健康體檢中心主任曾強教授表示,如果得了普通的風寒感冒,泡一泡腳有輔助**的作用,能使感冒好得更快,但是已經發燒的人,就不宜用熱水泡腳發汗了,因為發燒時要多采取物理降溫,少接觸熱的東西。

4樓:北京頤年堂中醫

可以用熱水泡腳,可以起到物理降溫的作用。

發燒時可不可以用熱水泡腳

5樓:米粒

熱水泡腳和泡溫泉無疑是對身體大有益處的,它可以促進新陳代謝,加強體內迴圈。如果得了普通的風寒感冒,泡一泡腳也有輔助**的作用,能使感冒好得更快。

但專家強調,體質極度虛弱的人,在出汗的時候更容易虛脫,泡腳時間過長容易引起低血壓,嚴重時可致暈厥。已經發燒的人就更不宜熱水泡腳了,發燒時要多采取物理降溫,少接觸熱的東西。還有,患有腳氣的人,病情嚴重到起泡時,就不宜熱水泡腳,因為這樣很容易造成傷口感染。

此外,曾強特別指出,患有心臟病、心肌梗塞、高血壓、低血壓以及曾經患有此類病的人群,泡溫泉和長時間泡腳時更需慎重。這類人群本身心臟及心血管功能較差,高溫使得心臟負荷增大,導致心跳加快,耗氧量提高,極易出現供氧困難,引發疾病。

6樓:巨晴利

可以,但是不建議太熱的水,溫水泡腳可以促進血液迴圈,情切時間不宜太長,要是高燒的話就不要泡腳了,要多喝開水。

小孩子每天晚上能不能用熱水泡腳

7樓:幸福的

不可以。

小孩子要用溫水泡,夏天在38~40℃之間,冬天可在45℃左右,水量以沒過整個足部為宜,浸泡3~5分鐘即可。洗完捏捏腳,有助睡眠和生長髮育。

兒童不宜用過熱的水長時間泡腳。因為足弓是從兒童時期開始形成的,因此要從小注意保護。如果常用熱水給小兒洗腳,足底的韌帶就會變得鬆弛,不利於足弓的形成和維持,容易形成扁平足。

擴充套件資料:

安全泡腳有禁忌

1、中藥泡腳最好用木盆。銅盆等金屬盆中的化學成分不穩定,容易與中藥中的鞣酸發生反應,生成鞣酸鐵等有害物質,使藥物的療效大打折扣。

2、泡腳時間不宜過長,以15-30分鐘為宜。老年人如果感到胸悶、頭暈,應暫時停止泡腳,休息一下。糖尿病患者末梢感覺能力差,應由家人先試水溫,防止發生燙傷。

3、飯後半小時內不宜泡腳它會影響胃部血液的供給,長期下來會使人營養不良。吃完飯後,體內大部分血液流向消化道,如果飯後立即用熱水泡腳,本該流向消化系統的血液轉而流向下肢,日久會影響消化吸收而導致營養缺乏。因此,最好飯後半小時再泡腳。

人民網-千萬別用熱水給孩子泡腳

人民網-泡腳雖好仍需記住5大禁忌

8樓:刑事辯護駱文龍

小孩可以每天有適當的溫水泡腳,對提高免疫力,改善睡眠都有很大的幫助。但是有一個年齡限制,就是泡腳還是適合上學後的孩子,能明確表達水溫是否適合。即使這樣時間也不要太長。

泡腳時間不宜過長,以15—20分鐘為宜。水溫在35-40度。

發燒用熱水洗腳好嗎

9樓:旗飛雨

發燒時 不宜用熱水泡腳發汗

解放軍總醫院健康體檢中心主任曾強教授表示,如果得了普通的風寒感冒,泡一泡腳有輔助**的作用,能使感冒好得更快,但是已經發燒的人,就不宜用熱水泡腳發汗了,因為發燒時要多采取物理降溫,少接觸熱的東西。

另外,體質極度虛弱的人,出汗時容易虛脫,泡腳時間過長容易引起低血壓,嚴重時可致暈厥,也不宜用熱水泡腳。腳癬患者,病情嚴重到起水皰時,應避免熱水泡腳,以免造成傷口感染。

曾強特別指出,患心臟病、心肌梗塞、高血壓、低血壓及曾經患有上述疾病的人,不宜泡溫泉和長時間泡腳。這些人的心血管功能比較差,高溫會增加心臟負荷和人體耗氧量,極易引發疾病。

痛風能不能用熱水泡腳

10樓:藏永澄夏雲

痛風的人是可以用熱水泡腳的,熱水泡腳對**痛風是有好處的,能夠促進血液迴圈,讓全身的血液都迴圈,這樣膝蓋就不會疼痛,清洗可以多鍛鍊鍛鍊身體,最好是做一些比較緩和的運動比如游泳或者太極,這種有癢的活動是最好的。

11樓:極速青春

可以,您好,根據您的描述,鹽和醋可以同時放在熱水裡泡腳的。用鹽醋泡腳不僅能增加**彈性,使**變得光滑,還可以祛除風溼、改善畏寒怕冷等人體不適症狀。

12樓:家庭醫生名醫**

中醫**痛風過程中患者要注意兩點:1、急性發作期:大部分患者體質是偏溼熱的,**以祛風除溼、清熱利溼為主,注意不要用熱水泡腳;2、緩解期:

用利溼化痰的中藥來調節尿酸代謝,注意補益肝腎、健脾益氣。

發燒的時候可以用熱水泡腳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發燒時可不可以用熱水泡腳 可以,但是不建議太熱的水,溫水泡腳可以促進血液迴圈,情切時間不宜太長,要是高燒的話就不要泡腳了,要多喝開水。

14樓:睿爸育兒記

發燒時可以泡腳嗎?#星知計劃#

能不能喝酸奶,晚上可不可以喝酸奶?

一歲左右就可以給寶寶喝酸奶了由於酸奶具有一定的酸度,因此也不要每天給寶寶喝太多,以免影響胃腸道內的正常酸鹼度。一般在寶寶1歲以後可以給他喝酸奶,以每天1 2小杯為宜。但是不要太多啊 可以喝,但要選擇口碑好的牌子如果有時間有條件也可以自己買酸奶機及乳酸菌,自己調配會更健康哦 現在可以喝酸奶了,如果覺得...

冬蟲夏草可不可以放在冰箱裡冬蟲夏草能不能放冰箱冰凍

冬蟲夏草可以放在冰箱裡。冬蟲夏草最理想的儲存 條件為0 10 的乾燥處。將冬蟲夏草裝袋後,與適量花椒一同放在密封罐內防蟲蛀,置於冰箱冷藏。冬蟲夏草的儲存一定要避免過多光照 過熱,否則會讓其有效成分氧化,從而降低藥效。冬蟲夏草產品也很容易吸潮,當其含水比例超過7 時更易發生黴變,引來蛀蟲。可以,冬蟲夏...

小區車庫可不可以開店,小區車庫能不能改為商用,要想在車庫內賣東西物業有權管嗎

小區外有商品樓在外抄經營,在 bai小區內可不可以經營開店有物業法du 規定 業主不得違反法zhi律 法規以及管理規約dao,將住宅改變為經營性用房。業主將住宅改變為經營性用房的,除遵守法律 法規以及管理規約外,應當經有利害關係的業主同意。車庫算不算 小區車庫能不能改為商用,要想在車庫內賣東西物業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