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白醋泡腳可以去腳氣嗎,用白醋泡腳可以去腳氣嗎

2021-07-29 05:21:13 字數 2346 閱讀 5642

1樓:

對的。你可以每天泡腳的時候,加兩勺醋(10毫升),能有效祛腳氣。另外注意腳不能用鹼性肥皂,會加重的。

2樓:白狐貓

可以,但是效果不太好,你可以用熱水泡腳,在熱水裡放入兩把鹽,熱水稍微有點燙時(自己掌握水溫以免把自己的腳丫子燙壞),把雙腳放入水盆中,水要過腳踝以上,10分鐘左右,晾乾或擦乾,按住腳的湧泉穴輕柔30分鐘,能緩解自身的壓力,有助於血液迴圈,清閒時讓腳丫子通通風,不要多走動,避免腳底出汗,多穿拖鞋,少逛街,每天保持這樣做15天左右就ok了

3樓:新小橋流水人家

腳氣是由真菌感染引起的,而白醋對於真菌的作用是很弱的。

患上腳氣首先要養成常洗腳的習慣,但洗腳時要忌用鹼性肥皂等物品,洗完腳後要用毛巾將腳趾縫裡的水擦乾淨,避免腳趾潮溼。

不論自己還是他人是否有腳氣,不要共用洗腳毛巾,甚至在公共場合穿人家的鞋子,防止腳氣的交叉感染。

很多患者都試圖快速**腳氣,結果卻一直不見好。其實腳氣是一個慢性**病,必須要經過數週的長期**才能徹底遏制細菌的繁殖。

比較好的可以外用的足宜舒**腳氣,較為嚴重的腳氣可配合使用高錳酸鉀溶液浸泡,一般四周左右即可好轉,腳氣很容易**,因此在**過程中以及**後都需要注意衛生和平時的保護措施,防止今後再次患上腳氣。

用白醋泡腳能治腳氣嗎

4樓:

不能。白醋並不能殺滅真菌。雖然白醋可以改變**區域性微環境,具有一定抑制真菌生長作用,但不建議經常用白醋泡腳,因為過度浸泡可破壞**角質層,可能使**更脆弱,更容易繼發感染真菌或其他細菌,還有可能出現過敏反應。

白醋泡腳不能殺滅真菌。腳氣是由真菌感染引起。白醋具有一定酸性,可抑制表皮細菌、真菌生長,對於容易出腳汗、腳臭的人來說,白醋泡腳確實有一定的收斂作用,但並不能通過白醋泡腳殺滅真菌。

而真菌沒有被殺滅,腳氣也就不可能**。

擴充套件資料預防腳氣 儘量避免使用未經消毒的公用拖鞋

在公關場所,如洗浴中心、酒店或者是海濱浴場都會提供拖鞋,這類拖鞋實際上很多人穿過,如果未經嚴格消毒,極大可能會導致感染腳氣。席教授強調,腳氣頑固,很難徹底**,做好預防更關鍵,建議網友們儘量避免使用公關場所中未經消毒的公用拖鞋。

5樓:我想發財啊啊啦

白醋泡腳可不可以治好腳氣和一個人的患病情況有關,如果只是輕微的腳氣患者,白醋泡腳是可以緩解腳氣帶來的危害的。

民間偏方治腳氣 試試生薑醋鹽水泡腳材料:生薑、食鹽、陳醋。

做法:生薑100克,食鹽50克,放入鍋中,加入清水約兩大碗,煮沸10分鐘,倒入洗腳盆,待其自然冷卻至腳能接受的溫度,加入陳醋100毫升,浸泡患腳30分鐘。

一般3~7次可見好轉,但要讓腳部**恢復正常光滑,就需1~2周左右。

腳氣相關方面的專家指出,手腳氣多來自於搔抓腳氣,股癬和頭癬等的直接接觸傳染或甲癬及手背部體癬的蔓延。手癬的病原菌以紅色毛癬菌為主預防手癬,在日常生活中應注意手部衛生,接觸腳氣後要勤洗手,同時用藥物**腳氣,杜絕病源。還要避免進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和發物,戒菸酒,飲食以清淡為宜,多吃些新鮮蔬菜和水果。

這樣才有利於腳氣的**。

6樓:南邕

1、醋能治腳氣嗎?

答案是肯定的。

2、一般用醋治腳氣的方法是什麼?

人們一般是將食醋放入溫水中,再泡腳來**腳氣的。

3、用醋泡腳治腳氣效果好嗎?

不一定,分情況。但是對大多數腳氣而言,用醋泡腳是會起到一定效果。

4、哪些情況下用醋泡腳治腳氣效果會好一些?

醋泡腳一般適合那些腳氣不是很嚴重,或者剛患上腳氣的患者。對於那些病情比較嚴重,或者有多年腳氣的患者,純粹用醋泡腳一般只能起到暫時緩解的作用,一般不能**。所以,用醋泡腳不是治腳氣的萬精油。

5、醋泡腳治腳氣要多長時間才能起效呢?

這個看個人情況,一般病情教輕者泡一兩次便可感覺到效果,其他的需要一個星期甚至更長時間。無論哪種情況,我們建議至少每日泡腳1次,每次20分鐘,連續兩週以上。如果還未見到明顯效果或者效果不明顯,我們建議使用其他藥物和方法**。

補充外用達克寧、維達寧等抗真菌的藥物**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白醋裡面含有醋酸的成分是能夠,消除真菌的,但是真菌是有支撐性的,使用白醋泡雙腳,能夠讓腳的**變光滑,水泡脫皮都能消失,必須在,腳氣早期的時候針對的會比較好.鞋子也要經常保持通風,也可以用白醋加水泡洗,但是使用,消毒液更為除菌

8樓:恩倍親中藥治腳氣

不要隨意用這個辦法來**腳氣

一是濃度調配不好,容易刺激到**的

還有有的腳氣,如果是糜爛這種的,用白醋的話,那會非常非常疼痛,不建議

醋泡雞蛋去斑用白醋還是陳醋,醋泡雞蛋用白醋還是老陳醋

使用的是米醋。醋泡雞蛋可調整和彌補人體營養狀況,改善和提高新陳代謝水平,增強體質,提高抗病 免疫等防治疾病的功能。對高血壓 腦血栓後遺症 氣管炎 風溼痛 失眠多夢 便祕 胃下垂 肩周炎 糖尿病等效果較顯著。1.把雞蛋洗乾淨,蛋殼上不要存留有髒東西。2.用紙巾把雞蛋擦乾,不能殘留有水份。3.準備個有密...

用什麼泡腳治腳氣有效?怎麼泡,腳氣用什麼泡腳最好?

1 白醋泡腳 白醋有很好的收斂效果,具有殺菌 止癢的功效。泡腳之前需用40 的溫水將其1 8稀釋,以腳放進去不感到刺痛為好。每日泡2 3次,每次15分鐘左右。2 花椒泡腳 花椒具有散寒除溼的藥用價值,花椒皮提取物對某些病菌有抑制作用。取鹽20克,花椒10克,加水煮至淡黃色,待放至不燙腳時,就可泡洗,...

白醋泡雞蛋可以美白嗎,白醋泡雞蛋能喝嗎

白醋泡雞蛋是有美白效果的 用白醋,一個雞蛋。找一個放雞蛋的容器,容器要選口稍大的,方便泡完把雞蛋拿出來,而且容積不要太大,不然很浪費白醋。雞蛋拿清水洗乾淨,放在事先準備好的容器裡,倒入白醋,把雞蛋完全浸入白醋,把容器蓋兒蓋上,放在陰涼乾燥處,泡5 7天。5 7天后,雞蛋已經泡好,很明顯雞蛋已經胖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