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法律問題,希望有人可以解釋,關於法律問題

2021-05-25 03:30:05 字數 1696 閱讀 1216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有證據證明對方漏的沙且沒有掃,比如監控錄影,,那對方會承擔一些責任,且主要責任還在你方

2樓:從口從羊咩

「那群拉沙的人是否負有責任?」有責任

但要證據,且要說明摔跌與之有關

可協商賠償

3樓:李豔超律師

雙方均有過錯,各自承擔相應責任。

4樓:匿名使用者

拉沙的人應當承擔人身傷害的侵權賠償責任。搞清楚誰是拉沙的人,然後先去協商,

專協商不成的話屬去法院起訴他。注意要收集好證據,包括侵權行為,損害結果,因果關係,以及對方的過錯4個方面證據。侵權行為就是他把沙撒在了路上,可以用**帶來證明。

損害結果就是你父親看病的病例,醫藥費發票,傷殘鑑定等。因果關係就是他把沙撒在路上和你父親摔倒之間具有因果關係。也可以用一些報警的記錄,目擊者的證言,或者現場**來證明。

主觀過錯可以用他們承諾掃地的合同或者協議,但地上有沙沒有清掃的事實情況**來證明。

5樓:天地渺茫忙

有責任,渣土車本就是為建設文明城市而生產的

6樓:國際莊區

這個是不會與那個人有關的,**部門不是有清潔工麼?這是市政管轄的,渣土車本來就是來拉沙的,中途避免不了漏沙,除非它超載了,就得它賠錢,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11條第二款如何理解!?

7樓:匿名使用者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一

條第二款規定「僱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因安全生產事故遭受人身損害,發包人、分包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接受發包或者分包業務的僱主沒有相應資質或者安全生產條件的,應當與僱主承擔連帶賠償責任。」

該條對發包方違法發包應承擔的法律責任作了明確規定,即對於給僱員造成的損失,發包方應與個人承包經營者承擔連帶賠償責任。

8樓:零點起步

發包人可以是企業、法人或者其它組織,也可以是自然人。所以本案中房主即是發包人。包工頭的僱工在從事僱傭活動過程中受到人身傷害,應當由包工頭承擔賠償責任,房主應當承擔連帶賠償責任。

房主如果想免除賠償責任,應當舉證證明承包人包工頭有相應資質和安全條件,否則就不能免除他的民事賠償責任。因為房主在發包時就應當知道包工頭是否具有相應資質和安全條件。

9樓:匿名使用者

發包人可以是單位也可以是個人。包工頭的僱工受傷請求房主承擔連帶責任,需證明房主知道包工頭沒有相應資質或者安全生產條件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發包人」不一定必須為單位,房主也可以算作「發包人」。

11樓:朱秀榮寧卿

剛**過一個這樣的案子,我們**的是房主。我們這邊的法院認為房主與包工隊之間是加工承攬關係,不負責任。僱工收到損傷應當追究僱主包工頭的責任。

關於法律問題、 20

12樓:yuyun在路上

為什麼不找當地**反應,要找直接領導,還有你們的校領導

13樓:行辯律師網

您好,根據您的敘述,建議你們找專業律師諮詢,涉及數額較大,需要專業人士解答

法律問題(關於稅收)關於法律問題

1 如果是在稅務機關責令限期繳納那2000元稅款不繳納的話 罰6000是合法的。再說不能出現不知道有2000元應繳的稅款這回事吧大前緩 會計是幹什麼的。2 可以複議 但是法律規定複議期間不影響原來做出的行政處罰。稅收徵管法 納稅人 扣繳滾模義務人在規定期限內不繳或者少繳應悔昌納或者應解繳的稅款,經稅...

法律問題可以諮詢嗎,諮詢法律問題

可以,不知道你是什麼問題呢?法律問題涉及的範圍很廣 具體需要根據你所遇到的問題來解決 或者你可以直接說法律問題給律師解決 建議你找律師具體諮詢 諮詢法律問題 你好,訂金可以退回,對方不退屬於不當得利。諮詢法律問題 你好,按照實際損失賠償,建議協商解決,協商不成,依法起訴,由法院裁決!諮詢法律問題 應...

法律問題,可以隨便起訴人嗎,法律問題,可以隨便起訴一個人嗎?

打官司還得要看法院受不受理,你以為法院就是那家公司開的,想什麼時候打官司就什麼時候打官司啊。訴訟是要講證據的,也要講理由的,不能隨便起訴你的。既然他起訴,你應訴就是了。有什麼可怕的?兵來將擋水來土掩。人間正道是蒼桑。不會的。放心。你的理解是錯誤的。法院不是靠訴訟費過日子。國家財政撥款的。你好,首先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