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房屋租賃的法律問題

2021-03-19 18:35:01 字數 505 閱讀 2347

1樓:周

具體要看合同約bai

定。du

1、合同約定的是年付?還zhi是半年付?2、承dao租方能否提前解除合同?如版果不能權,違約責任是什麼?

問題1、可以起訴,但你是代表公司起訴(你不是合同的當事人,不能突破合同的相對性),具體是否退錢及退多少錢須看法院的判決。如果合同約定是年付,且有違約責任,可能在承擔違約責任後退還一部分。

問題2、自然是起訴公司。你在簽訂合同的過程中代表的是公司,你的行為視同公司的行為,你不承擔違約責任。但是如果你沒有按公司的要求進行**活動,給公司造成損失,公司有權想你追償。

問題3、注意:合同蓋有公司的章,你是**人,意味著房租出租的物件是公司不是你。如果你想要回這個錢,你可以起訴公司,畢竟你替公司墊付的。

當然,如果公司說你沒有按公司的要求來,說你是無權**的話,會比較麻煩的。

問題4、如果公司沒有交租金,房東有權收回租賃物,並有權通過訴訟途徑向公司主張欠付的租金及違約金什麼的。

希望對你有幫助。

租賃合同法律問題,租賃合同的法律問題

你問到兩個問題,一是可否解除合同,二是押金的問題,押金要看它的性質,以及採取何種方式解除合同。1.可以與對方協商,協議解除合同,此時不存在違約的情形,押金應該退還 2.對方不同意解除合同,你只有單方面不再履行合同 即違約 押金如果是違約金性質的,則不能要回 3.對方不同意解除合同,你為了避免損失,可...

法律問題(關於稅收)關於法律問題

1 如果是在稅務機關責令限期繳納那2000元稅款不繳納的話 罰6000是合法的。再說不能出現不知道有2000元應繳的稅款這回事吧大前緩 會計是幹什麼的。2 可以複議 但是法律規定複議期間不影響原來做出的行政處罰。稅收徵管法 納稅人 扣繳滾模義務人在規定期限內不繳或者少繳應悔昌納或者應解繳的稅款,經稅...

關於法律問題,希望有人可以解釋,關於法律問題

你要有證據證明對方漏的沙且沒有掃,比如監控錄影,那對方會承擔一些責任,且主要責任還在你方 那群拉沙的人是否負有責任?有責任 但要證據,且要說明摔跌與之有關 可協商賠償 雙方均有過錯,各自承擔相應責任。拉沙的人應當承擔人身傷害的侵權賠償責任。搞清楚誰是拉沙的人,然後先去協商,專協商不成的話屬去法院起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