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定裝修設計方案應注意哪些問題

2021-05-14 01:22:34 字數 1292 閱讀 8921

1樓:匿名使用者

在與家裝設計師進行交流之後,設計師就會根據你的生活習慣和具體要內求給出裝修設計方容

案了,如何與設計師共同對方案進行確定。

製作家庭裝修設計方案是一個比較專業、也比較系統的工作,在確定具體方案時需要注意的問題很多,那麼,如何確定裝修設計方案?確定裝修設計方案應注意哪些問題呢?

應注意的問題:

1、設計方案應確定的基本內容:

a、原結構平面圖:主要記錄原房間結構與各項室內資料;

b、拆改平面圖:確定需要拆、改的牆體位置及相關資料;

c、改後平面圖:拆改完成後的房間平面圖與各項室內資料;

d、地面佈置圖:規劃室內各個房間的地面佈置方案;

e、頂面佈置圖:規劃室內頂面的塗裝、角線及吊頂方案;

f、家居平面圖:放入傢俱後的平面佈置圖。

2樓:淺步調一

從經濟來能力考慮

一般收入的應選擇

自中檔bai裝修,經濟收入富裕的可du選擇較高檔次的裝zhi修,應根據實際情況選dao擇。

從住房面積考慮

住房面積較大的(超過100平)適宜較高檔次的裝修,面積小的選擇中低檔裝修。當然有生活品味的和經濟實力根據實際情況選擇。

從住房售價考慮

售價高的住房(如別墅、高階公寓)適宜較高檔次的裝修,普通住宅適宜選擇中低檔裝修。

從居住者考慮

老年人居住的住房適宜選用中檔裝修,年輕人可根據自己喜歡選擇。

從居住年限考慮

長久居住不準備換房的,適宜用高檔裝修;面臨喬遷或準備喬遷的可選擇輕裝修、重灌飾。

一般來說,裝修預算在每平500——700元的為普通裝修;裝修**在每平800——1000元的為中檔裝修;裝修**在每平1000元以上的為高檔裝修。

裝修設計方案的確認流程 確定裝修設計方案應注意哪些

3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裝修主要看來合適,適合自己的才自是最好的,建議您從設計、工藝、管理、**等方面進行綜合的對比,選擇一家合適自己的。

設計師的能力很大程度上決定了您家的裝修效果,設計師還負責您工地上設計工藝細節的對接,建議您帶著圖紙到公司和設計師詳細**一下他對您戶型的想法以及看看設計師以前的作品,您在交流中就可以判斷設計師是否合適您。

另外,對於工藝部分,有時間的話建議您到公司的在建工地上去看看,可以看到工藝、用料,你也能看到公司對於工地的管理,做個綜合的評估。

年底裝修不用愁,冬季裝修應注意哪些問題

1 在目前的裝飾材料市場上,因為受 成分的制約,幾乎沒有真正烘乾的木材,而一般的烘乾只能使木材的表面乾燥,而木料中間的含水率仍較高,如遇空氣乾燥,木材就會緊縮變形,冬季的木柴含水率最低,乾燥的程度最佳,在這個季節裡木材不容易開裂和變形。室內和室外的溫差也會檢驗木材和它的施工質量,一般只需經過一兩個月...

陽臺裝修應注意哪些問題,陽臺裝修時,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防水,下水,採光,密封,還有隔音。防水 主要是看安裝人員做的好不好,還有用的那個矽膠。採光 還是陽光房採光效果好,看上去視野更開闊,再就是整體框。密封 和隔音的,好一些的是斷橋的,相對要高一些,再就是中空的,中空你可以自己選擇中間部分做6mm 9mm 12mm的,越寬的隔音效果越好,當然 也是相對要...

教學設計中應注意哪些問題,進行教學設計時需要考慮哪些因素

教學設計是為了實現一定的教學目標,依據教學內容 學生特點 環境條件,運用教與學的原理,為學生策劃學習資源和學習活動的過程。它不同以往的教案,具體地講教學設計的編寫應注意以下四個方面 一 教學目標的設計 在開始一堂課或一個教學單元的教學之前,每個教師都要思考 通過本節課或本單元的教學,學生應該獲得那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