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語文不好,補課有用嗎,初中語文補課真的有用嗎?

2021-05-29 23:15:14 字數 5256 閱讀 8607

1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語文不好,補課是有用的,最好找一個專業的語文老師,從基本功上給孩內

子打好基礎,容中國的語言博大精深,學好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需要有一段時間的積累,比如說山海經,裡邊的故事陸離險奇,涉及到人文,地理,風俗等等,不光是掌握幾個詞語,古詩就能領會的,希望你能給孩子找到一個好的文學老師,帶他入門就好辦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不bai好,補課是有用du的。要注意的是:1,補課zhi前,對當天的補dao課內容要先預習,做到基本通讀專,屬進而精讀,最好能帶有問題去上讓車。

2,上課要專心聽講,積極思維,做好筆記。3,課後歸納總結,把要點牢記在心,認真完成作業,特別是作文,定要多練多寫。語文這個科目與數學英語不同,不是靠突擊能趕上去的,而是靠平時的積累,日積月累才能功底深厚。

3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學不好說明孩子沒有用功,該記該背就要下功夫背,多聽多寫,當然了提高興趣是首要的。請老師給孩子領路也是必要的!祝你好運!

4樓:鯨魚暖

補課作用肯定有的。但語文主要是一個知識的積累沉澱,需要多閱讀課外書再加上練習,再內加上老師的講解,還有看容孩子的資質,語文是個主觀性比較強的科目,不像數學你補課就可以比較快看到成果。語文還是需要時間去積累肚子的墨水,才能看到明顯的成績,明顯進步。

5樓:匿名使用者

補習還是很有用的,一方面可以系統學習語文知識點,明晰解題思路,另一方面補習也可以起到監督和強化練習的作用。

初中語文補課真的有用嗎? 10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覺得語文補課看型別。

首先如果是不會寫作文,不懂如何答題,對語文基礎技能比如拼音用法,語法等方面掌握不好的好,可以補課搞這方面的內容。

其次,如果這些基本的沒有問題我覺得完全沒有必要補了。現在很多學生都偏科嚴重,學生自身對學科的敏感度不高,補習的效果不會怎麼樣;

最後我提議,語文成績不好的話,建議多背基本的文學常識,提高自己的文學修養,這是最笨也是最簡單的辦法。文言文什麼的也要多背多記,提倡翻譯理解記憶,讓自己對文言字詞形成一種語法感覺,當然這不是一蹴而就的,只要肯靜下心來學,效果不會太差。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為了成績那麼補課是能達到目的,增加練習次數,多多少少能有點幫助,但是對於孩子語文這方面的興趣可能就沒有什麼效果,如果到了下個學期可能還是要通過補課來提高成績,在勵志電影裡一個墊底的孩子同過自己的勤奮努力能拿到第一,但是現實中如果一個孩子墊底幾乎1-6年紀都墊底,原因是教學方式沒變,家庭教育方式沒變,有些孩子在初中就突飛猛進因為老師不一樣了,教育方式變了 ,總結如果是為了成績就補課,如果是想讓孩子真正掌握技巧,那麼就你陪孩子一起找答案,多鼓勵他,讓他知道他不比別人差,打個比方:語文一段話,每個人的理解是不一樣的,但是答案只能是一個,孩子如果寫了一個錯誤的答案,不要立馬糾正,問問他為什麼這樣理解,然後在引導。在孩子面前放下身段,有些比較難的答案,你可以說你也「不懂」,然後跟他一起找答案,然後引導孩子找到答案並且加以鼓勵,這樣他會有成就感。

慢慢的喜歡上學習。

8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自己肯努力還是會有一些用,前提是自己不排斥。其實不管是學校裡面老師教課還是上輔導班,其實重點還是在孩子自己,老師只是起一個指導引路的過程,不過專門的那種語文補習班語文補課的課程安排會更專業一些,可以有針對性地提高語文成績,使得孩子在語文課程學習的時候會有更好的領悟能力。尤其是對於語文偏科比較厲害的學生,補課可能會更有用一些。

像我女兒就是數學很好,語文反倒很差,所以在她上初一的時候就被我們送到了東莞卓越教育了,進班上了一段時間課之後,明顯能看到孩子學習語文的積極性變高了,從而在學習的過程中自然而然地提高語文成績,現在她也踏入優秀學生的行列了。主要的一點還是我女兒自己也比較努力,知道現在升學壓力大。

9樓:野老幫你學語文

絕對有用。語文成績不理想,原因在於投入不夠。很多細節技巧沒有學到手,思維跟不上老師講解的節奏。技巧訓練一對一最管用

孩子四年級語文成績不好,有必要補習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沒有必要首先看bai

孩子的意du願。如果孩子願意主動zhi學,報班學習是有必要的dao。專

一是要在報班前,先屬跟孩子進行溝通,並且有條件的話,可給孩子選一個以擴充套件課堂,趣味課堂為主的語文學習班,像當時給孩子報了卓越教育的語文班,在裡面既能學得開心,也可以擴充套件課外知識,在和同學們交流中吸收語文知識,這對孩子的表達能力和知識面都很有幫助。

二是要根據孩子的語文學習情況來決定是否要補習,如果孩子的寫作能力比較差的話要選補習作文的語文補習,家長們不清楚要先弄明白,不要盲目選擇。

11樓:

厚望齋很好哦,我家小孩子在那上了一學期的作文了,現在上6年級了語文成績提高了不少。

孩子語文成績不好,報暑期補習班有用嗎?

12樓:perfect好運來

我覺得還是有用copy的,我們家孩子之前也是語文成績不好,再三考慮下,我就讓他去暑期補習班,後來通過廊坊貝爾安親妙成長系列課程,之前沒有弄懂的地方都弄明白了,孩子和我說,老師上課時回幫他們複習課本上的內容,還會講一些課外的內容,引起孩子的興趣,我家孩子特別喜歡聽課外故事,現在對語文充滿了興趣,成績也提高了不少。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曲線救國,先培養孩子的表達能力、觀察能力等,

14樓:金牛悟劍

只要bai

下足了功夫,那肯定du會提分的,語文這zhi個學科,說白了其實就是多dao背多看多積累,內報容讀機構的話還是起到一個輔助功能,不過海珠廣場大新路那邊的新王牌確實不錯,老師是廣雅那邊的老師,我兒子之前跟過那個老師補過,甚至他以前不愛背書的都因為這個溫柔的語文老師,愛上背書,提高了學習的興趣呢~

語文補課有用嗎?

15樓:卓越教育

語文重要,這是客觀事實,要不要給孩子補習語文,則取決於孩子的語文現狀。孩子語文成績好,就不用補;不好,就有必要補。

語文是一門綜合性極強的學科,它不光是靠課內的學習,更靠課外的學習。它不光是要求學生要讀好有字書,更要讀好無字書!讀萬卷書,行萬里路!

只讀書,會成為書呆子;只行路,則容易膚淺。只有將讀書和行路結合起來,將有字書和無字書結合起來,才能表現出一定的優勢!

完全靠自己學習而能獲取語文學科優異成績的學生,極少。所謂的自學的好,一般在二類水平。學生自己在黑暗中摸索,當然沒有在高手指點下進步快。

有些東西不是學生能悟出來的,以中考和高考語文為例,它們都有各自的套路。掌握了這些套路,成績進步就快!

據我所知,在補習語文這事上,學生和家長普遍存在「不撞南牆不回頭」和「不見棺材不掉淚」的現象,以為語文沒什麼難頭,認字就可以自學,成績自然會好,根本用不著補習。初一初二就這麼錯過了,到了初三,猛然發現自己的成績被別人拉下一大截,乾著急!高一高二就這麼錯過了,到了高三,猛然發現自己的成績被別人拉下一大截,乾著急!

只有到了臨近升學的緊要關頭,才發現沒有名師指點真不行,這才慌慌張張開始著手補習!

依我的經驗,在升學考試前才開始著手補習,我明確告訴學生和家長:語文學習是慢工夫,現在時間真的太趕了;馬上中考高考了,現在只能幫你突擊一下應試技巧,語文基礎之類的東西,只能看時間了!你在學校裡學了10年左右的語文都沒學好,卻指望幾節課就把你教好,這怎麼可能?

語文基礎知識的欠缺,補起來容易,而應試技巧卻很難辦。對畢業生而言,缺少應試技巧幾乎是通病。什麼題有什麼套路,有幾個要點,有幾個角度,這都是有講究的!

考生懂得題型辨別,並使用相應的要點排查和組織應答對策,就可以輕鬆把分數抓到手!不懂這些套路,那考生就只能在黑暗中摸索!有的學生沉浸在沾沾自喜之中,覺得自己考得還不錯,答得也很滿意,可是成績一出來,分數相當低,這就是標準的隨性而為盲目答題的表現!

所以,要不要給孩子補語文,要先考察孩子的語文現狀,看孩子處於什麼水平,什麼層次。

16樓:林益銘

現在班上有什麼活動,孩子都是很踴躍去參加的,可能是在補課老師那裡,逐漸培養了學習的興趣,人也變得開朗自信了許多。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小學的時候,語文補課還是有

用的,因為都是一些字詞拼音之類的,要靠記背。語文考試其實是有套路的,作文也是先學會不同型別的作文的寫作方式,之後再多進行課外閱讀,自然而然就知道該怎麼寫了。所以小學就把基礎打好,之後學語文就會簡單很多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沒有用,一般情況下要看你孩子自己願不願意學習,但是還有其他因素影響的,下面我詳細講下咩~。

比如講:上過補習班的孩子思維更加活躍,學習習慣也比較好。雖然我不確定是不是所有的補習老師都很敬業,但是我之前接觸過的卓越大語文,老師經常給孩子講各種各樣的故事「古人建房子為什麼不用釘子?

」「古人頭髮那麼長是如何洗頭的?」此類小故事,區別於書本上冷冰冰的「字詞句」,從老師口中吐出來的小故事不僅劇情精彩,並且還加深了學生對語文知識的印象。還有,會定期舉辦些名人講座,閱讀分享會等,幫孩子進一步鞏固語文知識。

我兒子現在去上課了四五節課之後,口 頭 表 達 能 力 變 強 了 很 多 , 思 維 好 像 也 比 較 跳 躍 了。 現 在 班 上 有 什麼 活動,孩 子 都 是 很 踴 躍 去 參 加 的, 可 能 是 在 補 課 老 師 那 裡 , 逐 漸 培養 了學習的興趣,人 也 變 得 開 朗 自 信 了 許 多。

19樓:風炫仔

語文補課個人感覺沒有什麼意義,孩子小,語文就是一種語言,不是通過補課就能立竿見影的,可以多帶孩子讀讀書,培養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才是最重要的

20樓:丶小俊傑

你自身當中需要發奮給孩子上更多的語文課,當然你也需要給孩子買更多的課外書學習。讓他成長為優秀的人才,有一份上班的工作的收入。

21樓:峽江二中陳立新

我的建議如下,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如果想靠參加補習班來提高語文能力,其效果一定是不夠好的。因為補習班只是提高語文能力的外部因素;要學好語文,更重要的是內在因素——自主學習:多聽,多讀,多說,多寫,多思考。

——注意:學語文最需要耐性。

2、當然,如果閱讀能力和作文能力不是太好,上上語文補習班(但必須是要找有責任心的、有些名氣語文教師),還是會有所好處的。

補習語文有幫助嗎?語文補課有用嗎?

我認為,語文不用補習,靠平常多積累,多閱讀就行了。我覺得補習語文一點都沒用。因人而異。有興趣的話是有幫助的,對語文毫無興趣的是沒用的。語文補課有用嗎?語文重要,這是客觀事實,要不要給孩子補習語文,則取決於孩子的語文現狀。孩子語文成績好,就不用補 不好,就有必要補。語文是一門綜合性極強的學科,它不光是...

初中的補課班有哪些?初三補課有用嗎

在小學這個階段,學習的難度還不是很大,部分家長或許自信可以在家輔導孩子學習,但是若到了初高中的學習難度就比較大,已經提升了,不光是一個檔次,對於很多學生來講,總是不會,總是摸不透,家長再旁邊也沒有辦法。在這個時候就需要輔導班了。1 強化孩子的理解。老師會通過孩子們的學習情況。然後在繼續下一節的內容,...

孩子上初三了語文成績不好怎麼辦,初中語文成績差怎麼辦?如何提高語文學習成績?

一 首先讓學生把字型寫工整 一般,語文成績差的學生大多數字體較差,因為字型寫不工整,不僅會影響閱讀題的得分,更會影響作文的得分。辦法是每天堅持臨一張硬筆書法字帖,先慢後快,直至能寫的非常流暢,能在一小時內工整的寫完600字的作文。二 閱讀理解題是跑分的關鍵。閱讀理解題一般包括白話文和文言文理解題,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