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人感覺心理有問題是心理病嗎,如果一個人感覺心理有問題是心理病嗎?

2021-05-26 21:02:05 字數 4838 閱讀 5585

1樓:樂兒兒樂

往嚴重了bai說

你這是輕度抑du鬱症吧

嚴格來zhi說

這樣的級別

dao並不能算是專

心理疾屬病

這樣也算是心理疾病的話

大多是人都有了

不要一直暗示自己自己心理不健康

不要暗示自己自己很嚴重

你要鼓勵自己

多哄哄自己

誰還不是一個孩子呢

想辦法讓自己高興 放鬆就可以啦

2樓:青空無雪

如果你自抄己感覺自己心理有問題的話,那麼你可以看看你自己有哪些反常的舉動。根據這些行動的異常程度來確定你心理問題的嚴重程度。

有時候可能是自身情緒出了問題,所以導致食慾不振。如果你長期莫名的出現情緒低落的情況,那麼你的心理是存在著一些問題的,但這並不是說你有心理病,而是說你的心理不穩定,有可能是你自我價值認識的程度不高,對自己的現狀不滿,卻又難以改變。而你的內心也缺乏一定的安全感,缺乏自信,對生活抱有一定消極的態度。

你的生命中,缺乏讓你堅強與前進的事物(信仰,夢想之類的)。

建議你可以多看看心理方面的書籍,認識自己的內心。多與他人交流,一個人孤獨久了也容易造成情緒低落。多運動,調解自己的情緒。

正如你所說,如果睡一覺就能好的話,那就不必擔心,每個人都有情緒低落的時候。如果你的低落情緒影響到你正常的生活的話,你就可以尋找一些方式來調節自己的情緒。

3樓:是還走了

是不是因為自己獨處久了,不善於和別人交流了,這個可能和自己環境有關。

4樓:安嘟嘟

一定要認清自己抄

是情緒問題還是疾病,如果你感受到身體有明顯的不適,需要吃藥緩解的話,多半是疾病。如果感覺自己並沒什麼大礙的話,可能只是週期性的情緒變化所帶來的影響。已經在生活上有體現的話,一定要慢慢調節己的情緒,使自己高興起來,儘量避免不適的東西,開朗的心情對疾病也會有很大幫助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病是通病,叫做窮. 窮人事才多. 多賺錢吧少年. 你想想你有錢了還有這麼多事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都有什麼症狀呢?

如果一個人總是覺得自己心理有問題,有症狀是怎麼了?該怎麼辦?

7樓:藍色雨筆芯

這樣就是已經有心裡障礙問題了,因為人如果心理有問題的話可能還是平常受到壓抑然後生活過得不暢快了,心理擠壓久了就會出現一系列的問題的的,對於這種心理問題也是有重有輕的,如果已經出現像你說的那樣有症狀了的話最好建議你去心理醫生那裡看看讓醫生給你開導開導。這個需要對症下藥的不能依靠自己或者旁人的三言兩語來**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人應該是患有憂鬱症,或者是強迫症,應該到精神專科進行檢查。

現在的'症狀不是很嚴重,及早的**會容易**一些。

9樓:匿名使用者

總覺得的心理有問題,這可能是精神上有問題,或是抑鬱症,象這種情況應及時到醫院去**,同時跟患者多交流,使患者心情開朗,病情早曰得到**。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人可能在工作當中受到了點兒挫折。有不順心的地方。他有點兒接受不了,受到了打擊。

所以他自己覺得他心理有問題。這裡要找閨蜜訴說。讓閨蜜開導你。

或者找男朋友。把你的心裡話都說給他看他怎麼幫你。實在不行就休假。

出去散散心就好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過的是心情,生活活的是心態。

人必須有個好心情,沒有好心情,就沒有好日子,所以,我們不能讓心情生病。

12樓:匿名使用者

去找心理醫生**,早點**。

13樓:匿名使用者

覺得自己心裡有問題可以去諮詢心裡醫生

14樓:百度使用者

人都有心裡不痛快的時候,感覺不好的時候會感覺更不好,不好的感覺千倍萬倍的放大,自我調適一下就好了,心理問題就要用心裡的想開來解決,如果自己都想不開那麼肯定會越來越不好。

怎樣能看出一個人是否有心理疾病

15樓:胡瑞穎好的

我們每個人都有心理疾病,不可以嘲笑別人!如果一個人動不動就和一大群人站在旁邊兒不說話,說明這個人他心理上有疾病,因為這個人他缺乏安全感。如果一個人他總是孤獨的一個人站在一旁邊,並且躲起來,說明這個人有自閉症。

如果一個人總是喜歡跟別人說話,而且說的都是自己那就說明這個人她非常的自我。如果一個人他總是在旁邊旁邊不停的嘮叨,別人總是說別人,說明這個人他只看說明這個人他自私,從心理角度出發,也是一種缺乏安全感,因為他害怕別人會忽略自己,所以從而要不停的舉罵別人;如果一個人他喜歡總是站在中間,這說明他希望大家看到自己,從而忽視別人;如果一個人他總是在那比旁邊看著別人觀望著別人你這說明這個人比較孤僻,以上,性格通通都屬於沒有安全感,而我們每個人都能體現出來,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想諮詢一下,我有一個朋友他是這樣的,他對朋友或者是外人都是很好的,唯獨對家人就不一樣了,對老婆經常打罵、對父母也是經常大喊大叫的,這種情況他是不是也算是一種心理疾病呢?

17樓:既然我痛了

自己是不是患了心理病,可以從以下6方面加以判斷:

1、是否有人際交往的障礙?比如,是否對於人際交往感到恐懼?人前是否感到自卑?社交場合是否手足無措、臉紅心跳?

2、情緒是否惡劣?比如經常悲觀、抑鬱,焦慮、煩躁,或者易怒、喜歡攻擊?

3、是否有查不清楚原因的軀體痛苦?比如,長期慢性疼痛、植物神經紊亂、體力下降、長期失眠等。

4、工作、學習和注意能力明顯下降等。

5、是否有反常的、自己控制不了的行為?比如,反覆洗手、關門、做鬼臉等。

6、是否極度討厭自己和厭惡別人等。

上述六方面的表現,每一個健康人都會或多或少地表現一些,只有達到一定強度和一定時間的,才算得上是心理障礙。所謂一定強度,是指這些症狀比較嚴重地影響了一個人的快樂和工作能力;所謂的時間,是指這些症狀持續的時間,要在3至6個月以上。

怎麼判斷一個人是否有心理問題?

18樓:滄海浩波

中科院心理所的郭念鋒教授提出了判定

心理健康水平的10個標準(心理健康和心理不健康的區分):

1、心理活動的強度。在遭遇精神打擊時,抵抗力低的人往往反應強烈,並容易遺留下後患;而抵抗力強的人,雖有反應,但不強烈,不會致病。

2、心理活動耐受力。生活工作中長期遇到的慢性精神刺激,可以使耐受力差的人處在痛苦之中,在經歷一段時間後,便會出現心理異常,個性改變,精神不振,甚至產生嚴重軀體疾病;而對耐受力強的人來說,他們雖然也體驗到某種程度的痛苦,但最終不會在精神上出現嚴重問題,甚至還會在逆境中做出更大成績。

3、週期節律性。人的心理活動在形式和效率上都有著自己內在的節律性。有的人白天工作效率不太高,但晚上就很有效率,有的人則相反。

如果一個人的心理活動的固有節律經常處在紊亂狀態,不管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我們都可以說他的心理健康水平下降了。

4、意識水平。如果一個人不能專注於某種工作,不能專注于思考問題,思想經常「開小差」或者注意力分散而出現工作上的差錯,則要警惕心理健康問題了。

5、暗示性。易受暗示性的人,往往容易因為一些無關因素而引起情緒波動和思維動搖,有時表現為意志力薄弱。不易受暗示的人則相反。

6、**能力。即指從創傷刺激中恢復到常態水平的能力。因為在生活工作中,誰也不可避免遭受精神創傷,在精神創傷之後,情緒極大波動,行為暫時改變,甚至某些軀體症狀都是可能出現的。

但是由於每個人各自的認識能力、經驗不同,從打擊中恢復過來所需要的時間也會有所不同,恢復的程度也有差別。**水平高的人恢復得較快,而且不留什麼嚴重痕跡,而**水平低的人則需要很長時間。當再次回憶起這次創傷時,他們的情緒表現也不同。

7、心理自控力。情緒的強度、情感的表達、思維的方向和思維過程都是在人的自覺控制下實現的。當一個人身心十分健康時,他的心理活動會十分自如,情感的表達恰如其分,辭令暢通,儀態大方,不過分拘謹,不過分隨便。

這就是說,通過觀察一個人的自我控制能力,也可以判斷其心理健康的水平。

8、自信心。當一個人面對某種生活事件或工作任務時,首先是估計自己的應付能力。有些人可能估計過高,有些人可能估計過低。

過高的自我評估,在實際操作中容易因掉以輕心而導致失敗,從而產生失落感或抑鬱情緒;過低的自我評價,常會畏首畏尾,因害怕失敗而焦慮不安。一個人是否有恰如其分的自信,是評定其心理健康的一個標準。

9、社會交往。一個人能否正常與人交往,也能標誌著一個人的心理健康水平。當一個人毫無理由地與親友和社會中其他成員斷絕來往,或者變得十分冷漠時,這就構成了精神病症狀。

如果過分地進行社會交往,與任何素不相識的人也可以「一見如故」,也可能是一種躁狂狀態。其實,在現實生活中,比較多見的是心情抑鬱,人處在抑鬱狀態下,社會交往受阻較為常見。

10、環境適應能力。一個人為了生存和自我發展,就必須適應環境。而環境條件是不斷變化的,有時變動很大,這就需要採取主動或被動的措施,使自身與環境達到新的平衡,這一過程就是適應。

有的人面對急劇變化的生活環境時,感到無能為力,只是忍耐、韜晦,而不做出改變;而有的人當生活環境突然變化時,很快地採取各種辦法去適應,並以此保持心理平衡。能否積極適應環境,保持心理平衡往往標誌著一個人的心理健康水平。

19樓:雋高爽集豆

每個人都有心理問題,只是程度多少的問題,你是不是壓力太大了,所以覺得煩。可以去發洩一下,運動和**都能起到一定緩解壓力的作用,希望能幫到你。

20樓:釋寧泥緞

其實這個問題真的不好回答。我不知道你是不是在專業的詢問,如果真的需要,可以向心理醫生求救。如果只是自己感覺到情緒狀況不佳,那可以做些讓自己愉快的事情,轉移掉壞的情緒。

順便說一下,人在幫助別人的時候容易感到快樂。

我覺得自己有嚴重的心理問題。是抑鬱症嗎?還有救嗎

你根本就不是一個完美主義者。完美主義者會這樣浪費生命嗎?我這話你也許不舒服,但是為了要幫助一個要完蛋的人,就要說真話。這就是事實,你自己的事實。根據你說的情況,你就是屬於自尊心很強的人,經受不起挫折。你有沒有發現你現在損失的不是別人踢你一腳和丟面子,損失的清單上還清楚的記載著有休學,時間半年 麻木 ...

為什麼老感覺自己心理有問題,如果一個人總是覺得自己心理有問題,有症狀是怎麼了?該怎麼辦?

建議你去看看醫生,不想去醫院可以在網上找相關的地方諮詢一下。早知道自己是什麼狀況,早走出困擾。也許是你感覺生活壓力太大,自己做了很多事但還是沒什麼成就吧。你可以去做些輕鬆簡單的事,來滿足哈自己的成就感。經常去呼吸哈清新的空氣,聽些輕 或者有動力的歌曲。如果一個人總是覺得自己心理有問題,有症狀是怎麼了...

如果覺得自己心理有問題要和父母說嗎?

我覺得這個要看父母在你心裡是什麼位置。如果你覺得父母是能夠包容,理解你的人,你就可以跟他們說,讓他們知道你目前處於的困境,一般父母在聽說孩子面對困難的時候,他們都會替你想辦法來幫助你,就算他們年老體弱,能力有限,沒有辦法幫到你,他們也會給你很多關愛,讓你覺得至少有人愛你,你並不孤獨。很多人或許會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