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覺得自己心理有問題要和父母說嗎?

2023-01-06 12:05:13 字數 6312 閱讀 3514

1樓:答疑諸葛老師

我覺得這個要看父母在你心裡是什麼位置。如果你覺得父母是能夠包容,理解你的人,你就可以跟他們說,讓他們知道你目前處於的困境,一般父母在聽說孩子面對困難的時候,他們都會替你想辦法來幫助你,就算他們年老體弱,能力有限,沒有辦法幫到你,他們也會給你很多關愛,讓你覺得至少有人愛你,你並不孤獨。

很多人或許會覺得,沒有必要讓父母知道,他們又不能做什麼,只會讓他們白擔心。其實,說這話的人,應該是從小特別獨立,且與父母缺少溝通吧。什麼事都學會了自己扛,明明心裡特別渴望父母的愛,卻又不好說出口。

這其實也是本次的另一個方面,那就是你認為你的父母不能理解你,他們在你遇到問題時,沒有辦法幫助你。[這裡的"你認為父母不能理解你",是基於當事人與父母長期相處的瞭解得出的結果]這樣的情況,就選擇不說吧。因為,你說了,他們的反應可能不是你期待的中得樣子,會讓你更加難過。

家人的理解很重要,但是不要和外人說自己心理有問題。自己平時要多和朋友保持聯絡,對自己要設立一些目標,對自己要有信心,凡事都看開點,自己要有一些追求的東西,盡力去做,實在做不了的換一個做也沒什麼關係,無所謂的,最重要的就是和好朋友保持聯絡,一兩個就夠了。

2樓:love小熊的快樂

如果你父母比較開明或者不會把你的話當做你在發瘋的話,我認為完全可以。但是如果你父母不是,比較迂腐的話,我的建議是不要,因為就算你說了他們也不會理解你。你可以自己攢點錢或者掙點錢自己偷偷去看看心理醫生確診一下到底有沒有問題。

3樓:大山和樹

可以說。心理有問題其實就是心智不成熟造成的,能和父母聊聊都屬於往成熟方向邁了一步。有些事在你這裡天大,過不去,經過父母跟你一說或許就是小事。

實在有過不去的坎,最親的人也會給以支援和幫助。

青春期覺得自己心理有問題要告訴父母嗎

4樓:一幽幽谷一

在青春期小孩子總會遇到自己的問題,如果你覺得自己的心理有什麼問題是可以告訴父母的。

5樓:修學的人

青春期覺得自己心裡有問題,我覺得最好還是告訴一下父母,畢竟父母還是能夠給予一些指導意見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個肯定要告訴父母,因為青春期是一個很重要的時期,如果這個時期心理出現了問題,對你以後的人生會有非常大的影響。

7樓:慶秋枋

經常去覺得自己心裡有問題,肯定要告訴父母的,嗯,如果你覺得父母可能不懂,那你可以去求助於心理醫生吧。

8樓:我是你的大媽

覺得自己心裡有問題的話,還是應該告訴父母的,因為父母是值得你最相信的人。

9樓:衝鋒手風兒

嗯,青春期的話,如果覺得自己心裡有一定的問題的話,完全可以告訴父母,讓父母和你一起去面對這個困難,慢慢的過了這個時時段了就好多了。

10樓:神靈物合一

最好告訴父母。與父母溝通一下容易解決問題,畢竟父母都是過來人,且更瞭解你。

11樓:有理想的一隻朵朵

如果你在青春期發現自己是有問題的,知道你自己有問題的話,應該是告訴父母的。

12樓:喬不點陸彩玲

青春期自己心裡面有問題的話,當然有必要告訴父母啊,可以通過父母的這個調節來教導你。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正處在青春期的話,覺得自己的心理有問題,我覺著一定要告訴父母的呀,因為在這個時間段,如果你不告訴父母的話,自己心裡便是承受不住的,然後這種心理問題是會越積越多,所以你告訴父母的話,讓父母幫助你一起解決,如果父母解決不掉的話,他可以給你找心理醫生,然後大家一起共同解決,受到受到這樣的話,你的心理壓力會越來越輕的,但是如果說你不告訴父母,只是獨自一個人,沒有人一個溝通,沒有一個傾訴的出口的話,你會越來越壓抑,然後這個心理的疾病會越來越嚴重,到時候會到達不可收拾的地步,所以這個時候你千萬的一定要告訴父母,或者是告訴朋友,讓他們幫你出出主意,然後幫你排解排解,其實有些問題也不一定,還是心理上的壓力的問題,可能就是你自己有些問題沒有走出來,或者上次沒有釋放出來,等你有釋放出來以後,可能也不是心理問題,就是那一個疙瘩,沒有解開,所以必須要說出來,說出來是最好的一種方式。

14樓:丸子的暖時光

你好,青春期覺得自己心理有問題還是要告訴父母的,父母是最瞭解你的人,可以幫忙分析。

15樓:網友

青春期覺得自己心理有問題,一定要告訴父母,這樣子才能解決問題。

如果感覺自己有心理疾病,應該讓父母知道嗎?

16樓:段潞美

如果感覺自己有心理疾病,還是要讓父母知道的,因為有父母的關心和照顧,**起來會更加容易自己,也不用有太大的壓力。

17樓:猴51644竅賭

應該,因為父母畢竟還是自己最親的人,心理疾病是需要身邊人的關愛的,所以不要隱瞞,坦誠一點。

18樓:小知54964看睦

如果感覺自己有心理疾病的話,可以選擇讓父母知道,因為畢竟是自己的父母,然後可以更好的訴說。

19樓:人壽誕辰辰辰

應該啊,父母配合醫生,堅持**,父母永遠是自己最堅實的後盾,別自己一個人扛著。

20樓:於茨於泥

應該告訴父母,並且積極的配合醫生的**,特別是抑鬱症這種,一定要告訴父母。

21樓:你即來

我覺得這事應該讓父母知道,因為他們是最愛你的人,他們可以幫你一起想辦法克服這個問題。

22樓:熙熙

如果感覺到自己有心理疾病,那麼我覺得首先就去尋找心理醫生來看一下如果真的有問題的話,那麼我覺得應該要告訴父母。

23樓:辰星

我覺得這種事情就是你還沒有成年,這個事應該必須讓你的父母知道,這是他們的義務和責任。

24樓:裝

當然,因為不管怎麼來說的話?你心理有問題的話肯定是要去積極面對的,如果你去躲避他的話,你會越來越嚴重的。

25樓:扯淡池

首先是自己去醫院的心理諮詢室看看,如果很嚴重的話會和父母說和商量,輕微的話就按照醫囑去**。

26樓:放下傲慢與面子

看情況而定 自己可以調節的情緒就沒什麼必要 但自控不了一定要說。

患有心理疾病要不要告訴家人?

27樓:匿名使用者

從我個人觀點來說你不需要特別拘泥於你的抑鬱症,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有焦慮或者不安的情緒。成年人遇到問題需要自己主動面對並且解決他,有不良的情緒需要學會排遣。首先你要告訴自己能行,沒什麼好值得焦慮的 生活是美好的。

關於抑鬱症這個病沒有特別明確的量化,**也需要自己的努力,開啟心扉,往好處想,自己才是最關鍵的。其次如果真的自己很難消化,可以和朋友聊聊天開啟心結。或者也可以和父母聊聊,告訴他們怎樣做 我相信出於對你的關愛,你父母肯定願意為你而改變。

28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疾病和精神疾病並不等同一回事。現代人多多少少都會有一些心理問題,只要不良情緒排解得當,就不會形成心理疾病,更不會誘發精神疾病。

自覺意識到自己有心理障礙問題時可以嘗試自己去克服障礙,排解有害情緒。當心理問題明顯影響到自己的日常工作生活當中,有誘發精神疾病的風險時,應該及時和家人溝通,尋找心理醫生或者神經科醫生的幫助,用藥物和心理輔助**。

29樓:愛笑的福成

患有心理疾病會影響正常生活以及身體健康,所以需要告訴家人的。

30樓:湛鵬池

家人是應該分享的。有什麼心事要學著跟信任的人去分享。你信任的人他們不會嘲笑你。會幫助你想辦法共同解決問題。有家人的愛更容易走出陰霾。放下心結就可以快樂起來了。

31樓:在回龍寨讀西遊記的非洲茉莉

應該告訴家人,只有親人才會共同合力排除困境,使自己走出陰暗。

32樓:網友

良好的自我心態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在任何時候,我們都應該成為生活的主人,用自己的愛好來讓自己的生活更加充實。接受別人的批評,用一種良好的心態來接納別人的意見和建議,這才是我們應該有的態度,也才能取得更大的進步。注意腳踏實地,而不是好高騖遠,應該將生活過的非常健康快樂,不要只是注重遠大理想,而忘記的初心。

面對困難和挑戰,不要被困難所嚇倒,有一個好的心態,首先就是敢於面對生活,一帆風順就談不上好心態。成功和失敗,我們應該有一種良好的心態去對待,在一般情況下,即使是失敗了,我們也應該坦然面對,而不是無法接受。

33樓:來自洞頭列島步履矯健的黑麥草

一定要告訴家人有什麼事一起解決。

當知道自己有心理疾病後,你會怎樣向父母提起?

34樓:愛珍惜樂魔

如果自己有心理疾病的話,我會坦然地對父母說起,因為我如果存在這樣的級別,一定要及時的去**,否則會影響自己的未來發展,而且也會給父母帶來特別大的困擾。更嚴重的是,可能對這個家庭造成困擾。

35樓:絲幽娛樂

像我這一輩的爸媽其實是不大能理解心理疾病的,他們總覺得是我們自己想太多了,他們也覺得我們完全能夠控制自己的內心。我之前覺得自己有點問題的時候跟爸媽說了,我爸媽就非常不能理解我,後來我就讓醫生跟他們說,他們才能夠真正的理解。你可以把你的診斷書給父母看。

36樓:樣樣都很棒

如果我知道自己有心理疾病的話可能會對我的父母講,我最近感覺不太好,感覺特別難受。我想去看心理醫生。我想他們也會接受,並且帶我去看醫生的。當然了,如果你不想提也沒有關係。

37樓:網友

當知道自己有心理疾病後,我會選擇不告訴父母,因為我知道就算告訴他也沒有用,只會讓他們更擔心,再說他們會覺得沒有心理病這種說法,肯定是我自己想多了,抓緊自己去醫院**也好讓自己和家裡人放心。

38樓:網友

我有輕中度抑鬱症,以前也去看過醫生,但是狀態時好時壞,有的時候跟爸媽提起來,他們總覺得是自己太矯情或者沒事找事,所以逼不得已我不會跟他們討論這個問題,除非遇到事情了,就會把這個心裡狀態跟他們說一說,他們也開始學會慢慢的疏導我了!畢竟心理疾病是需要親人的陪伴和安撫的!

39樓:華人觀點

勇敢的說出來,每個人都會生病,心理疾病也是一種疾病,是否能夠通過父母的幫助,鼓勵而改變自己的症狀,能不能通過環境的提升去改變自己的症狀,心態很重要,諱疾忌醫沒必要,更加不應該對父母隱瞞!

40樓:成功一點通

首先,你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緒,學會自我調節,剋制住自己一些極端的想法。

自己忍不住的時候,可以告訴父母,讓父母帶著自己去看心理醫生,做做心理輔導,應該是沒有什麼問題的。

41樓:巴山夜雨

直接說就行了。

有病得治,藥不能停。

不論是心理疾病還是身體上的疾病,病從淺中醫這是恆古不變的道理。

發現有這方面的疾病之後,立刻跟父母反映,儘早就醫有助於病情的控制…

懷疑自己有抑鬱傾向,到底該怎樣向父母開口說呢?

42樓:漁家小仙

懷疑自己有抑鬱傾向,到底該怎樣向父母開口說呢?尋求幫助父母不是錯誤的,就像抑鬱症一樣,這種心理障礙仍然沒有面孔。談論它往往讓人們感到非常可恥,非常令人尷尬,但你必須明白你並不孤單。

事實上,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統計,世界上有3億人患有抑鬱症。雖然抑鬱症可能會極大地消耗你的能量,但抑鬱症不能定義你是什麼樣的人。你只需要處理這種症狀,所以你的父母知道你想要得到他們的支援,這很重要。

抑鬱症將損害您的自認知功能,這會影響您的自尊。它也會讓你變得可恥,這就是為什麼你不願意讓你的父母知道你感到沮喪,但劃痕就是你的增長。

在與父母交談之前,讓自己保持冷靜,讓你的父母知道你的抑鬱症可能會讓你恐懼,緊張或未知。這並不簡單,所以請把它給自己。你要邁出一個重要的一步,你應該為承認你的幫助感到自豪。

如果你擔心你會崩潰或淚水,你會帶上自己的新鮮空氣,你會注意你的思緒清除你的焦慮。您甚至可以邀請您的父母一起行走或放鬆,這將緩解您的未密封。

告訴你的父母,你想讓他們得到什麼樣的幫助,並制定一個幫助你從抑鬱症恢復的計劃。溝通是關鍵,你的父母沒有讀過心臟,所以讓他們知道你對他們的期望。要知道**不是一個問題,你必須通知你的父母,即使你的父母可能不太瞭解你的原因,你仍然可以試圖讓你更好的方式。

讓他們知道你的手無助,知道你不確定為什麼。您可以與父母進行日程安排,以便您可以專注於完成任務,但您不會指望您的能量太多。從一小部分開始,當您覺得您可以像往常一樣生活時,您可以在您的日程安排中新增更多活動。

抑鬱症會拖累你,但你想要前進的意願最終會幫助你擺脫深淵。

我覺得自己心理有問題請來幫幫我,我覺得自己心理有問題 請來幫幫我

中國的傳統觀點 人生一大轉折點高考,這跟你現在的情況有關係,畢竟高考馬上就要到了,心裡難免要出現一點點的緊張和壓力,在平時壓力過大時人總會胡思亂想,這是通病。考試焦慮,是你現在的主要問題。還有,你平時可能自信心不是太強,別人一句你髮型不好看你就想,沒自信的表現。現階段多方面的原因是不可能完全放鬆自己...

覺得自己心理有問題?對狗的信任比對人多?我覺得狗狗對我很重要,但家裡人覺得狗就是畜生一隻,不想要就

有時動物比人更值得信任,因為我們無法瞭解他人的想法和意願,人與人之間總有隔閡或大或小,因為每個人都是自私的。自私的原因有很多因為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原因不同的想法。如果你覺得狗狗是你不可或缺的家人那麼你就去爭取和家人溝通,讓家人理解你狗狗不是物件而是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份子,只要你能承擔對狗狗的責任那...

關於心理問題為什麼覺得自己沒用

朋友,你這種心理 於對自己的失望。現實生活中,你應該比較不如意,很多方面都沒有達到自己的要求。而更讓你接受不了的,是你的無力感。你對現實的自己很不滿意,經常會生出改變自己的想法,但由於各種各樣的原因,讓你每次都以失敗告終,結果努力了一次又一次,自己依然是那個不讓人滿意的樣子。導致你對自己非常失望,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