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麼看待相親中的「門當戶對」,相親中女方為什麼要求門當戶對。

2021-05-31 10:45:17 字數 1925 閱讀 7122

1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的門當bai戶對就家du庭環境收入工作都

zhi相當的,可以為了對方家dao庭需要能幫助版的,但是在我看權來,這些什麼門當戶對都是假的,其實去相親最重要的是第一感覺,有句話是這樣說,在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去相親也有一見鍾情的,所以所門當戶對是最傷害人的

2樓:采采在這裡

我覺得門當戶對包抄

括很多,主要是兩方面的:

(1)物質上的門當戶對。比如家庭背景、自身經濟條件大致相當。

(2)精神上的門當戶對。尤其指三觀一致,包括性格、興趣愛好、生活追求、對未來的規劃等適合契合。

每個人的需求不一樣。有的人在乎外在條件的門當戶對。有的人更看重精神上的門當戶對。沒有對錯之分,在乎你選擇和什麼樣的人過怎樣的人生。

3樓:易春寒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如果覺得答案幫到了你,請點個採納好嗎?謝謝!

就是家庭背景一樣

兩個人的學歷一樣

兩個人的收入一樣

兩個人的等級一樣

希望能幫到你,請點個採納,謝謝!

4樓:i等待黎明

我比較贊成相親物件是「門當戶對」,只有這樣才平等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門當戶對是正確的 起碼教育層次一樣 思想層面也相近

6樓:匿名使用者

門當戶對只是封建思想,我認為只兩孩子有感情就好

7樓:匿名使用者

很重要的現在雖然說婚姻自由但是不是一個群體的困難多

8樓:緣盾婚姻情感諮詢

門當戶對只是讓兩個人結婚後的摩擦不會太多,同時也更容易有話題而已。

兩個人在一起的基礎,畢竟是愛,

你追求的第一感也是對的,如果一開始就無感,以後結婚後只會越看越不順眼,這也是沒辦法的。

相親中女方為什麼要求門當戶對。

9樓:幻藍冰霜

當今社會拜金女人太多,人們生活壓力大,一味地想攀高枝,讓自己的虛榮心得到滿足,最次也不能比自己的家庭狀況低,也就是所謂的門當戶對。

10樓:毛旭偉

既然是相親

肯定是不認識的人來通過介紹認識

介紹認識的標準肯定會看

雙方的基本條件

女方要求門當戶對的話

是因為差不多的條件下

相親成功的機率比較大

對方條件太好可能看不上她

而條件太差,自己又不不願意將就

11樓:花開時節花正紅

無論男方或者女方都要求門當戶對,物質上不但要門當戶對,精神上也需要處於同一個層次上。三觀和個性要契合,這種的婚姻才能夠長久。

12樓:春羽乘風

婚姻自古就有門當戶對的說法。認為那樣雙方條件差不多會更相配,如果對方的條件太好,你就會擔心對方會看你不上。對方條件太差,你就覺得看不上對方,對方配不上你。

13樓:匿名使用者

要求太高的人是很難脫單的,你選擇別人,別人也在選擇你。

14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你倆緣分還沒到,女生眼光高看不上你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她覺得門當戶對自已的精神生活,物質生活沒有壓力。

16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要門當戶對?這個是這是中國一個很普遍的問題,男人能夠認識到自己,窮女人從來不會認識到自己丑。

17樓:手機數碼

其實很多人都有這樣的要求 愛自己有錢怕別人瞧不起 愛自己窮又看不上

18樓:凡塵俗世一身輕

這應該是沒有相中人,所以提出的比較委婉的說法

相親之後的問題。如何看待相親這個問題?

別相了尊佛回家供。找個會疼自己珍惜自己的吧。感情這玩意要兩個人互相喜歡把。互相不喜歡,只是因為家裡人介紹就勉強在一起。不會有什麼幸福可言把?他不喜歡你,勉強下去沒意思。這個男的不好意思當面拒絕,估計是個在家裡的乖寶寶,他的父母或許對這件事比較滿意,所以不希望自己的兒子拒絕你,但他本身估計是對你沒感覺...

我該去抗拒相親這件事嗎,親戚是怎麼看待你拒絕相親這件事的?

一直以來心裡都是十分抗拒相親的,覺得真正的感情不應該是通過這種方式遇到的,總是希望能自己遇到幸福。心裡也不必要那麼牴觸相親,就當是多認識了一個朋友吧,儘管好多聊完就再也不聯絡。對相親不要有心理暗示,能聊到一起就繼續,覺著不行就算了,覺著相親的人大抵都是抱著這種心態來的吧。不應該去抗拒相親的,畢竟現在...

你怎麼看待愛情的呢,你怎麼看待愛情的呢?

我覺得愛情是一種很美妙的感覺,有時讓你如痴如醉,有時讓你痛不欲生,當我們擁有愛情的時候一定要學會珍惜,因為它會消失,當我們還未得到愛情時內心是非常著急的痛苦的,因為渴望享受愛情的甜蜜滋味。愛情這東西說不清楚,兩個人從相見 相識 相知 相愛到組建家庭,有愛情變成了親情,都是一種感情的積累,是對彼此的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