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麼看待成王敗寇

2021-05-24 07:45:10 字數 1570 閱讀 8089

1樓:殷香嵐

在人世間,往往是以結果論成敗。很多的人,只看重最後的結果,對於那過程,卻是選擇了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縱你有千百種好,成王敗寇依舊改變不了。這不得不承認。

哪怕你只是不願意去,別人也認為你不行。

2樓:緋攻

自古勝者英雄就拿漢抄高祖劉邦來講;在他當皇帝以前,典型的一個小人、無賴.項羽是他結義兄弟,和項羽一起滅秦之後又殺了項羽,但成了漢高祖之後不一樣戴著光環過日子.又殺了再拿唐太宗李世明來說;玄武門之變,弒兄奪位,可他還不是標榜為一代明君。

3樓:回憶

生當作人傑bai,死亦為鬼雄。至今思項羽

du,不肯過江zhi東。項羽敗dao了但是至今人們也懷念他不願苟內且偷容生,退回江東的英雄氣魄。還有趙括,趙括初次掛帥便統領40萬大軍和殺神白起對抗,並在被圍斷糧46天后軍心不亂,還能率軍突圍。

單單是這樣的統帥能力就不是一般人能擁有的你說他能力差,連戰國四將之一的李牧都是他提拔上去的,雖然他最後還是敗了但是不能說他就是沒有能力。

4樓:匿名使用者

野蠻才是消滅弱者,否則那還關注什麼社會公正,合理分配,老闆壓榨你就是正義內,誰讓精英容是精英,loser是loser。很多人往往評價別人總愛用這句話,一到了自己身上就裝弱者,博同情,雙重標準就是這麼玩出來的。

5樓:寶28274浩北

中國自古bai也講究成王du敗寇,這個成語其實還有zhi下一句潛臺詞

6樓:手機使用者

在人世間,往往來是以結果

論自成敗。很多的人,只看

bai重最後的結果,對於那du過程,卻是選擇了睜一隻眼zhi,閉一隻眼縱你有千dao百種好,成王敗寇依舊改變不了。自古勝者英雄就拿漢高祖劉邦來講;在他當皇帝以前,典型的一個小人、無賴.項羽是他結義兄弟,和項羽一起滅秦之後又殺了項羽,但成了漢高祖之後不一樣戴著光環過日子.

又殺了再拿唐太宗李世明來說;玄武門之變,弒兄奪位,可他還不是標榜為一代明君。

7樓:小月有愛

這句話顯然來是錯的。勝利與否源

和正義與否根本沒有關係的。勝利只說明它在那一段時間是有優勢的,不管是金錢上,權利上,還是兵力上。但這和正義有什麼關係。正義是個主觀的評價,每個人內心的正義都不一樣。

根據勝利與否,去改變自己對於正義的觀點,用通俗的話說,這叫牆頭草,隨風倒。當然,勝利的人可以壓制讓失敗的人不允許聲稱自己是正義的,即便他是,或者不是。

8樓:手機使用者

不要用成敗去評判一個人,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項羽回

敗了但是至

答今人們也懷念他不願苟且偷生,退回江東的英雄氣魄。還有趙括,趙括初次掛帥便統領40萬大軍和殺神白起對抗,並在被圍斷糧46天后軍心不亂,還能率軍突圍。單單是這樣的統帥能力就不是一般人能擁有的你說他能力差,連戰國四將之一的李牧都是他提拔上去的,雖然他最後還是敗了但是不能說他就是沒有能力。

我們一直都只關心結果不關心過程,結果是固然重要但是沒有過程哪來的結果,不要只用結果來看一個人。

9樓:求註冊

看你如何分析這句話的因果。因「成

你怎麼看待異地戀呢,你怎麼看待異地戀問題 ?

你對於異地戀有沒有什麼看法?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異地戀沒什麼不好,如果對方在乎你可以在一起的 我覺得異地戀非常不幸福 經常看不見對方 短時間的距離產生美,長時間的距離美就沒有了,只剩下距離。異地產生的只有距離,不要相信那些結局是好的,畢竟是少數 異地戀一點也不好,經常不可以看到對方,而且...

你怎麼看待愛情的呢,你怎麼看待愛情的呢?

我覺得愛情是一種很美妙的感覺,有時讓你如痴如醉,有時讓你痛不欲生,當我們擁有愛情的時候一定要學會珍惜,因為它會消失,當我們還未得到愛情時內心是非常著急的痛苦的,因為渴望享受愛情的甜蜜滋味。愛情這東西說不清楚,兩個人從相見 相識 相知 相愛到組建家庭,有愛情變成了親情,都是一種感情的積累,是對彼此的信...

你怎麼看待特別自來熟的人,你怎麼看待一個特別自來熟的人?

我覺得沒什麼啊,畢竟每個人的性格不一樣,幾個人呆在一起,肯定需要這種自來熟的人來調節氣氛嘛,如果大家都不說話,大家都慢熱的話,好尷尬嘛,其實我有些時候還蠻羨慕這些自來熟的人的,我無論如何都做不到跟別人自來熟嘛。這是一種很好的性格,和誰都自來熟,那麼身邊的朋友也一定就很多,在他遇到困難的時候,他能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