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氣功怎樣入門

2021-05-17 19:26:27 字數 1241 閱讀 7767

1樓:匿名使用者

道家氣功 **的特點是性命雙修,在性功和命功方面都有修有證,所以這裡我們把入門分為性功和命功兩部分來**。

那麼,性功和命功要修到什麼程度才叫入門呢?在道家養生氣功網裡,我們以專修丹田的**作為標準命功**,不管您的所修持的**是採氣功、丹田功或小週天功,只要最後是收歸丹田,養氣丹田的**,那麼就必須能在丹田裡產結氣團。為什麼我們這樣界定呢?

我們認為,**者只有正確地掌握三調(調身,調息,調心)的情況才能產結丹田氣,丹田氣是全身真氣通過意念聚煉的產物,是一種能量團,真正的命功,就是從這個能量團開始進行不同方法的煉養,從而獲得養生延壽效果。

另外,我還認識一位練小週天**的師兄,他煉的是意念搬運小週天,每次**都能感覺到任督二脈有強烈的氣感,搬運小週天後他也養氣守丹田,有一次他跟我說他每次**時小週天氣感都很明顯,但好像治病效果不怎麼明顯。閒聊中,我發現他在**中特別重點小週天的執行,雖然也養氣守丹田,但是重視度不夠,好比「大火煮空鐺」,後來我建議他把養丹田的時間加長,行小週天的時間縮短,注意培養丹田氣,幾個月後,他對我說身上幾個頑病都大大好轉,吃得香,睡得好了。而且平時只要一放鬆,氣沉丹田就馬上有充實的氣感。

從上面兩個例子我們可以知道,能不能修出氣團,對於氣功養生健身有著非常關鍵的作用。

在性功方面,我們是以**者能否入靜進而見光作為入門標準。煉氣功最重要的就是靜心,心尚未靜就與後天雜念狀態無異,談不上修持,當通過種種**方法,使心境平和,進入到一種非常安寧,平和的狀態下,氣才能隨意轉,智慧才能得到開發。氣功修煉的高層次,不是氣,也不是光,而是心。

修靜就是修心的基礎中的基礎。心靜到一定程度,自性就會顯現,這就是見光,生起光明,當你通過鬆靜的修持能在功中見到光明時,可以說你的心境已進入到初靜狀態,入門了。光明是怎麼顯現的?

它並不是你觀想出來,觀想只是一個方法,通過一念代萬念,靜觀,寂照而使自性顯光,這是本質。

這裡得特別指出:修性煉心必先修德。沒有平時發善心,起善念,做善事,說善言的修養,入靜是很難達到,即使達到也不會太深的。道理將在以後的講座裡再與大家一起**。

由於性功得結合一些境界證悟才好討論,所以這裡不多說了。

0.三調

1.鬆2.靜

3.自然

4.修德

5.養心

6.涵養三寶7.明心見性

2樓:士萍和憶遠

無論佛道,入門都是打坐,什麼吐納導引各種名詞,其實都是糊弄人的,一本書裡往往不說人話,什麼龍虎鉛汞黃房搬運......讓人看不懂就對了,關鍵就是最基礎的,就是打坐,有這個基礎,才有後面的。

怎樣練習健身氣功易筋經,健身氣功易筋經適合年輕人練嗎?

易筋經是經絡氣功,沒有執行路線,沒有衣缽法門,只能是廣播體操。什麼氣力合一,非練出毛病不可。健身氣功易筋經適合年輕人練嗎?易筋經 適合中 青 老年人群習練。針對不同健康水平的人群,個別難度較大的動作可以通過不同的動作幅度和調息次數來適應。易筋經 是一套完整的套路式鍛 法,練習中也可以根據自身的健康狀...

C語言程式設計入門,c語言程式設計怎樣入門

樓上說的對,因為我是學習計算機的,我學c的時候,就是學的譚浩強的書,先掌握基本的語法,吧樹中的例題都打一下,熟悉一下演算法,程式語言最重要的就是演算法,熟練掌握例如排序,比大小,之類的重要演算法,然後自己試著做個稍微複雜的程式,這可能從頭到尾需要幾個星期,如果掌握的慢需要幾個月,但不能著急,慢慢來,...

道家生死觀的形成道家生死觀是怎樣形成的

道家亦是中國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因此,他們關於生死的看法也非常重要。老子談論生死的不多。他認為一個人不太重視自己的生命,反而能較好的儲存自己。後其身而身先,外其身而身存 7章 老子似乎發現,如果一個人如果太顯露自己,就會遭到外界的損害。兵強則滅,木強則折 76章 所以儲存生命的最好的辦法就是 處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