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期間車禍骨裂,對方全責,保險賠付後,工資還會不會發

2021-05-26 08:57:14 字數 801 閱讀 9159

1樓:匿名使用者

職工因為本單位之外的車輛肇事認定為工傷的,是第三人侵權造成工傷的,在獲得內第三人民事容賠償之後,可以享有醫療費用之外的工傷保險待遇。

《社會保險法》

第四十二條 由於第三人的原因造成工傷,第三人不支付工傷醫療費用或者無法確定第三人的,由工傷保險**先行支付。工傷保險**先行支付後,有權向第三人追償。

最高人民法院

《關於審理工傷保險行政案件若干問題的規定》

法釋〔2014〕9號

第八條 職工因第三人的原因受到傷害,社會保險行政部門以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已經對第三人提起民事訴訟或者獲得民事賠償為由,作出不予受理工傷認定申請或者不予認定工傷決定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援。

職工因第三人的原因受到傷害,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已經作出工傷認定,職工或者其近親屬未對第三人提起民事訴訟或者尚未獲得民事賠償,起訴要求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支付工傷保險待遇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職工因第三人的原因導致工傷,社會保險經辦機構以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已經對第三人提起民事訴訟為由,拒絕支付工傷保險待遇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援,但第三人已經支付的醫療費用除外。

2樓:宸宇

一般會按照一個百分比保留一部分。不過有一些私企規定請一天假扣一天工資,超過一週或者十天這個月沒有工資。具體這個可以打**問問你們公司的財務。

本人因交通事故!導致骨折,對方全責!當時保險公司是說的徹底**後一起賠償再結案!目前交警大隊一直有 10

3樓:匿名使用者

從發生之日算起半年做傷殘鑑定評級數,幾級傷殘出來後才會談賠償。

上班期間開公車辦公事路途中發生車禍,車撞向大樹,並無與其他車

這個可來以申請工傷 認源定,因為司機屬於上班期間,上班地點,因為工作受傷,全責不影響工傷認定,全責包括對公共數目以及車上人員的全部賠償責任,一般由公司進行賠償。根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 工作時間前後在...

工作期間突發得腦血栓導致死亡,工人上班期間突發腦血栓,送到醫院搶救無效死亡我該怎麼辦,急急急

工傷一定是要符合三個條件,一是在工作地點,二是在工作崗位上,三是因工作原因 你父親公司平時有沒給員工做體檢,並買醫療保險等,象這樣的情況公司是要負責的,員工在工作崗位上倒下了,不管在醫院是不是住了多久,是在崗位上發病的,所以這點你可以向公司申請補償 具體的補償標準要參照公司所在地的勞動局規定,公司員...

餐廳員工上班期間突發腦出血,餐廳老闆需要負責任嗎?

員工在上班期間突然生病了或者受傷了,餐廳老闆當然要負責,這個屬於工傷,老闆是要賠償醫藥費的。如果說是餐廳員工在上班期間突發腦出血,這得看你的突發病症跟工作有沒有關係?如果跟工作有關係的話,那麼老闆肯定需要負責任的。你好,很高興你的問題 法律意見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