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在插座上的家用電器還會耗電嗎

2021-05-21 01:02:43 字數 772 閱讀 7729

1樓:九州天極之光

音響、碟機等,即使關機後,時鐘還在顯示,還有一些耗電,必須將電版源切斷,可以使用電源排座

權上的開關來關閉,或拔電源插頭。

不拔插頭對電器的影響。定性的講,不該有影響的,但在特殊的情況下,就會有影響了。用電器的開關的金屬片距離都很近,開路時只是切斷了電源,如果在雷雨天,雷電非常強大,常常使開關上距離很近的金屬片發生尖端放電,瞬間使電路導通,在用電器電路里形成強大電流,超過了額定電流,使用電器損壞。

為了不造成經濟損失,防止用電器發生意外,最好電器不使用時拔下插頭。

2樓:櫻花

不用遙控器的

家bai電,關du閉後就不再耗電,如洗衣

zhi機、熱水器不管插dao

頭插不插。凡使用遙控器的回電器,如空調、答音響、彩電、碟機用遙控器關閉後,遙控部分還是消耗電流的(約十多瓦),等待你隨時發出開機指令。彩電必須將機上電源開關關閉;但音響、碟機等,即使關機後,時鐘還在顯示,還有一些耗電,必須將電源切斷,可以使用電源排座上的開關來關閉,或拔電源插頭。

空調由於裝在高處,一般不帶電源開關,也得將電源切斷才行。冰箱,一般沒有電源開關,插上就工作。停用時必須切斷電池,或拔下電源插頭。

3樓:tt老兵

會的。相當於增加了線路的長度,所以會有一定得線損存在,但是會比較小。但有的如電視機在待機狀態時,部分電源仍在工作,這樣不只是浪費電能,還會縮短電視的使用壽命的。

4樓:水瓶瘋人封心

會 廣告演過

各種家用電器耗電量比較,一般家用電器功率為多少?

耗電量是以 千瓦小時 kwh 為單位的,俗稱 度 一千瓦的用電裝置使用時間為一小時,消耗的電功義為 1千瓦小時 即一度電。電視機。一般35cm 14寸 黑白電視機功率為40w,使用25小時耗電一度。47cm 18寸 國產彩色電視機功率為65w,使用15.4小時耗電一度。電冰箱。160l 立升 電冰箱...

挑選家用電器哪個牌子的好,家用電器選擇哪些品牌比較好??

電視如果是30寸左右的 國產建議選海信 海信的質量與服務相對要好的多 7000左右的日產電視基本沒有 除非的展示品 冰箱5000多 建議選擇西門子 有幾款還是很好的 洗衣機3000多的 滾筒 看來只能是國產的了 海爾 小天鵝都不錯 空調 中國的空調生產大國 6000多的空調,並且空調的質量一般都不錯...

我的家用電器作文,我的家用電器400字作文

電腦,是所有家用電器之王。電腦是工作所需要的工具。電腦能給我們帶來娛樂 電腦可以上網查詢資料 電腦可以幫助我們學習 電腦可以上網聊天 以前的電腦是不能夠上網的,只能做些簡單的計算。可現在不同了,不僅可以上網,還可以發電子郵件呢!電子郵件可比寫信要方便.快捷.省錢多了,還很安全呢。在當今這個大世界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