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樹,請問這個是什麼樹?

2021-05-28 20:33:58 字數 5461 閱讀 8538

1樓:香林菸酒

海棠樹既是經濟林copy,又是美化風景的上好首選觀賞樹,有極高的觀賞價值。是城市公園、道路綠化,園林置景,庭院觀賞,別墅美化典綴用樹極佳苗木。八稜海棠果樹是風景用樹的上好首選果樹,可做小區、庭院、別墅綠化典綴。

4月下旬開花,一直到5月下旬花落結果。剛出的花骨朵呈紅色,慢慢地開展由紅色變粉紅色,也就是海棠花開的最豔最展的時候為粉紅色!最後落花結果的幾日變為白色花瓣。

開花期間距離海棠樹30米處就可聞到濃厚的花香味。到7月份果實由綠慢慢變紅,進8月份果實成熟完全成亮麗的水紅色,果實個頭達到2到3公分,皮薄肉嫩,具有酸甜可口的獨特鮮美味道。果實可以鮮食、也可以切開晾成海棠幹以被儲藏深加工、還有一種特殊的冷凍食用方法,就是吃完全凍實的海棠,其味道更鮮美爽口。

如果作為觀賞風景樹果實沒有被栽掉,一直到上凍樹葉落光後還是滿樹的鮮紅海棠果,直到來年3月樹枝生葉時海棠果開始退掉。

2樓:可☆人

看起來像是某種海棠。

3樓:匿名使用者

簡介 孫悟空的大哥

請問這是什麼樹?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欒樹

欒樹(koelreuteria paniculata),別名:木欒、欒華等,是無患子科、欒樹屬植物。為落葉喬木或灌木;樹皮厚,灰褐色至灰黑色,老時縱裂;皮孔小,灰至暗揭色;小枝具疣點,與葉軸、葉柄均被皺曲的短柔毛或**。

欒樹生長於石灰石風化產生的鈣基土壤中,耐寒,在中國只分布在黃河流域和長江流域下游,在海河流域以北很少見,也不能生長在矽基酸性的紅土地區。欒樹春季發芽較晚,秋季落葉早,因此每年的生長期較短,生長緩慢,木材只能用於製造一些小器具,種子可以榨制工業用油。

欒樹 種植管理

(1)遮蔭:遮蔭時間、遮蔭度應視當時當地的氣溫和氣候條件而定,以保證其幼苗不受日灼危害為度。進入秋季要逐步延長光照時間和光照強度,直至接受全光,以提高幼苗的木質化程度。

(2)間苗、補苗:幼苗長到5~10cm高時要間苗,以株距10~15cm間苗後結合澆水施追肥,每平方米留苗12株左右。間苗要求間小留大,去劣留優,間密留稀,全苗等距,並在陰雨天進行為好。

結合間苗,對缺株進行補苗處理,以保證幼苗分佈均勻。

(3)日常管理:要經常鬆土、除草、澆水,保持床面溼潤,秋末落葉後大部分苗木可高達2m,地徑粗在2cm左右。將苗子掘起分級,第二年春移植,移植前將根稍剪短一些,移植結束後從根莖處截去苗幹,即從地表處平茬,隨即澆透水。

發芽後要經常抹芽,只留最強壯的一芽培養成主幹。生長期經常鬆土、鋤草、澆水、追肥,至秋季就可養成通直的樹幹。

(4)移植:芽苗移栽能促使苗木根系發達,一年生苗高50~70cm。欒樹屬深根性樹種,宜多次移植以形成良好的有效根系。播種苗於當年秋季落葉後即可掘起入溝假植,翌春分栽。

由於欒樹樹幹不易長直,第一次移植時要平茬截幹,並加強肥水管理。春季從基部萌櫱出枝條,選留通直、健壯者培養成主幹,則主幹生長快速、通直。第一次截幹達不到要求的,第二年春季可再行截幹處理。

以後每隔3年左右移植一次,移植時要適當剪短主根和粗側根,以促發新根。欒樹幼樹生長緩慢,前兩次移植宜適當密植,利於培養通直的主幹,節省土地。此後應適當稀疏,培養完好的樹冠。

(5)施肥:施肥是培育壯苗的重要措施。幼苗出土長根後,宜結合澆水勤施肥。

在年生長旺期,應施以氮為主的速效性肥料,促進植株的營養生長。入秋,要停施氮肥,增施磷、鉀肥,可使用「沃葉磷酸二氫鉀」以提高植株木質化程度,提高苗木的抗寒能力。冬季,宜施農家有機肥料作為基肥,既為苗木生長提供持效性養分,又起到保溫、改良土壤的作用。

隨著苗木的生長,要逐步加大施肥量,以滿足苗木生長對養分的需求。第一次追肥量應少,以後隔15天施一次肥,肥量可稍大。

請問這個是什麼樹?

5樓:投降認叔

馬尾松(拉丁學名:pinus massoniana lamb.)喬木,樹幹較直;外皮深紅褐色微灰,縱裂,長方形剝落;內皮棗紅色微黃。

心邊材稍明顯。邊材淺黃褐色,甚寬,常有青皮;心材深黃褐色微紅。年輪極明顯,極寬。

木射淺細。樹脂道大而多,橫切面有明顯油脂圈。材質硬度中等,紋理直或斜不勻,結構中至粗。

乾燥時翹裂較嚴重。

馬尾松分佈極廣,北自河南及山東南部,南至兩廣、湖南(慈利縣)、臺灣,東自沿海,西至四川中部及貴州,遍佈於華中華南各地。一般在長江下游海拔600~700m以下,中游約1200m以上,上游約1500m以下均有分佈。是中國南部主要材用樹種。

經濟價值高。

馬尾松不耐腐。心邊材區別不明顯,淡黃褐色,長縱裂,長片狀剝落;木材紋理直,結構粗;含樹脂,耐水溼。比重0.

39~0.49,有彈性,富樹脂,耐腐力弱。是重要的用材樹種,也是荒山造林的先鋒樹種。

其經濟價值高,用途廣,松木是工農業生產上的重要用材,主要供建築、枕木、礦柱、制板、包裝箱、傢俱及木纖維工業(人造絲漿及造紙)原料等用。樹幹可割取松脂,為醫藥、化工原料。根部樹脂含量豐富;樹幹及根部可培養茯苓、蕈類,供中藥及食用,樹皮可提取栲膠。

為長江流域以南重要的荒山造林樹種。

請問這個是什麼樹木?

6樓:好生活

看不出是苦楝還是鹽膚木

區別:1.鹽膚木:

落葉小喬木,高8~10米。枝開展,樹冠圓球形。小枝有毛,柄下芽。

奇數羽狀複葉,葉軸有狹刺;小葉7~13,卵狀橢圓形,邊緣有粗鈍鋸齒,背面密被灰褐色柔毛,

2.苦楝:二至三回奇數羽狀複葉互生;小葉卵形至橢圓形,長3-7cm,寬2-3cm,先端長尖,基部寬楔形或圓形,邊緣有鈍尖鋸齒,上面深綠色,下面淡綠色,幼時有星狀毛,稍後除葉脈上有白毛外,餘均**。

請問這是什麼樹?

7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金銀木也叫金銀忍冬的花

花開先白後變成黃色

金銀木為落葉性小喬木,常叢生成灌木狀;花是優良的蜜源,果是鳥的美食,並且全株可藥用。金銀木是園林綠化中最常見的樹種之一,常被叢植於草坪、山坡、林緣、路邊或建築周圍觀果,老樁可製作盆景。金銀木與與金銀花不同,前者為木本,後者為草本植物。

中文學名

金銀木拉丁學名

lonicera maackii(rupr.)maxim.

別    稱

金銀忍冬、胯杷果

!!!!!!!!!!!!

8樓:panda啊小童鞋

荔枝是常見的水果,營養成分極高。荔枝的樹幹則較為細膩、光滑,一般可能樹幹會帶有點淺綠色,而且樹枝帶有點斑紋。荔枝根系因苗木繁殖方法不同而異。

實生樹及嫁接樹有發達的主根;高壓(圈枝)繁殖的荔枝側根鬚根發達,沒有主根。荔枝的根系由很多粗壯發達的側根和纖細茂密的細根所組成,初生的幼根白色,肉質,質脆易斷,俗稱「豆芽根」。老根呈灰褐色。

荔枝根系與真菌共生,形成菌根,為總狀分枝式。中文學名荔枝拉丁學名 litchi chinensis sonn. 二名法 litchi chinensis 界植物界門被子植物門綱雙子葉植物綱亞 綱原始花被亞綱目無患子目科無患子科亞 科無患子亞科屬荔枝屬命名者及年代 sonn.

1782

9樓:愛作劇的摩口

金銀忍冬(學名:lonicera maackii (rupr.) maxim.

)又叫金銀木,為落葉灌木,高達6米,莖幹直徑達10釐米;凡幼枝、葉兩面脈上、葉柄、苞片外面都被短柔毛。冬芽小,卵圓形。葉紙質。

有五枚雄蕊(花葯+花絲) ,花兩性,整齊或不整齊,花冠合瓣,管狀或輪生,有時2脣形,萼筒貼生於子房,花冠及萼筒5或4裂齒;常具苞片;子房下位,雄蕊五枚;花序變化大,多為聚傘、輪傘或2花並生。果實暗紅色,圓形,直徑5-6毫米;種子具蜂窩狀微小淺凹點。花期5-6月,果熟期8-10月。

生於林中或林緣溪流附近的灌木叢中,海拔達1800米。莖皮可制人造棉。花可提取芳香油。種子榨成的油可制肥皂。分佈於朝鮮、日本、俄羅斯遠東地區和中國。

10樓:酒歌飛揚

這個是  忍冬 (茜草目忍冬科植物)

忍冬(學名:lonicera japonica thunb.)(名醫別錄),別稱:

金銀花(本草綱目),金銀藤(江西鉛山、雲南楚雄),銀藤(浙江臨海、江蘇),二色花藤(上海),二寶藤、右轉藤(四川),子風藤(浙江麗水),蜜桷藤(江西鉛山),鴛鴦藤(福建),老翁須(常用中草藥圖譜)。

忍冬忍冬科,忍冬屬多年生半常綠纏繞灌木。帶葉的莖枝名忍冬藤,供藥用。亦作觀賞植物。

中國大部分地區多有分佈,不少地區已栽培生產,其中以河南、山東所產最為聞名。日本和朝鮮亦有出產。

請問這是什麼樹? 20

11樓:植物網

看**應該是棕桐

棕櫚樹屬常綠喬木。樹幹圓柱形,聳直不分枝,周圍包以棕皮,樹冠傘形。本植物株高15米,胸徑20-30釐米。

肉穗花序腋生,長40-60釐米,果腎狀球形,藍黑色。葉形如蒲扇,簇生於莖端,向四周開展,有狹長皺褶,至中部掌裂,葉柄長。花單性,雌雄異株,肉穗花序,花淡黃色,有明顯的花苞。

果熟11月。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棕櫚樹,你確認不是塑料的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仿製的棕櫚樹,是塑料的

14樓:副食藏

這個是棕櫚樹?,像不像

15樓:習慣有你

荒野求生裡的棕櫚樹樹

請問這是什麼樹?

16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青桐---屬於梧桐苗木

梧桐樹,「中國梧桐」是梧桐科梧桐屬的植物、別名青桐、桐麻 ,也屬落葉大喬木,高達15米;樹幹挺直,樹皮綠色,平滑。原產中國,南北各省都有種植。

梧桐生長快,木材適合製造樂器,樹皮可用於造紙和繩索,種子可食用或榨油。由於其樹幹光滑,葉大優美,是一種著名的觀賞樹種。中國古代傳說鳳凰「非梧桐不棲」。

許多傳說中的古琴都是用梧桐木製造的,梧桐對於中國文化有重要的作用。作家豐子愷的同名文章《梧桐樹》堪稱佳篇。梧桐已經被引種到歐洲、美洲等許多國家作為觀賞樹種。

中文學名

梧桐拉丁學名

firmiana platanifolia別    稱

青桐,中國梧桐、桐麻 梧樹

長大後樹皮不再是青綠色,而是斑駁的

請問這是什麼樹?

17樓:虎畫美學研究

首先這不是木槿

因為木槿的葉子是帶分叉的

這是石楠

18樓:凌卿倩

木槿花,是一種常見的庭院灌木花種,錦葵科木槿屬(hibiscus syriacus l),別名白槿花、櫚樹花、大碗花、籬障花、清明籬、白飯花、雞肉花、豬油花、朝開暮落花。木槿花顏色有的呈現淡紫色,有的深紫色,生長速度較快,枝葉繁茂。

木槿花色彩豔麗,是作自由式生長的花籬的極佳植物,適宜種植於道路兩旁、公園、庭院等處,可孤植、列植或片植。木槿花可以入藥,亦可食用。

木槿花是韓國的國花,又名無窮花,在北美有「沙漠玫瑰」的美稱。馬來西亞的國花也是木槿(又稱大紅花)bunga raya。

請問這是什麼樹,請問這是什麼樹?

黃樟,學名 cinnamomum porrectum roxb.kosterm.又名 南安 香湖 香喉等,屬毛茛目,樟科 樟屬常綠喬木,樹皮暗灰褐色,枝條粗壯,圓柱形,葉互生,通常為橢圓狀卵形或長橢圓狀卵形,圓錐花序於枝條上部腋生或近頂生,花葯卵圓形,與扁平的花絲近相等,子房卵珠形,果球形,直徑6 ...

請問這是什麼樹呢,請問這是什麼樹?

刺槐,又名洋槐。拉丁文名 robinia pseudoacacia l.豆科 刺槐屬落葉喬木,樹皮灰褐色至黑褐色,淺裂至深縱裂,稀光滑。1 原生於北美洲,現被廣泛引種到亞洲 歐洲等地。刺槐樹皮厚,暗色,紋裂多 樹葉根部有一對1 2mm長的刺 花為白色,有香味,穗狀花序 果實為莢果,每個果莢中有4 1...

請問這是什麼樹,請問這是什麼樹呢?

欒樹 koelreuteria paniculata 別名 木欒 欒華等,是無患子科 欒樹屬植物。為落葉喬木或灌木 樹皮厚,灰褐色至灰黑色,老時縱裂 皮孔小,灰至暗揭色 小枝具疣點,與葉軸 葉柄均被皺曲的短柔毛或 欒樹生長於石灰石風化產生的鈣基土壤中,耐寒,在中國只分布在黃河流域和長江流域下游,在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