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樹呢,請問這是什麼樹?

2021-06-01 16:59:28 字數 3775 閱讀 5437

1樓:遠方

刺槐,又名洋槐。拉丁文名:robinia pseudoacacia l.

豆科、刺槐屬落葉喬木,樹皮灰褐色至黑褐色,淺裂至深縱裂,稀光滑。[1]原生於北美洲,現被廣泛引種到亞洲、歐洲等地。刺槐樹皮厚,暗色,紋裂多;樹葉根部有一對1~2mm長的刺;花為白色,有香味,穗狀花序;果實為莢果,每個果莢中有4~10粒種子。

刺槐木材堅硬,耐腐蝕,燃燒緩慢,熱值高。刺槐花可食用。刺槐花產的蜂蜜很甜,蜂蜜產量也高。

栽培變種有泓森槐、紅花刺槐、金葉刺槐等。在所有刺槐樹當中泓森槐生長最快,被稱為刺槐樹之王[2]。

中文學名

刺槐拉丁學名

robinia pseudoacacia linn.

別稱洋槐、刺兒槐

二名法robinia pseudoacacia界植物界

門種子植物門

亞門被子植物亞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亞綱原始花被亞綱

目薔薇目

亞目薔薇亞目科豆科

亞科蝶形花亞科

族刺槐族

屬刺槐屬[1] 種刺槐

分佈區域

原生於北美洲,現被廣泛引種到亞洲、歐洲等地英文名false acacia, black locust

2樓:微光

是這種的文字是哪些?哪些哪些是一種藤條的一種名字就叫做藤條是智慧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刺槐,就叫槐樹吧!

請問這是什麼樹?

4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青桐---屬於梧桐苗木

梧桐樹,「中國梧桐」是梧桐科梧桐屬的植物、別名青桐、桐麻 ,也屬落葉大喬木,高達15米;樹幹挺直,樹皮綠色,平滑。原產中國,南北各省都有種植。

梧桐生長快,木材適合製造樂器,樹皮可用於造紙和繩索,種子可食用或榨油。由於其樹幹光滑,葉大優美,是一種著名的觀賞樹種。中國古代傳說鳳凰「非梧桐不棲」。

許多傳說中的古琴都是用梧桐木製造的,梧桐對於中國文化有重要的作用。作家豐子愷的同名文章《梧桐樹》堪稱佳篇。梧桐已經被引種到歐洲、美洲等許多國家作為觀賞樹種。

中文學名

梧桐拉丁學名

firmiana platanifolia別    稱

青桐,中國梧桐、桐麻 梧樹

長大後樹皮不再是青綠色,而是斑駁的

請問這是什麼樹?謝謝 10

5樓:廣邑子

**模糊,看莖枝細上,可能是~西南栒子。西南栒子(學名:cotoneasterfranchetii),又名佛氏栒子(經濟植物手冊),為薔薇科栒子屬的植物。

6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模糊,看起來像女貞

請問,這是什麼樹?

7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截圖

僅供參考的回答

無患子樹,

落葉喬木,高達25米。枝開展,小枝**,密生多數皮孔;冬芽腋生,外有鱗片2對,稍有細毛.通常為雙數羽狀複葉,互生;無托葉;有柄;小葉8~12枚,廣披針形或橢圓形,長6~15釐米,寬2.

5~5釐米,先端長尖,全緣,基部闊楔形或斜圓形,左右不等,革質,**,或下面主脈上有微毛;小葉柄極短。

亦被稱為油羅樹、洗手果、肥皂果樹。無患子與荔枝跟龍眼同屬無患子科,其他地方名:搓目子、假龍眼、鬼見愁等等。

8樓:匿名使用者

是無患子樹

無患子樹(學名:sapindus)四川稱油患子,海南島稱苦患樹,臺灣又名黃目子,亦被稱為油羅樹、洗手果、肥皂果樹。無患子與荔枝跟龍眼同屬無患子科,其他地方名:

搓目子、假龍眼、鬼見愁等等。相傳以無患樹的木材製成的木棒可以驅魔殺鬼,因此名為無患。而拉丁學名sapindus是soap indicus的縮寫,意思是「印度的肥皂」,因為它那厚肉質狀的果皮含有皁素,只要用水搓揉便會產生泡沫,可用於清洗,是古代的主要清潔劑之一。

約有13種,分佈於亞洲、美洲和大洋洲。中國產於長江流域以南。

9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向是一課鬆餘樹。不知道對不對。

10樓:想夢

不認識,不好意思幫不了你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到的是什麼樹就是什麼樹

12樓:皋泉鄞閒

商陸(phytolacca

acinosa

roxb),商陸科、商陸屬多年生粗壯草本植物。廣佈於長江以南紅壤低丘陵地區,在中國現有分佈的品種中主要有商陸(野蘿蔔)和垂序商陸(美商陸、美洲商陸、十蕊商陸)。各地根據其形態稱其為大莧菜、山蘿蔔、花商陸、胭脂等。

因為形態極似馬齒莧科的櫨蘭(俗稱土高麗蔘或土人蔘)而被各地誤當作土人蔘栽種。根肥厚,肉質,圓錐形。葉卵圓形,全緣。

夏秋開花,花白色,總狀花序。心皮八個,離生。漿果扁球形,紫黑色。

藥用商陸的乾燥根。秋季至次春採挖,除去鬚根和泥沙,切成塊或片,晒乾或陰乾。

根入藥,以白色肥大者為佳,紅根有劇毒,僅供外用。通二便,逐水、散結,治水腫、脹滿、腳氣、喉痺,外敷治癰腫瘡毒。也可作獸藥及農藥。果實含鞣質,可提製栲膠。

13樓:力達檀依珊

柚子樹,也有叫香泡的

應該是四季桂,普通的小區園林綠化**捨得用金桂。

請問這是什麼樹?

14樓:匿名使用者

火炬樹火炬樹為漆樹科,鹽膚木屬,落葉小喬木。高達12m。柄下芽。

小枝密生灰色茸毛。奇數羽狀複葉,小葉19~23(11~31),長橢圓狀至披針形,長5~13cm,緣有鋸齒,先端長漸尖,基部圓形或寬楔形,上面深綠色,下面蒼白色,兩面有茸毛,老時脫落,葉軸無翅。

管理澆水和施肥

播種苗出苗後每隔10天澆水1次,1個月後每半月澆水1次。一般追肥2次,以尿素為主,5~7.5千克/667平方米,結合澆水進行。

火炬樹當年苗比較嬌嫩,冬季易受凍害,可提前噴施安碧解預防凍害。因此從7月底以後蹭苗,停止澆水、施肥和鬆土,對於過旺的枝葉,打落一部分促進木質化。

間苗、補苗和定苗

4~5月,苗高3cm左右時(3~4片真葉)進行間苗補苗,進行2~3次,當苗高10釐米時定苗,株行距30釐米×30釐米。

鬆土除苗、防治病蟲

幼苗出齊後根據土壤板結和雜草情況,每10~15天鬆土除草1次,7月底停止。該樹種病蟲不多、注意適時防治。

移植火炬樹移栽,應在深秋落葉後至明春發芽前進行。栽時要求苗正、根舒,栽後大苗宜立支柱。乾旱瘠薄山地造林需截幹栽植,距地表18~20釐米處平剪,起苗後將過長的主側根剪去,保留25釐米長,容易成活。

修剪整形

在園林應用中,火炬樹常有兩種樹形,一是小喬木狀,二是灌木狀。

15樓:不到90誓不還

火炬樹(rhustyphina),又名鹿角漆。為漆樹科鹽膚木屬落葉小喬木。原產北美。

奇數羽狀複葉互生,長圓形至披針形。直立圓錐花序頂生,果穗鮮紅色。果扁球形,有紅色刺毛,緊密聚生成火炬狀。

果實9月成熟後經久不落,而且秋後樹葉變紅,是常見的彩色樹種。

請問這是什麼樹?

16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的**上看,這個是可可樹 (梧桐科可可屬植物)

可可樹,是錦葵目、梧桐科、可可屬喬木。原產於熱帶美洲,其果實經過發酵及烘焙後可製成可可粉及巧克力。 喬木,枝廣展,小枝有褐色短柔毛。

葉互生,卵狀長圓形或倒卵狀長橢圓形,全緣。聚傘花序簇生於樹幹或粗枝上。花兩性,萼片5枚,粉紅色,花冠帶黃色。核果橢圓狀卵形,紅色或黃色。花期近全年。

請問這是什麼樹,請問這是什麼樹呢?

欒樹 koelreuteria paniculata 別名 木欒 欒華等,是無患子科 欒樹屬植物。為落葉喬木或灌木 樹皮厚,灰褐色至灰黑色,老時縱裂 皮孔小,灰至暗揭色 小枝具疣點,與葉軸 葉柄均被皺曲的短柔毛或 欒樹生長於石灰石風化產生的鈣基土壤中,耐寒,在中國只分布在黃河流域和長江流域下游,在海...

請問這是什麼樹,請問這是什麼樹呢?

木麻黃樹。木麻黃,是木麻黃科,木麻黃屬常綠喬木。高可達30米,大樹樹幹通直,直徑達70釐米 樹冠狹長圓錐形 枝紅褐色,有密集的節 鱗片狀葉每輪通常7枚,少為6或8枚,披針形或三角形,棒狀圓柱形,有覆瓦狀排列 被白色柔毛的苞片 小苞片具緣毛 花葯兩端深凹入 球果狀果序橢圓形,小苞片變木質,闊卵形,小堅...

請問這是什麼樹,請問這是什麼樹?

黃樟,學名 cinnamomum porrectum roxb.kosterm.又名 南安 香湖 香喉等,屬毛茛目,樟科 樟屬常綠喬木,樹皮暗灰褐色,枝條粗壯,圓柱形,葉互生,通常為橢圓狀卵形或長橢圓狀卵形,圓錐花序於枝條上部腋生或近頂生,花葯卵圓形,與扁平的花絲近相等,子房卵珠形,果球形,直徑6 ...